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562 边界(一)

562 边界(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13年5月12日,细鳞星域边界附近。

    一艘制空火力舰在一颗红矮星附近脱离超光速状态,舰内八位操控人员马上对这个星系展开全面的观测,几秒钟之后,光学系统捕捉到了解一颗宜居行星的影像。

    大家振奋无比,继续观察发现这颗行星上的细鳞族城市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更重要的是发现颗宜居行星一与恒星之间的航道上有大量飞船往来。

    舰上的指挥员马上接通天鹰号的通讯:“舰桥舰桥,我是钢雨,发现细鳞族殖民星,重复,发现细鳞族殖民星!”

    仍然处于超光速飞行状态的天鹰号接到信号,叶飞差点跳起来,立即回复:“舰桥收到,你现在的位置在哪里?”

    “报告,我舰目前位于541号边界,距离边界线四点四光年!”为了定位方便,天鹰号将两个星域的边界分成了一千多份,并且编成了号。

    “继续监控,有情况随时汇报!”叶飞切断通讯,“蒋雪,放弃原计划,转向飞往541号边界!”

    以细鳞族的飞船速度,四点四光年的距离得飞上几个月,那里很可能是细鳞族的物资转运节点,但绝对不可能是后勤补给中心。

    一个多星期之前,发现细鳞舰队很可能还没有抵达边界的叶飞大失所望,他没有那份时间和精力在两个星域的边界上等待两年,于是叶飞改变原有的计划,将搜索扩散星域边界改为搜索细鳞星域边界。

    人类的战舰总数虽然不多,但是人类的情况与细鳞族不同,不算这一次的深空计划,人类一共才到过几个星系?目前的战舰数量差不多正好适合人类的疆域大小。

    而细鳞族即将进入扩散星域,总不会只靠那五百艘战舰撑腰吧?况且细鳞星域一百七十光年的疆域,靠五百多艘战舰绝对守不过来。

    由此可以推断,临近边境的细鳞族星系里。肯定有细鳞族的舰队聚集!

    除非细鳞族在谈判时透露的情报是假的。

    不过叶飞的依仗就是天鹰号的飞行速度快,不差那几天的时间。

    于是战舰调头返航,进入细鳞星域一侧的边界。

    搜索扩散星域的时候只要沿着边界挨个星系飞一遍就算全找完了,但是搜索细鳞星域就不那么简单了。

    这是因为灭世花不挑嘴。随便哪个星系,只要有类地行星,灭世花基本上都能找到个适合扎根的位置。

    细鳞族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远远比不上灭世花,他们必须生活在环境适宜的宜居行星上。

    星域的边境属于刚刚进入开发不久的地区,哪怕在边界附近找到了环境适合的宜居行星,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若是建设完毕,就会以新的殖民星为依托继续向宇宙深处发展,星系所在之处自然也就不再是边境了。

    因而边境附近的星系根本就不存在繁华的行星。

    人类走的是精兵路线,中方目前的战舰总数不过三十多艘。但就是这三十多艘战舰,已经让整个军方的把裤腰带勒紧了一次又一次。细鳞族的战舰体积虽小,但当不住数量太多,况且细鳞族的超光速飞行速度大大限制了补给的效率。

    既然细鳞族计划大规模进入扩散星域,那么他们肯定对扩散星域的情况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出动的战舰数量肯定不会太少,补给线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这种情况下,在边境附近找一个宜居行星充当后勤基地,并在边境设立补给中心,是最有效的方案,叶飞想做的,就是找到这颗行星。和相应的补给中心!

    这样一来自然不能只搜索边境附近的星系,偏偏叶飞手上又没有细鳞族的宜居行星分布情况,只能一点点找过去。

    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边界五光年内的星系被天鹰号搜索了大半,总算在边界找到了一颗细鳞族的殖民星,虽然还没来得及搜索的地方很可能还有其它的殖民星。但首先必须证实这里不是细鳞族进入扩散监区的节点。

    蒋雪马上改变战舰的方向,但同时也提出自己的疑惑:“头儿,钢雨的位置是离541号边界最近的星系,附近再没有其它星系了啊!”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但是除了那里之外。再没有其它的发现,先到边界看一看再说。”叶飞想了想又说,“阮鹏,问问钢雨,能不能分辨出细鳞族的战舰和民用飞船。”

    “这个好办!”李瑞突然阻止了阮鹏联系钢雨,“没有星流,细鳞族就没法进入超光速,只要看看那里的飞船是在恒星的哪个位置进入超光速飞行,就能判断出飞船的飞行方向。”

    星流这种现象也不是所有的恒星都有,质量太小的恒星不具备产生星流的条件。恒星的质量越大,附近的星流也越多——自从得知恒星还有这么一种奇怪的现象,李瑞就一头扑进了星流的研究之中,听到叶飞的命令,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叶飞先是愕然接着喜笑颜开,大声吩咐道:“阮鹏,把博士的办法传给钢雨。”

    “明白!”阮鹏立即照办,几分钟之后,钢雨便传回了一段清晰的视频记录。

    视频的正中就是钢雨发现的红矮星,恒星的光芒掩盖了近处的情况,令飞向恒星的飞船影像十分模糊。

    经过舰载计算机一系列的分析重现,掩盖于光芒之下的细鳞族飞船才变得明显起来,可以明显地发现,出现在恒星附近的飞船分成两个不同的方向,这两个方向处于恒星两侧。

    叶飞顿时振奋无比,指着定格的视频说:“你们看,左边的飞船显然是飞向细鳞星域内部,而右边那些飞船进入超光速的位置,就是通向边境!”

    “不对吧?”剪刀疑惑万分,“边境上也没有恒星啊,他们怎么进的超光速?”

    没有恒星就没有星流,没有星流细鳞族的飞船就不能进行超光速飞行,这是最近已经普及全舰的常识。

    ps:

    一更,为新书求推荐票,求点击!

    拜托大家帮忙!投票的同时,点击一下吧,这比率也太吓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