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念 > 141章迷雾

141章迷雾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为了一宗,毁灭一族...为了一宗,毁灭一族...反复咀嚼着这几句话,胡坚蓦然苍凉的大笑起来,那笑声中,是数不尽的恨意。

    恨苍天,戮尽同宗血染天,

    恨沧海,罪孽深重褪不完。

    恨世间,白发才知情深笃,

    恨如今,举剑在无一故人。

    多少恨,多少泪,在那血色的哀嚎中,早已消失,胡坚活着,比死更难受,背负着那似乎永远无法报的仇怨,活着其实对他是一种折磨。但是他不得不活着。吞噬了天元剑宗无数同门的希望和鲜血,他别无选择。

    我的路,从此不会改变,就是荼毒众生,也不悔.....王鑫看着神色平静的胡坚,此刻说出此话,其心中却是没有了愤怒,而是悲伤。那虎狮邢剑台上,无数修者怒吼着,扑向苍魂之时,始终没有退走的胡坚,真的醒了。他愿意为了自己的宗门付出一切,为了那些流着泪嘶吼的弟子,付出所有,但是这一切,却是没有人看到的到了。

    众人皆醒他独醉,如今众人皆醉他独醒。那种痛,王鑫能够感受,却不能理解....

    他们和你一样如此,吗?王鑫沉默良久,才又轻声问出一句。只是那话语,带着连他自己都察觉到的一丝殇。

    他们...胡坚脸上露出一丝迷茫,似乎不知如何诉说,片刻后,才恢复平静道:横岩只是为了惜弱...他已然走上了一条邪路...为了惜弱,他变了...孤释...胡坚张了张口,嘴角却满是苦涩,似乎这个名字使得他极为复杂。孤释之名,可谓是人人都知道,在天元剑宗,入宗门短短几天,就取代了文惜的首席弟子身份,更是领军天枢院,如此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他又怎么会不知道。

    只是孤释却是只专注剑...除剑之外无他物..甚至他加入天元剑宗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天元剑术,至于天元剑宗他没有多少感情,故而将木只用一把噬魂剑,就控制住了孤释,实则他们谈不上控制,孤释的心中只有剑,没有情,只有绝对的剑,才能使得他为之卖命。这也是他听从将木指挥的原因。

    胡坚当初一样,对孤释抱着期望,但是最终,这期望还不及横岩,孤释的做法,使得胡坚失望到极点。故而此刻他,不知怎么说。

    此地,就是你一人吗?

    只有老夫一人..胡坚似乎知道王鑫想要问什么,此刻轻声笑了笑。

    到传送阵来找我,到时候,我会告诉你,你想要知道的..我的诅咒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胡坚话语说完,整个人瞬间化作无数黑影,消散在原地,只剩下王鑫和一脸惊恐的看着王鑫的焦苦。

    走吧!我带你离开此地..王鑫焦苦笑了笑,焦苦一开始,就提醒王鑫走,他所说想要离开,实则王鑫早就知道,此地之人无法离开,如此,就只能解释,焦苦是暗示他离开,也是如此,王鑫才会护着焦苦,并且答应送他离开。

    你...和那恶魔是一伙的...王鑫的话,并没有使得怯懦的焦苦有所动作,此刻反而一脸惊恐的退后几步,其眼中明显出现恨意。

    我...可以解开你的诅咒,让你离开...王鑫并没有正面回答焦苦的话语,反而说出自己可以帮助对方。

    不用你救..你这个恶魔...恶魔...娘死了...姐姐也死了...都死了...你和他是一伙的...一伙的..脸上本是怯懦的焦苦,此刻猛地嘶吼着扭头就跑,那话语中满是恨意与悲伤。

    王鑫眼中满是复杂的看着焦苦,眼前的一幕是那么像,一如他从虎狮邢剑台掉下醒来之后,一声轻叹,王鑫脚下一闪,疾驰到焦苦背后,一掌将焦苦打晕,随即拉着焦苦,直接出了城。

    走出城门的刹那,焦苦浑身的顿时开始出现溃烂,其胸前的血肉收缩间,那黑色条纹似乎发了狂一般,直接窜向焦苦的五脏,看到这一幕,王鑫脸上一冷,随即一掌按在焦苦的胸膛之上,随着王鑫的手掌按上去,顿时焦苦传出一声痛苦的嘶吼猛地喷出殷红的鲜血,而王鑫却是抓着一团黑色的物体,此时那物体无形,但是却透着一股苍凉和邪恶,王鑫总觉得此物不像诅咒,反而更像是蛊虫。但是蛊虫并不具备吞噬岁月的能力...

    王鑫眼中的思索并未持久,沉默半响,他双手一震,顿时诅咒消失的无影无踪,这诅咒如同寄生一样,王鑫拥有昼夜,生死亦能自信散发而出,明悟这些之后,他就拥有剥离诅咒的能力,起码这诅咒他有能力剥离,只要他自身没有生命波动,这诅咒就对他不起作用,亦是同理,这方法,他可以用在焦苦身上,用自身的气息,帮助焦苦遮掩生机,就可以剥离诅咒,但是如此,王鑫坚持不了多久,以他凝聚不久的道种,根本无法不断施术。

    看着仍旧昏迷的焦苦,王鑫眼中出现一丝愧疚,随即无言转身。他之所以帮助焦苦,不仅是焦苦心善,最主要的还是,他发现,这老人城的幕后,竟然是胡坚的阴谋,对于胡坚,王鑫无法出手,他亦是天元剑宗的一份子,见证了天元剑宗的毁灭,更是明白那刻骨铭心的恨,如此之下,他又如何去阻住这一场报复。

    他叹息是为了胡坚所造下的孽,亦是为了自己不能出手阻止。沉默中,王鑫渐渐消失在城中,这一刻,王鑫渐渐变了,面对胡坚对凡人的屠杀,他没有愤怒,因他知道,有些东西不是简单就可以说清楚。没有对与错。一如王鑫的疯狂一样,甚至若是有可能,就是让王鑫颠覆整个王家,他亦是不后悔。魔又如何,佛又如何。只是一世生死,为了那记忆里的面孔,王鑫不怕负了天下人。

    脚下没有什么羁绊,王鑫走的很快,他要去问的很简单,就是在天元剑宗之内,出手攻击他的是否是胡坚,王鑫想要知道,那使得他诅咒消失的一幕,究竟是巧合,还是有人在算计。他亦是想知道,胡坚究竟为何,会如此疯狂的屠戮平民,在他们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带着疑问的,带着自己的执著,王鑫顺着城池一路向前,此刻夕阳已经落下,一丝淡淡的月光朦胧在头顶,王鑫抬头之时,看不到多少光,因他的心此刻是暗,故而他的眼,看不到多少光芒。

    没走多久,王鑫就慢慢停下,在他的前面是一座巨大的祭坛,这祭坛四周是各种各样凶手的图案,模样狰狞,但若是仔细观察,亦是不难发现,这些凶兽的样子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都长着很长的獠牙。其瞳孔中满是疯狂。

    祭坛中央,有着四根立柱,这立柱之上是黑暗,那暗宛如能吸收一切光的存在,甚至走进那祭坛,会给人一种完全看不到光的感觉,这四根立柱之上都有着一颗暗淡的菱形晶石,只是这晶石却没有丝毫光芒散发,若不是王鑫是修士,也看不到那晶石此刻那祭坛中央坐着一个老人,披头散发,显得很是阴森恐怖,在这老人身上,有着四条巨大的锁链透体而过,分别拴在四根立柱之上,远远看去,宛如一个被囚禁的绝世魔王,透着邪恶吗,凶戾。

    王鑫的到来,那老者没有丝毫反应,似乎那老者已经死亡,王鑫静静的在祭坛边上站了很久,那老者一直没有反应,直到王鑫沉默的看了那老者一炷香的时间,叹息一声,王鑫一步迈出,踏入祭坛。

    在他的脚步迈入祭坛的刹那,王鑫陡然一阵,一脚迈入这祭坛,陡然就给他一种极为粘稠的感觉,宛如此地就是一个漩涡,一旦踏入,就会被吸住,且越用力,吸附的也越紧。王鑫眼中寒光一闪,看着那老者。

    你是何人,竟然假扮胡坚诱惑王某上当..王鑫的话语随着黑暗扩散,只是此刻让王鑫骇然的事情发生了,他的声音似乎丝毫传递不出去一样,竟然如同被这漩涡吞噬,如此诡异的情况,王鑫还是第一次见到。

    苍苍之劫..苍苍之魂..苍苍之音..苍苍之命...苍...随着王鑫惊骇之时,一个带着宛如从远古传来而声音蓦然炸响在王鑫的耳畔,这声音透着无尽的岁月之力,带着从远古而来的荒凉,使人听到的刹那,瞬间犹如听到不知多少岁月前,遗留下的话语,瞬间就会被那种恐怖岁月埋没。王鑫亦是丝毫不例外。

    随着第一个词语落下,那苍苍之劫在王鑫脑海中回荡,这一刻,他似乎看见从远古而来的一幕幕,那苍穹之上降落下来的闪电雷霆,毁灭一切,那是一场众生的劫难,苍苍之劫,苍生不可躲避..那声音使得王鑫心神巨震,似乎要迷失之际。

    第二个词语蓦然出现,苍苍之魂,随着那魂字落下,王鑫蓦然喷出一大口鲜血,猛地萎靡在地,其魂惊恐的发现,在那苍劫之下,大地生灵涂炭,无数修为通天的修者凡人都不可避免的成为了魂魄,被苍劫打碎肉身,似乎在天地之间,只有苍劫存在。只有魂才能存在。亦是此时,王鑫看到那大地碎裂,看到那苍穹崩溃,一声足以毁灭一切的轰鸣之音猛地降临,苍苍之音,苍穹之上宛如是毁灭之音,随着那轰鸣持续,大地之上无数修者的许多灭亡,甚至王鑫都感觉自己的魂魄出现不稳,似乎随时都要灭亡一样,那种对抗天地,以自身,寻求一抹生机,在天地浩劫之下,存活的挣扎,此刻是那么渺小。

    随着那轰鸣的灭世之音持续,王鑫双目猩红的挣扎着,他的眉心渐渐出现一颗道种,那是王鑫的生死黑夜凝聚而成。

    王某的生死不由你来决定...这劫不属于天,故而审判不了众生...嘶吼间王鑫目中露出果断之色,竟然刹那间放弃抵抗,似乎任由那毁灭之音,将他的魂魄灭亡。

    亦是王鑫放弃抵抗的刹那,轰鸣间,恐怖的轰鸣席卷一切,王鑫自身更是刹那间喷出一口鲜血,一次席卷,王鑫的魂,崩溃了三成之多,只要如此的冲击再多几次,王鑫或许就永恒的沉沦在苍劫之下。

    ps:再次抱歉,最近真的很卡文章,昨天写了一章,前天一章没写,实在没有状态,怎么写都写不出,写一半出来,感觉不对,直接删了,造成更新不稳定,缘风很惭愧,今日第二更送上,努力码字,闲话不用说,一切都是看更新。另外希望书友们能投张推荐票鼓励鼓励哇。书以肥,求宰杀,求包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