奇书网 > 重生之分身神话 > 五十一章 打探消息(1)

五十一章 打探消息(1)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卷纵横大陆

    第一章打探消息(1)

    楚逸飞和凌星月并没有随着佣兵团的众人一起出发前往月枫山,就在众人还在为出发做准备的时候,两人早已通过天风城的传送阵到了离月枫山最近的皓月城,在城中略微打探了一下月枫山的情况以后,两人径直朝着月枫山赶去。

    两天之后,两人已经来到了离月枫山不远处的一个小镇。

    楚逸飞道:“我们先去小镇里面休息一下,顺便了解一下月枫山的情况,再去月枫山吧!”

    凌星月点了点头说:“好!”他们虽然在皓月城里面打探了一番,对月枫山的山贼的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仅凭那点信息,盲目的闯进月枫山,难免会吃亏,而且一旦进入月枫山。必定会惊动那些山贼,到时候连番大战,恐怕想要好好休息一下也是件奢侈的事情了。

    作好决定之后,楚逸飞各凌星月走进了小镇最前边的一家小店之中。

    此时正是中午,小镇虽然人流量不太,但是来小店吃饭的客人还是把这家小店塞得满满的,楚逸飞两人好不容易才在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了一张没人坐的桌子,坐了下来。

    过了好半天,才见到小二满头是汗地跑过来,喘着粗气说道:“两位客倌,要吃点什么?”

    凌星月看了一下楚逸飞,发现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便说道:“把你们这最拿手的菜弄几个来,其他的,你就看着上吧!”

    小二道:“好嘞!两位请稍等!”

    小店的上菜速度还是挺快的,不过一小会儿工夫,店小二便端来了几个菜外加一壶酒,放到了两人的桌上,说道:“两位请慢用。”说完便向一边退去,嘴里还在不停地唠叨着:“累死人了,总算是忙得差不多了,不行,这样忙,非得让老板给我加工资不可!”

    凌星月听着小二的话,眼中闪过了一道光芒,叫住了店小二。

    那店小二本来忙完,准备休息一下,听见凌星月叫他,只得转过身来,对凌星月道:“这位姑娘,你还有什么吩咐?”小二的语气虽然和先前一样的恭敬,但是眼底的那一丝无奈却瞒不过凌星月。

    凌星月微微一笑,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了几枚金币递到了那名店小二的手中,说道:“也没有什么事情,只是想像你打听点事。”

    店小二本来对凌星月叫住他略感不耐,但是一见到她递过去的金币,双眼立即放出了异样的光芒,一把接过了那几枚金币,语气近乎谄媚地说道:“姑娘请问,小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凌星月知道像这些小市民,一个月的工钱也就那么几个金币,如今见到有人拿那么多钱赏他,自然会流露出那种惊喜的神态,见到店小二那见钱眼开的样子,也没有觉得奇怪,直接问道:“你们店里的生意一直都这么好吗?”

    店小二本以为凌星月会先问一些什么秘密之事,早已在脑海中自己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翻过了一遍,此时听到凌星月的问话,不由愣了一下,然后才说道:“也不是啊,只是最近几天才这样子,平日里一天也没有几个客人。”

    “那是怎么会事?为什么这几天人会这么多呢?”凌星月接着问道。

    店小二思考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两人,这才压低了声间说道:“其实,这都是因为月枫山那群山贼的缘故。”

    “哦!怎么这么说?”

    “客倌可能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对这里的情况不太了解,小的现在就给你们说一说。在我们小镇前方不远的月枫山上,驻扎了两万多山贼,说起这些山贼,那可是些杀人不眨眼的狠角色,他们平日里专们打劫过往客商,而且只要被他们撞上,没有一个能活下来,时间一久啊,过往的客商也就吸取了教训,不再单独经过月枫山,而是在要到月枫山之前找齐了人手,再雇上几个佣兵团保护,才经过月枫山,这不,这些客人都是想要经过月枫山的商人,他们在这里,就是为了多等些人,再经过月枫山。”小二把他知道的一股脑地说了出来,生怕自己说得慢了,眼前这位出手大方的女子便会收回已经给他的金币。

    凌星月各楚逸飞对视了一眼,然后再次问道:“他们这样做,难道月枫山的山贼就不会动手了吗?”

    “哪有那么简单。”小二摇了摇头说,“这些商人合在一起过月枫山,虽然确实是增加了安全通过的可能,但是月枫山的山贼可就靠他们来养活,怎么可能放过他们,刚开始的时候,月枫山的山贼们没有准备,倒是让不少的商人成功地通过了月枫山,可是后来山贼们反应过来了,便不再小股行动,每次出手都有上千人以上,这样一来,商人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而且,现在的这些商人想要雇用佣兵团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佣兵们在见识到月枫山贼的厉害之后,都不愿意接受这些人的委托,这不,这些商人们都在这儿呆了两天了,可是还没有佣兵团接他们的任务。”

    “月枫山的山贼危害一方,寒月帝国就不管吗?”

    “管,那也得管得了才行啊!那些山贼占据了两大帝国的交通要道,两大帝国早就想除掉他们,但是两大帝国合力派兵围剿,却没有收到任何效果,最多就是让他们消停一段时间而已民,等到风头一过,他们还不是照样横行。”店小二一脸激愤的说道。

    凌星月暗道:“这些倒是和任务所给的资料一致,不知道这店小二还知不知道其他的情况。”想到这里,她再次问道:“你知道月枫山山贼的具体情况吗?”

    店小二听到凌星月的话,被吓了一跳,后退了几步,然后惊恐地望着凌星月,然后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不知道!你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钱,还给你们,我不要了。”说完,他把凌星月给他的几枚金币拿了出来,放到桌山,然后不断地向后面退去,眼中全是一副受到惊吓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