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龙王令:妃卿莫属 > 385:幔中何人(三更,感谢亲的月饼)

385:幔中何人(三更,感谢亲的月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芷楼很想辩驳司徒冷月的话,可想想,这女人爱说、想说什么,凤七小姐有必要理会吗?如若她搭腔了,冷月会更加神气,说得也就更加精彩了。

    想到这里,芷楼清高地扬了一下脖子,向养心殿走去。

    “喂……”冷月黑了脸,嘟起了嘴巴。

    “谁叫你提及这个的?不知道姐姐现在有求于她吗?”司徒冷凝白了妹妹一眼,随后跟了上去,笑呵呵地和芷楼搭讪,丝毫不提妹妹刚才说的话题了。

    司徒冷月站在后面,不悦地低语了一句。

    “我看那楚公子也不见得就喜欢她,娶她,也是情非得已,两个人既然不幸福,不开心,在一起做什么?”

    执拗地甩了一下手臂,冷月小跑着追了上去。

    三个人一起进入了养心殿,芷楼抬眸望去,发现皇宫里的一百多御医都齐刷刷地站好了,衣冠整齐,好像检阅一样侯在那里。

    “凤七小姐好。”

    恭敬的一个鞠躬,将凤芷楼闹了一个大红脸,这是看病,还是学堂啊。

    “都听凤七小姐的。”司徒冷凝吩咐着。

    “是!”御医们齐声回答。

    凤芷楼赶紧上前,吩咐几个御医,找到什么草药,如何熬制膏药给皇后娘娘的敷上,时间和频度,众多的御医都围了上来,伸长了脖子,生怕少听了一句,这么奇特的药材搭配,他们是闻所未闻啊。

    神医啊,他们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待凤芷楼都吩咐完了,外面的天色也已经暗了,夜幕降临了下来,她怕楚墨殇在舞阳殿里等久了,便告别了司徒冷凝,提着裙子匆匆离开了养心殿,可她才走出了没有多远,一个宫女匆匆迎面走来。

    “凤七小姐,太后在前面的亭子里等着你呢。”

    太后?

    不就是宴的娘亲,当初囚禁月娘的皇后奶娘吗?曾经皇后娘娘和离洛公主狼狈为奸,妄图进入圣地,谋得高位,长生不老,什么伎俩都用了,最终落得个人财两空,一无是处,说来,这女人又可恨又可怜。

    只是不知太后这么晚要见芷楼所为何事呢?

    凤芷楼走进那个亭子的时候,已然看到了苍老不成样子的太后,她不但驼背了,头还低垂着,头发花白毛糙,没有光泽,一双眼睛眯缝着,满脸的折子,手臂颤颤巍巍,良久给将走进来的凤芷楼认出来。

    “凤七小姐……”

    声音听起来如此苍老,容貌,身材,神情比实际年龄老了不知多少倍,这是血毒的作用,她将很快不久于人世了。

    难以想象,曾经初来武京,凤芷楼见到皇后娘娘的时候,那种惊艳和羡慕,她看起来还是个十六七岁的妙龄少女,可此时,美丽已经一去不复反了,就算现在有灵丹妙药,也挽回不了她失去的容颜了。

    火猿的骨骸,即便马上找到了,能维持的,也只是太后的生命而已,她中毒奇深了。

    “太后。”凤芷楼垂下眼眸,心中曾经对这个女人的怨恨,在看到她之后,已经消了许多。

    “坐……”太后也看到了凤芷楼,她费力地拍了一下身边的座位,勉强露出了一丝微笑。

    “不用了,我一会儿就走了,太后找芷楼有什么事儿吗?”凤芷楼僵持着身体,不愿距离太后距离过近,她的身上还有那股子淡淡的臭气。

    太后抽了一下鼻子,摇了摇头。

    “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你很解恨是吧?”

    “算是吧。”凤芷楼漠然地回答。

    “真是诚实,可我一点都不喜欢太诚实的女人,只有你是个例外,你的诚实让我懊恼的时候,又不得不佩服,离洛那个贱人机关算尽,自觉心思缜密,其实连你的一根毛,她都不如。”太后咳嗽了一声,又干笑了起来。

    听了这番话,芷楼明白,太后的心里,还有深深的怨恨,她就算死也不会放下心里的担子。

    “谢谢太后夸奖,不过你叫芷楼来,不是只想说这些好听的话,哄芷楼开心的吧?”

    “我没那个闲心思哄你开心,我叫你来,一是让你看看我的惨样,让你别再恨我了,第二就是……冷凝对我说,离洛在疆域出现了,你不是恨她杀了你娘吗?那就去把那个小贱人给我抓回来,让我死之前,抽她几个耳光!”

    太后握住了干枯的手指,想不到她心里的恨竟然这么浓,一定是十几年的养育之恩,换来了离洛的背叛,她心结难解。

    凤芷楼皱起了眉头,低声说。

    “如果我不杀了她,你认为她会老老实实回来,让你这个养母打她的耳光吗?等着看她的脑袋吧。”

    “杀了她?”

    太后愣了一下,接着大笑了起来,恨声地骂着离洛。

    “死了更好,我要煮了她的头,啃着吃!”

    真是个不可礼遇的老太太,她完全被自己的苍老丑态折磨疯了,竟然将一切的过错都怪罪在了离洛身上,却不想,是谁的贪心害了谁。

    凤芷楼稍稍地后退了几步,太后仍处于癫狂之中,伸着两只手,好像在空中抓扯什么一样,渐渐的,她的手臂垂落下来,人变得虚弱,很快趴在亭子里喘息了起来。

    “太后几乎一天一个样子,日渐衰老,不知凤七小姐可能治吗?”一个宫女低声问。

    “无药可救。”

    芷楼退出了亭子,深吸了口气,不仅仅这病无药可救,她的心也无药可救了,转身向东而去,远远地看到舞阳殿的时候,芷楼的心才稍稍平复了一些。

    进入舞阳殿,里面的摆设如昔,据说芷楼走后,这里就空了下来。

    “楚墨殇,我回来了。”凤芷楼穿过了屏风,轻轻地喊了一声,竟然没有人回答她,她再走几步,进了寝房,发现床幔垂落着,他不会是睡了吧?

    “你睡了?”

    凤芷楼轻轻地问了一句,然后蹑手蹑脚地向床幔走去,奇怪,这家伙很少这么早入睡的,今儿这是怎么了?

    就在芷楼挑开床幔,想看看楚墨殇在不在里面的时候,突然手腕上一紧,整个人被拉入了床幔之中,直接跌倒在了床榻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