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561 召见

1561 召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批以寄地虫幼体为食的宇宙蝗虫运抵远征军后,受到了远征军上下的一致欢迎,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大量的宇宙蝗虫被远征军投放到上百个被寄地虫占据的行星之上,一时间宇宙蝗虫大行其道。

    由于一号实验室提供的宇宙蝗虫全部是弱小的幼体,因此远征军选择的行星最少也拥有初级生态环境,并且在投放宇宙蝗虫之前,还要先把行星清理一遍,最大限度地保证弱小幼体的成活率。

    等这些宇宙蝗虫的幼体在虫柱的滋养下慢慢长大并开枝散叶之后,就可以飞入宇宙,逐渐向周边的星系扩散,一步步地蚕食寄地虫的生存空间,从而一劳永逸地解决寄地虫的扩散问题。

    军方的计划虽好,可实际执行起来,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刚开始的时候,一切倒是都按计划发展,首批投放的宇宙蝗虫幼体不到一个月就进入了成虫期,开始生女育女扩大种群。

    首批宇宙蝗虫数量有限,食量虽大,却只能吃掉很少一点虫柱,根本达不到抑制虫柱生长的目标,直到种群进行了连续几次扩大之后,数量众多的宇宙蝗虫铺天盖地的扫过行星,才慢慢扯平了双方的差距,并渐渐占据战略优势,初步具备啃光虫柱的基础。

    远征军的战舰数量不多,所以每一次向行星投放宇宙蝗虫幼体之后,都会在行星外空轨道留下卫星,以便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通过分析卫星获得的大量第一手资料后发现,在宇宙蝗虫的种群扩大到一定的规模之后,哪怕这颗行星上还有大量的虫柱,宇宙蝗虫的种群也会一分为二,一多半离开这颗行星,飞向广袤的星际空间。

    剩下的宇宙蝗虫则继续留在行星上,直到种群的规模再次扩大到不得不分家的时候,宇宙蝗虫种群再次一分为二,重复之前的过程。

    这原本就是军方计划的基础之一,问题是分群时离开行星的宇宙蝗虫数量实在是多了一点,留下的宇宙蝗虫数量虽然不少,可是远远达不到抵制虫柱生长的水平,结果就是虫柱趁宇宙蝗虫分群的机会迅速恢复元气,等蝗虫的种群再一次繁育起来,能够抑制虫柱生长的时候,却又一次到了分群的时候!

    结果就是离开行星的宇宙蝗虫越来越多,可各个行星上的虫柱也没能抑=制住!

    面对这个意外的结果,所有人都傻了眼,叶飞得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派飞船越过激波区,将相关信息送至一号实验室。

    一号实验室立即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宇宙蝗虫的主要基因来自于普通蝗虫,其行为受到基因的控制,兼受其它生物的基因影响,所以才出现为了照顾后代,成虫飞离行星的一现象。

    相关的实验人员着重强调,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生物本能!

    人类在这方面的研究不少,但是目前仍然不清楚基因如何控制生物的行为,所以无法通过修整基因组的方法控制宇宙蝗虫的分群行为。

    宇宙蝗虫已经投入战场,不管是将宇宙蝗虫的基因梳理一遍还是重新设计,都需要大量的时间,而且还不能保证效果,这是叶飞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这个结果让叶飞恼火不已,眼瞅着一直以来进展顺利的天敌计划即将夭折,一号实验室又及时给出了折衷的办法——既然无法控制宇宙蝗虫的分群行为,那么反过来想一想,直接把宇宙蝗虫基因组中和宇宙生物有关的基因剔除,即使再出现分群行为,也会因为无法飞入宇宙而被困行星,从而限制住宇宙蝗虫的活动范围,最终达到控制寄地虫幼体的目的。

    根本想不出其它办法的叶飞立即同意了这个方案。

    宇宙蝗虫的全部资料都掌握在一号实验室的手中,剔除部分基因对这些常年与基因打交道的专家来说再简单不过,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拿出了新的实验体,不过剔除宇宙生物基因之后,与第一代宇宙蝗虫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实验体,已然不能再称之为宇宙蝗虫。

    这个只用了很短一段时间的名字迅速在官方的字里行间消失。

    即日起,远征军投放的蝗虫全部改为第二代行星蝗虫。

    原本叶飞不打算再管宇宙蝗虫的事情,反正猎户臂远端战事不断,宇宙蝗虫对各方势力来说连个屁也不算,多多少少还能啃掉一些虫柱。

    不过一号实验室并不这样想,那些老专家老教授认为,必须解决宇宙蝗虫这个麻烦,以免今后闹出意外。

    因此他们用了几天的时间,制造出一种专门针对宇宙蝗虫的逆转录基因病毒,这种病毒本身不具有致命性,宇宙蝗虫接触之后,病毒会破坏其体内的宇宙生物基因,从而将第一代宇宙蝗虫转化为第二代行星蝗虫。

    叶飞虽然觉得这样做没什么意义,但还是安排远征军向释放了宇宙蝗虫的行星播撒基因病毒,至于已经飞进星际空间的宇宙蝗虫,就没人顾得上了。

    行星蝗虫对付虫柱的效果比预想中还要好一些,唯一的不足就是再也不能通过自身种群的繁殖向外扩散,每一颗生长虫柱的行星,都必须由战舰播撒行星蝗虫,远征军的精锐部队,最后不得不沦落成运输大队。

    好在恐人再没有交给人类其它的任务,人类有大把的时间慢慢收拾猎户臂远端各行星上的寄地虫。

    转眼之间就是一年多的时间,2230年7月,任务区内所有行星都被远征军梳理一遍,每一颗行星上都播撒了大量行星蝗虫,短时间内虽然达不到彻底抑制寄地虫的目的,可是不断遭到啃食的虫柱,生长速度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哪怕环境适宜,从出芽到成熟的生长周期,也足足延长了五倍有余。

    单单从抑制寄地虫幼体生长速度的意义上来讲,共和国做到这一步,已经算是提前完成了恐人布置的任务!

    同样接到任务的美欧两方在这段时间里虽然也有一定的建树,但是与中方直接制造天敌的办法比起来,他们用的方法实在是差了太多,压根儿就提不上台面。

    八月初,叶飞意外地接到了恐人传来的消息,称人类提前完成了既定任务,光族准备接见人类的代表,希望叶飞能前往天鹅座X-1。

    这个消息在军方高层引起了轩然大波,包括黑熊在内的一众高层都觉得叶飞身为国防部长不应该涉险,但是叶飞最终还是决定亲自赶赴天鹅座X-1。

    光族麾下聚集着十几个强大的星际种族,如果光族想对人类不利,只需给恐人一个消息,恐人只派出几只石生兽,就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彻底解决人类,压根儿没必要搞得这么复杂。

    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叶飞也怕此行出什么岔子,因而在临行前再一次留下了干细胞并复制了全部的记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230年7月14日,叶飞乘坐新源号穿过传送门,抵达久违的天鹅座X-1黑洞。

    自第一次抵达天鹅座基地之后,再也没跟恐人直接打过交道的叶飞并没有受到恐人的热烈欢迎,飞船降落后,前来迎接的几个恐人态度冷冷淡淡,直接带着叶飞进入基地深处。

    纪晓童不放心叶飞一个人,穿戴整齐就要跟上去,可刚下飞船就被恐人挡了回去。

    这下更坐实了恐人心怀不轨的猜测,纪晓童一着急,险些与恐人起了冲突,最后还是叶飞强硬地命令纪晓童不得造次,才勉强平息了一场争端。

    然而恐人的行为如此怪异,令叶飞汗毛直竖,不禁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看到纪晓童肩膀上扛着一对导弹箱,他忍不住大步走了过去,把导弹箱换到了自己的肩膀上,拍了拍纪晓童的肩膀说:“放心,看好飞船,等我回来!”

    “头儿……”纪晓童还想再劝,叶飞却坚定地摇了摇头,“该说的我都说完了,放心吧。”

    纪晓童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吞回肚子里。

    叶飞转身走向早就等得不耐烦的恐人,走到恐人身边的时候,叶飞的心差点没跳出来,然而恐人一点也没有收缴武器的意思,叶飞的原因心这才放回了肚子里。

    恐人压根儿就不知道叶飞要过来的导弹箱里装的是配备核弹头的单兵导弹,绝不会如此淡定!

    在基地内部,哪怕当量最低的核弹爆炸,都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若带路的恐人知道叶飞肩膀上扛着多么危险的武器,只怕会立马炸了窝。

    毫不知情的恐人带着心怀戒备的叶飞,一路进入X-1基地最深处,直到把叶飞送到一扇看起来黑漆漆不起眼儿,仔细看却又像有七彩流光不断流动的大门外,四个恐人才一齐停了下来,打开这扇特殊的大门,向叶飞做了个请的手势。

    足有三层楼那样高的厚重大门后面一片漆黑,看不到里面的任何影像。

    蝇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横竖都是一刀,叶飞把心一横,大踏步走进了门内。

    黑暗淹没了他的身影,两扇子大门无声无息地关死,将最后一点光明阻隔在门外。

    门内伸手不见五指,叶飞只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仔细地观察周围的情况。

    可这个鬼地方黑得没有半点光明,身后的大门关上之后,再也听不到半点多余的声音。

    从军几十年,叶飞早就学会了耐心和等待,静静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渐渐地,他听到了自己擂鼓一样的心跳,呼吸的声音也渐渐变得像打雷一样轰鸣,仿佛连血液在血管中奔流的汩汩声都一清二楚。

    叶飞终于忍不住打开了超声波雷达,一道人耳听不到的超声波从装甲中发出,很快,周围的情况经由超声波接收器反馈到叶飞的面罩屏幕上。

    他愕然发现这鬼地方是个空旷的球形空间,而且像狗舔过一样干净,除了他自己之外,再也找不到任何东西。

    “你在找什么?”一个突兀的声音骤然在他的脑海中出现,吓了叶飞一大跳,下意识地反问:“你是谁?”

    “我是谁对你来说其实一点也不重要,更没有任何意义,你还想知道答案吗?”那个声音神神叨叨地说。

    “当然想!”叶飞警惕地回答。

    “为什么三维生物的好奇心都这样重呢?”那个声音迷惑地嘀咕一句,叶飞眼前的黑暗突然被一团柔和的乳白色光芒照亮,这团悬浮在半空中的光芒大约有蓝球那么大,似乎在缓缓地滚动。

    “这是什么?”叶飞惊愕地问。

    “这就是我的本体……确切地说,是我本体的投影。”那个声音说。

    “投影?”叶飞的脑子有点乱,但马上猜到了光团与光族这两个词肯定有什么关系,“什么叫本体的投影?”

    “这个说起来,话就长了。”光团幽幽地说道。

    “能和我说说吗?”叶飞赶紧补充一句,“既然把我叫过来,不如咱们有什么话都敞开了说。”

    “也好!”光团从善如流,“那么我们从什么地方说起?”

    叶飞听了这话简直为之绝倒,心说你找我来,还问我该说点什么,这叫什么事儿啊?

    不过也就是心里这样想一想,嘴里肯定是不能这样说,于是脑中灵机一动,突然毫无预兆地问道:“我刚才听你说什么三维生物,不如咱们就从三维生物说起好了,要不说说你为什么把我叫过来也行。”

    叶飞的脑海中登时变得清静了许多,过了一小会儿,才听到光团的声音在他的脑中说道:“那就听你的,把你叫过来,是因为你和你的国家,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要二十甚至三十多年才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想见一见你,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在技术那样落后的情况下,获得如此辉煌的成功。”

    叶飞眼神呆滞,下意识地重复几个字:“三十年?”他突然意识到,军方好像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