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魔解体 > 一百二十章:梁莺莺

一百二十章:梁莺莺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寒和张仲还没说两句,谭杨长老从金殿中走出,看了眼外面站着的五个人,“上飞舟吧。”

    自苏寒出现起,梁莺莺就一直用感兴趣的目光看着苏寒,这时凑近了苏寒,她身上散发的幽香,也顿时散入了苏寒的鼻端,“早就听闻苏师弟的大名,这次试炼,可要多多指教哦。”

    张仲朝着苏寒露出个古怪的笑容,当先向着飞舟走去。苏寒看着凑得那么近的梁莺莺,顿时大感吃不消,嘿嘿一笑道:“咱们快上船吧。”逃也似地向着飞舟跑去。

    “哼。”梁莺莺看着苏寒逃走,有些着恼地轻哼一声,跟了上去。

    “师父。”梁莺莺来到飞舟旁,向着那位银冠青袍,身材异常壮硕的谭杨喊道。

    “上船。”谭杨淡淡道。

    梁莺莺到了飞舟上,走到苏寒身旁站定,苏寒稍微往后趔了趔,梁莺莺又往苏寒身边凑了凑,苏寒又不动声色地往后趔了趔。

    张仲站在一边,看似眼观鼻鼻观口,实则早已憋笑憋出了内伤。

    谭杨最后一个上船,见到这般景象,轻咳一声,梁莺莺方才收敛,瞪了苏寒一眼。

    飞舟起飞,向着点苍山飞去。

    “我们这是去内门,见管庸真人,亦是你们这次试炼统筹之人中的一位。要提到的一点是,这只是一次私下的见面,有什么问题直接问便是,不需要拘泥于礼数。”

    “是。”五人轰然应诺。

    孙雄和另一位葛裙女子,亦是尧项的女儿尧燕站在一起,距离苏寒等人大概有一丈多的距离。两人不时说着什么,形态亲昵,看起来关系不一般。不过孙雄除了最开始见到苏寒时,露出了讶异的神色,就再也没有正眼看过苏寒,显得对苏寒漠不关心。

    飞舟到了点苍群峰正zhong yang的广场停下,谭杨带着五人下船,向着广场前那一片巨大的金色宫殿走去。

    苏寒抬眼,看着金殿之中和天穹勾连的白色光柱,张仲在他身边低声道:“小心点,别被外表迷惑了。”

    苏寒目光没有从白色光柱上离开,淡淡道:“我知道。”

    五个人从金殿的侧门进入了宫殿群中,穿过一道道门廊,他们终于在一间偏殿停了下来。

    “管庸真人。”

    谭杨走到偏殿之上,向着正首端坐着,垂着头正在思索什么事情的金袍真人道。

    管庸抬起头,看了眼下面站着的六个人,淡淡道:“想必你们已经知道,我找你们来,是做什么了吧?”

    “黑煞教在青阳郡发现了一个古迹,古迹之中,很可能包含着一些惊人的秘密。这一次,你们将和本门的另外九支队伍一起,前往青阳郡,找机会进入古迹。十支队伍,谁发现的线索越多,谁的功绩就越大,此外,击杀对手,拯救同门,也都算在门派贡献之中。”

    “你们是外门最杰出的弟子,门派对你们,也都寄予厚望。这次试炼虽然凶险,可试炼结束,每个弟子都可以得到丰厚的奖赏。不过,”管庸卖了个关子,“若是你们觉得没把握进行这次试炼,可以退出,门派再另外给你们安排试炼。你们的退出,也绝不会影响你们在门派心中地位,因为你们都是有望筑基的优秀弟子。”

    五个人,都沉默不语。

    “看来你们已有了决定。”管庸淡淡道:“或许你们对这次试炼的凶险还不清楚,此次试炼,我们将穿过两个被黑煞教占领的郡,深入黑煞教腹地,一个月内,在那里巩固据点并将你们送入古迹之中。”

    众人神色微微一变。

    黑煞教复起已有一年多,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黑煞教虽然在几大门派的联手打压之下,节节败退,可依然有着十分强大的实力。甚至可以说,单单以一个点苍派而言,未必能够在和黑煞教的交锋中占到便宜。这在第一次门派试炼时,已经可以看出来。

    可现在,管庸却说,要跨越两个郡,上千里的距离,到黑煞教势力的腹地去。这种行为,实在是太疯狂了!

    张仲皱眉道:“就我们一个门派?”

    “这次单纯只是作为试炼,所以并未联系别的门派。”管庸淡淡道。

    “除了试炼的十支队伍,还有多少人去?”梁莺莺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与朱疏真人,将带你们前去。”

    听到有两位真人带领,众人的脸色这才好看了很多。

    只有覆灭黑煞教这样的百年大战,才会惊动元婴老祖。而门派试练这种范围不过一个郡的纷争,是不会有元婴老祖出现的。因而金丹真人,便是顶尖力量。而门派一下子就派出两位金丹真人,可以说是很大的手笔,亦显示出对培养弟子的不遗余力。

    管庸真人又交待了一些关于这次试炼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他道:“那便如此,你们回去准备,三日后来内门集合出发。”

    回到明钩山,下了飞舟,梁莺莺来到苏寒身边:“苏师弟,你住在膳事房是不是,咱们顺路不如一起下去吧?”

    苏寒干咳一声,看到张仲,当即拉住了他,笑呵呵道:“张师兄也与我们顺路,咱们一起下去吧。”

    梁莺莺嘟了嘟嘴,这个动作天真可爱,让张仲这样的粗豪汉子也看得砰然心动。不过苏寒却似乎全没看到,拉着张仲哈哈笑道:“张仲师兄,我刚刚上来时看到王源,他不知何时试炼?”

    “他要晚一些,大概到半个月后才会走,据说这次是去东面,剿灭一个筑基妖孽建立的邪门,没什么危险。”张仲说道。

    梁莺莺轻轻跺脚,追了上去。

    “苏寒你今年多少岁了?”

    “有没有喜欢的师姐师妹啊?”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人呀?”

    ……

    张仲最终还是受不了,找个借口遁走了。苏寒被梁莺莺缠得头都大了,却又不好翻脸,只能乖乖回答:“二十九,在下一心修道,暂时没考虑道侣的事情,况且,炼气修士,不能寻找道侣,莺莺师姐你又不是不知道。”

    “咱们都是定然能筑基的,早点打算也没什么嘛。”梁莺莺不知何时,将苏寒的胳膊挽住,豪放的玉兔隔着衣服,贴着苏寒的手臂,令苏寒大感吃不消。“苏师弟你觉得我怎么样?我只比你大了四岁,四岁而已。咱们修道之士,没大一百岁就不算大。”

    “呃……我现在只想专心修道……”

    “你觉得我不漂亮嘛?”梁莺莺的秀眉微微一蹙,却又狠狠压了一下苏寒的胳膊。

    苏寒现在真是宁愿去面对一百头黑魃,他硬着头皮道:“漂亮,只可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哎哟!”

    梁莺莺愤愤离去,留下苏寒抱着脚在原地不断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