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分身神话 > 四百六十三章 新的开始(3)

四百六十三章 新的开始(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楚逸飞的疑惑,阿山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复杂,最终,他还是开口说道:“你知道吗,我与欧阳西番,虽有师徒之名,却无师徒之实。”

    “啊!”楚逸飞看着阿山那复杂的神色,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

    阿山没有等楚逸飞开口,接着说道:“当初,欧阳西番虽然是看中了我的修炼天赋,但是,他却很清楚,他所修炼的功法,并不适合我,因此,他并没有传我任何修炼功法,而是带我到神殿,想取得殿主的同意,从神殿中选择一门适合我的功法。”

    “我师父带我见了殿主,殿主也对我的修炔天赋表示满意,可是,当我师父请殿主同意让我去选择一门修炼功法的时候,殿主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的理由是,我并不是神殿中人,没有经过神殿的考核,也就没有继承神殿绝学的资格。”

    楚逸飞愣住了,他很清楚,阿山所修炼的惊神枪诀,绝对是封印殿主传给他的,可是,封印殿主当初又为什么会拒绝阿山去选择修炼功法呢?

    “当时,我非常生气,那个时候,我一心想着提高自己的实力,找你报仇,便说自己愿意加入封印神殿,可是封印殿主却说,要加入神殿,必须通过考核,我当时没也没有多想,便答应了下来,接下来,我参加了神殿专门为我准备的考核,可是,最终,我却没能通过考核。”

    “本来,我也以为那是神殿的正常考核方法,可是到后来,我才知道,那根本就不是考核普通成员的方法,而是对护殿骑士的考核,那样的考核,又岂是我这样一个实力还没有达到中级强者程度的人所能通过的呢?”

    楚逸飞也有些搞不清楚封印殿主的意思了,按封印殿主后来对阿山的态度来看,他对阿山应该是极为看重的。可是,为什么在初见阿山时会对阿山百般刁难呢?

    “那,殿主是什么时候传你惊神枪诀的?”楚逸飞问道。

    阿山想了想,说道:“是我进行考核之后的第二天,当时,我因为考核失败,认为自己已经不可能再在神殿立足,便向师父辞行,打算到大陆上闯荡,寻找适合自己的功法。那一天天刚亮。我便动身。打算离开封印神殿。可是,我刚刚走到封印神殿的城门口的时候,便莫名其妙地晕了过去,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黑衣人。当时,我也不知道对方想要干什么,便看着对方,没有说话。那名黑衣人看着我,过了很久,才问我:‘你想学绝世的修炼功法吗?’我在那个时候,因为见过我师父出手。对于那些高深的修炼功法早就向往不已了,听对方一问,我连想都没想地回答:‘想!’那黑衣人没有多说,便将这柄惊神枪丢给了我,说道:‘既然如此。我传你一套枪法,此枪名为惊神,枪诀名为惊神枪诀!’说完之后,黑衣人没有再说话,直接拿出了一柄普通的长枪,将惊神枪诀从头到尾地施展了一遍,然后便转身离开了。”

    说到这里,阿山叹了一口气,说道:“后来的事情就简单了,我师父欧阳西番找上了我,只说了一句,殿主有今,我虽然没有通过考核,但还可以留在神殿之中,不过,想要学习神殿中的功法,必须得通过考核。那个时候,我在大陆上也是举目无亲,没有地方去,便留了下来,开始暗中修炼惊神枪诀。时间,不断地过去,因为修炼惊神枪诀,我的实力开始突飞猛进起来。我的变化,自然瞒不了欧阳西番,于是,他找上了我,问我原因,我一想当初那黑衣人传我惊神枪诀的时候,也没让我保密,便把事情的经过跟他说了一遍。当时,我师父听了我所说的,再看了一眼我拿出的惊神枪,只是说了一句:‘我明白了,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便转身离开了。”

    说到这里,阿山停了下来,显然,后面的事情已经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了。

    “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那黑衣人便是封印殿主的呢?”楚逸飞问道。

    “就是那一次与你交谈之后。当时,我心中对封印殿主无比怨恨,因为他害死了我的师父,却又让你好好照顾我,于是,我便找上了他,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记得,当时他看我的神情极为复杂,看了我好一阵,也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随手拿起了一柄长枪,施展了一遍惊神枪诀,然后默默地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

    “我当时完全愣住了,我想过千万总理由,却万万没有想到,事情的结果竟然会是这样,我多么希望是我弄错了,可是,我的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没有错,他便是当初暗中传我惊神枪诀的黑衣人,当初,为了记住黑衣人的每一个动作,我把他施展出来的动作在脑海中回想了无数遍,而他刚刚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和我记忆中黑衣人的动作一模一样。我的心,一下子乱了,这个我一心想要找他报仇的男人,竟然对我又授业之恩,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到底该怎样面对他?”

    说到这里,阿山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对于阿山的变化,楚逸飞能够理解,也许,从第一次见到封印殿主之后,阿山对封印殿主便没有什么好印象,可是,乍一得知一个自己并无好感,甚至是怨恨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恩人,对自己有着授业之恩,而且默默地关心着自己,这样的冲击,确实是无比巨大的,就像自己刚刚得知封印殿主对自己的灵魂有着援手之恩时,同样也是感觉到有些不能接受。可是,封印殿主的一举一动,都表现出了自己对阿山的关心,当初,他为什么还要为难阿山,不让他通过神殿的考核呢?楚逸飞的心底,升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把疑惑憋在心底,这可不是楚逸飞的作风,于是,他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不知道!”阿山的脸上的表情显得极为怪异,“当初,我也是这么问他的,可是,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饱含深意地看了我一眼,便转身离开了,任我怎样大声地喝问,他都没有再看我一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