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报告首长,萌妻入侵 > VIP218:父女之间

VIP218:父女之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更】

    最后任万里亲自陪张宜回家却固执的带着任语桐,回到冷清的任家,她才发现,也许任宏达才是输的最惨的那个人。

    幽暗的书房,奢华的装潢,任宏达一个人坐在柔软的座椅之上,手上的烟斗发出微亮的火光。面容极其平静,似乎什么都不在乎,眼神之内波澜不惊的看着额任万里与张宜。

    “离婚?可以,我同意!”

    冷漠的什么,没有丝毫讶异,似乎他早就知道今日要发生的事情。其实任万里心中也很清楚,就算公司交到了自己手中,任宏达在公司内的眼线绝对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任宏达,跟你在一起二十几年,有的时候,我真的想刨开你的胸膛看看,你还有没有心……”

    张宜将所有的爱情都放下,执着了二十年,有些时候她已经为偏执而疯狂,两个人貌合神离的在一起也没有任何意义。她虽然依旧是徐娘半老,但是也许未来还有机会寻找到一段让她温暖的感情。

    “张宜,从最开始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我能给你想要的一切,除了爱你!”

    任宏达的声音依旧没有起伏,似乎二十年的相伴不过都是一种形式,他当初想要的不过是一个继承香火的儿子,又或者……根本就是其他东西。

    “妈,既然已经这样了,放手也是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

    张宜看了一眼任宏达,冷笑的走开,就算她不过好,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放过任宏达的!

    “我从未在你哪里得到过爱情,但是……你曾经却拥有过,现在却永远失去了,永远永远,都不会再属于你。因为韩舞嫁给了别人,韩舞又一次爱上了别人,她永远对你不屑一顾,毫不留恋。一如今天你对我一般无情,我对你一般无意!”

    隐藏在阴暗中的身影,明显颤抖了一下,但是很快恢复了平静。任万里搀扶着张宜离开书房,安静的空间内剩下一对从未露出真心的父女。明明在一个屋檐下相处了那么久,但是任语桐似乎从未了解过自己的父亲,而他也没有真正认识过自己的女儿。

    “一直以来我错看你了,果然是韩舞的女儿啊……”

    沉默了许久,任宏达先开口说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在昏暗的书房中看着自己的女儿,那么骄傲的挺直了背脊,虽然没有当初第一次遇见韩舞时惊为天人的模样,但是骨子里的东西还是继承了下来。

    “我是韩舞的女儿,但是我却不想承认自己是任宏达的女儿。”

    那迟暮的背影,看着有些苍凉,妻离子散,不过如此。可是任语桐却没有办法去怜悯,因为这些都是他自己亲手造成的局面。如果当初不为了一个情妇生下儿子,他与妈妈也许会更加幸福是再生活在一起。其实生下她之后,完全还有机会再怀孕。

    可是任宏达自己结束了一切,她母亲走的决绝不是因为没有感情,仅仅是因为不值得,她那么骄傲的女人,哪里容许别人玷污她的爱情。既然不能从一而终,那还不如永远怀念。

    只要想起那些年受过的苦,还有妈妈夜里默默掉下的眼泪,曾经纤细白皙的手指因为终日操劳变的粗糙,刺人。明明还年轻,身子却每况日下,两鬓早生了白发。那样美好的妈妈,美的惊人,似乎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可是在时光的长河中却被琢磨成平凡的女人,每天晚上睡前都能听见她不断的咳嗽声,那么刺耳,在她幼年的心里形成了一片阴霾。

    任语桐握紧了拳头,她是怨恨的,怨恨着自己的父亲。如果没有她这个女儿,也许母亲不必含辛茹苦,为了一个如此不堪的男人,承受那么多苦难。

    “恨我吗?”

    听着任宏达的问题,她安静的不说话,没有什么恨不恨,那些岁月都过去了……

    “曾经怨恨过,但是那些记忆都不重要了。至少我妈妈改嫁之后很幸福,闵爸爸是好人,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曾经最快乐,最幸福的记忆。”

    死寂一般的沉默,任宏达继续抽着烟斗,却有一些急促,最终猛烈的咳嗽一起,椅子缓缓转了过去。

    “幸福就好,你走吧!”

    血浓于水,但是任宏达心里谁都没有,他不在意自己的结发妻子,也不在意陪伴了他二十年的妻子,其实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他也不曾在意过。

    “任家事情,我不想再参与什么了,所谓的股份,我也只会保留所有权,分红与董事会,我都不会参与,什么遗产,我也不想要。我只是想摆脱与任家的关系……”

    说完自己最后要表示的话,任语桐转身离开,关上房门的时候留下了满室的黑暗。夕阳落下之后,漆黑的房间内只有烟雾缭绕与点点火光。

    那些零星的火光倒映在书房的玻璃上,露出一张泪流满面的苍老面容。

    “韩舞方菲,看看你的好女儿,跟你一样骄傲。偏偏就是这样的骄傲践踏了我的自尊心……当初我带着张宜回家,为什么你不肯挽回一下我们的感情。只要你肯放低一次姿态,我愿意收养两个孩子,用钱打发了张宜,一辈子跟你厮守。可是你却不肯,你还是那么骄傲,转身就走,甚至不给我一个机会,连解释都不想听……”

    沙哑的声音带着颤抖,哽咽无助,任宏达的心里早早就是一片荒芜的城池,自从韩舞离开,那里就是一片无人的死地,寂静的可怕,没有一丝感情。

    其实……他早就没有心了,他的心,二十年前已经陪着韩舞的离开死掉了。

    ****《报告首长,萌妻入侵》****首发于:小说阅读网****【请支持正版】****

    ps:之前我想深入的写一下任语桐纠缠在任氏之中的商战内容,但是后期发现太过专业与沉闷,所有我最近开始一笔带过,简单结束了这一段。之后的剧情就是各位期待的下半部了……先虐虐,然后要去度蜜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