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念 > 409章 悟

409章 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然而王鑫脑海中轰鸣阵阵,渐渐起了强烈的杀机之时,对面那长相狰狞的鱼头女子,在这一刻,双目中蓦然多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

    “你知道一切,只会更痛苦,既然这滚滚红尘这么傻,你又何必不让自己活得更加潇洒..咯咯咯..”此刻那女子话语传递之际,王鑫骇然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分解,直至他眼中的泪,最后也一丝丝消散。

    眼前的女子虽然一动未动,但是却给王鑫一种,仅是一个眼神,就足以将自己毁灭千遍的感觉。

    他甚至来不及传出嘶吼,来不及看一眼,那白色鱼儿,整个身体凝固当场,当有一阵风儿回荡,王鑫已然消失在了那个山崖。

    这有情的线,钓不起的太多,只是既然上钩,就逃不掉,你知道的越多,也就越痛苦,还是忘了吧!望着王鑫消失的身影,那鱼头女子眼中的笑容消失不见,化作了一抹凄凉。

    与那话语辗转之际,其身形再次回到崖前,只是其身旁的水桶中,多了一尾白色的鱼儿,那鱼儿眼神迷茫,眸中却又透着一股似乎千年岁月都融化不了的情与爱。

    与红尘彼岸,她的牵绊,再次遇见,她是鱼,他认出了她,她却忘了他,与那寂静中,独自陪着菱镜老去的她,圆了自己的梦,自己却是不知道了。

    一处白茫茫的世界,天空飘着雪花,朵朵如同精灵,偏偏洒下。

    屋前,林间,远处山峦,近处屋檐,都存上一层厚厚的雪花。

    一个男子眉间带着忧愁,眼角似乎还有着一丝湿润,静静的躺在那雪地中。如同死亡。

    直至不知道过了多久,远处一个挎着热水壶,骑着一骑白马的女子,从远处慢慢走来。

    马蹄踏入积雪,传出阵阵咯吱咯吱的声音,而马儿不时传出的哼哧哼哧之声,在这安静的雪地之中,也极为的特殊。

    “咦..”女子突兀的看到了王鑫,漫天的积雪中,王鑫的身影躺在雪地之上。雪虽下的很大。但是王鑫身上却是半点不存。这也是女子能一眼看见王鑫的原因。

    驱马上前,女子水墨般的眉宇间,露出点点的诧异,马儿打着响鼻。走到了王鑫身前,用鼻子拱了拱王鑫。

    似乎想要试探试探,这是死的还是个活的,只不过拱了一下,马儿就好像受惊一样,猛然前蹄扬起,两只马眼睁得巨大,一副恐惧的眼神。

    而那女子幸亏马术极好,抓紧了缰绳。才没有掉下来,正准备狠狠抽几鞭子马儿解气,却不料眼前突兀的多出一个人。

    一个面色英俊,脸上隐隐有着一道若有若无的伤疤的少年,这少年星辰般的眸子。正痴痴的盯着自己,如同傻瓜一样。

    “登徒子..”女子眼中怒气一闪,一拉缰绳,就要纵马远去。

    却是不料拽了几下,马儿一点反应都没有。低下头一看,那男子一只手正抓着马儿,一时间将女子气得胸前一鼓一鼓的。

    而王鑫此刻也打量着眼前这个长得和木可可一模一样的女子,他的记忆里,自己算计苍天,想要创造出一条自己的路。

    只是最后陷入了死胡同,在最后的挣扎中,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之际,出现在了这里,看到了眼前这个骑着马,酷似木可可的女子。

    至于在那山崖前的一幕幕,王鑫却是记不起丝毫,如同被人生生抹去。

    而看着眼前的女子,王鑫也知道,眼前的女子并非木可可,因为木可可不会用这种目光看着他。

    沉默半响,王鑫松开了手,看着那气鼓鼓的女子,轻声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登徒子...”眼看王鑫松手,女子眸中一瞪,顿时一踢马肚子,就要打马而去。

    却是不料,马儿刚刚欢呼着嘶吼一声,立刻又不动了,低头一看,那个可恶的家伙,又把马儿抓住了。

    “你你..你放手..你再不放手,我就喊非礼了..”女子眼中露出厌恶,绝美的容颜之上,已然出现了愤怒的红晕。

    “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王鑫丝毫不为所动,依旧淡淡问道..

    “你放了我的马,我就告诉你..”

    “你叫什么名字?”

    “臭流氓..救命啊!救命啊!”女子眼中露出一丝惊慌,她出来只是孤身一人,且路程极远,此刻若是丢了马儿,独自逃跑,恐怕用不了多久就得累死。

    故而她虽然害怕,但是仍旧强撑着,没有弃马而去。

    一番挣扎无果,遇到一个只会问你叫什么名字的人,终于使得眼前的女子崩溃了,好在王鑫一直没有什么其他的动作,不然这女子早就尖叫着逃跑了。

    “我叫银杏...你你..现在知道该放开我了吧!”女子拗不过王鑫,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王鑫望着这女子良久,轻叹一声,松开了手,马儿欢呼一声,踏着茫茫的积雪,刹那间远去。

    “薄情多为无情汉,白雪他日共缠绵。今朝风雪重相见,君识你来不识缘。”王鑫望着那远去的伊人背影,许久,暗叹一声,不在去看。

    他已然知道自己仍旧是在天劫之下,眼前的一幕幕都是虚幻罢了,眼前的一幕幕,王鑫虽然还看不清楚,但是他隐约间,有股模糊的感觉。

    若是他之前强行留下木可可,那么很有可能木可可会恢复记忆,只是如此做法,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王鑫会分不清真和假。

    如此,他会真正走不出这天罚,会成为行尸走肉,化作天的傀儡,一辈子只是一个为杀而杀的痴客。

    故而望着木可可远去,王鑫没有阻拦,因为他相信,这一切是假,若是他渡过这一劫,那么外面,有着自己深爱的女子。在等着自己。

    望着漫天的白雪,王鑫眼中出现一抹苦涩和茫然,当初在祁连镇,王鑫在漫天白雪中,和木可可一舞一曲,那一日,他记忆中绝美的影子,就一直只剩下一人。

    依稀记得,那时木可可的话语,

    。“这雪好美。若是这雪覆盖之时。百花齐开,亦是没有冰寒的感觉多好...”

    此刻王鑫眼角带着一丝茫然,望着这漫天的风雪,沉默下来。

    这雪花飘落在王鑫肩头。不曾积下,自动融化在王鑫的身边。

    而他慢慢盘膝坐下,神色平静,不去理会其他,闭上双目。

    世界变得安静下来,王鑫的神识似乎能够看到此处所有的雪花,甚至连那细小的棱角,每一朵雪花的样子,都能清晰感觉到。

    “让这雪花感觉不到寒冷。让这白雪覆盖之时,百花齐开....那时的我,做不到..如今的我...”王鑫的嘴角喃喃,话语声随着风雪,被传递出好远。

    时光流逝。这里的天气,一直没有变化,不管白天黑夜,那雪花一直下,只是不管这雪下的有多大,地上存留依旧是永恒不变,不会深一分,不会浅一点。

    王鑫也一直盘膝坐在那里,如同雕塑一样,听着风声呼啸,看着落雪纷飞,其目中如同存在这一个轮回。

    直至时间过去不知道多久,哒哒的马蹄声,震动的地面晃动不已,不知道有多少人,骑着马向着王鑫所在的地方赶来。

    王鑫虽然闭着眼睛,但是对于外界依旧很清楚,他的神识看到了一群壮汉骑着马儿,一脸彪悍和杀机的朝着自己这边涌来。

    “对..刘叔就是这里,上次我就是在这里被人欺负了,这次你一定要帮我报仇,姑奶奶长这么大,还从没有如此窝囊过.”听到这声音,王鑫嘴角划过一丝苦涩。

    神识触碰到,王鑫看到了坐着轿子,一脸愤怒的木可可,还有随行的十来个修为颇为不弱的修者。

    “好了,不要闹了,银杏,马上就要嫁人了,还这么一副凶悍脾气,不就是芝麻大点小事,何必要闹的这么兴师动众。”一个熟悉的声音,传递进王鑫的耳边。

    听到那声音的刹那,王鑫原本平静的目光出现了一丝波动,神识一看之下,王鑫便看到了其内一个温婉的女子,穿着一身绿色小棉袄,头上带着三寸钗花,脚上穿着牛皮靴。

    这女子浑身上下有着一股知性的气息,给人一种奇特的感觉。

    “月儿..”望着眼前的女子,王鑫的心底剧烈的抽搐一下,依如看到木可可时一样。

    “好月儿,你就不要在数落我了,我不过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且马上就要嫁人了,心里不能有疙瘩,且时间过去这么久,那个人早就走了。我来这里,不过是一个放松自己的机会罢了..”银杏嘟着嘴唇,绝美的脸庞上涌起一抹伤感。

    而此刻,一行人已经走到王鑫面前,只不过却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看吧!我就说了,人早就跑了,我来这里原本也没有想过真的找那个神经病的麻烦,就是想出来透透气..”银杏素手一拢秀发,一双透着明媚的双瞳中,染上了几丝忧愁。

    “你不是很喜欢慕容公子吗?如今要嫁人了,怎么这副样子了,是不是后悔了,要是后悔了,就让给我好了,反正银家也觊觎他很久了..”旁边酷似倪曲月的女子,带着一股调笑的语气,作弄般的说起。

    “好你个刘月月,我们刘府上下对你不薄,竟然敢动我相公的主意,你个小骚蹄子,看我不打死你..”银杏满脸的怒气,两个人瞬间打闹成一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