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906 超级合金(十二)

906 超级合金(十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中途星系没有多少空间可以利用的机动空间,哪怕没有晶体引擎,也不会影响支援舰队的战斗力。

    2218年10月18日,进入暗礁通道的亚特兰蒂斯舰队距离中途星只剩下不到两天的航程。

    通道靠近中途星的一段十分宽敞,并不适合打阻止,叶飞主动带领舰队提前出击,在最后一个隘口附近做好了截击的准备。

    亚特兰蒂斯人这一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地谨慎,三千艘战舰分成几个前后呼应的梯队,任何一队战舰遭到人类的袭击,其它方向的亚特兰蒂斯舰队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有力支援。

    如果叶飞手里有足够的战舰,他完全可以采取中央突破的战术,袭击位于敌军中部的某支舰队,将敌军拦腰截断,之后集中优势兵力吃掉前方或者后方的一股敌人。

    可惜这种规模的战斗不是少量战舰能够完成的,即使把远征军全部拉过来,战舰总数也一样不够用。

    10月18日晚22时许,提前隐藏在最后一个隘口附近的侦察舰发现了敌军的前锋,隘口另一侧的前进舰队马上拉响了战斗警报。

    叶飞毫不犹豫地下达了发射光速鱼雷的命令,提前布置在隐蔽处的光速鱼雷通过卫星输入目标数据后飞向亚特兰蒂斯人的战舰。

    亚特兰蒂斯前锋的战舰数量只有二百艘。光速鱼雷毫无疑问地击毁了部分仍然处于超光速状态下的亚特兰蒂斯战舰,遇袭的舰队马上减速,但是没有脱离超光速。与此同时,与前锋保持安全距离的第二梯队加速靠近前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第二梯队便追上了前锋,两个梯队汇合之后,战舰总数达到了一千艘左右。

    叶飞立即命令各舰将事先埋伏在隘口另一侧的所有光速鱼雷全部激活,从通道边缘各个安全空间冒出来的空间波动不断地撞入亚特兰蒂斯舰队飞行产生的空间波动之中。同时不断地有被击毁的亚特兰蒂斯战舰从超光速状态中脱离,留下一路散碎的战舰碎片。

    五百枚光速鱼雷最终只消灭了不到二百艘敌舰。射空的光速鱼雷大多飞进了危险区,不可能再次加收利用。

    敌军渐渐逼近隘口,为了防备人类在隘口打埋伏,亚特兰蒂斯人并没有直接飞到隘口附近。而是在距离隘口几个光秒之外就停了下来,排开防御阵形,以常规方式飞向隘口。

    此时隶属于前进舰队的二十六艘战舰已经在隘口最狭窄的位置释放了悬浮盾,静静地等待敌军露面。

    刻意放缓速度的亚特兰蒂斯舰队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蹭到隘口,此时双方的直线距离只有不足三光秒。

    亚特兰蒂斯舰队刚刚出现,前进舰队就启动了所有的传送光盾,通道里顿时出现了一堵四面漏风的光墙。

    为了防备人类的偷袭,亚特兰蒂斯人打头阵的则是一队由八十余艘力场战舰组成的舰队,没想到人类一改从前打了就跑的游击战术。堂堂正正地摆下了防御阵地,以至于那八十多艘力场战舰完全失去了意义!

    力场战舰这种东西,只有在敌我双方的距离极近时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一旦距离拉开,就失去了用武之地。

    面对这种新情况,亚特兰蒂斯人果断命令力场战舰后退,露出紧跟在力场战舰后面莲蓬战舰。

    叶飞本来就不是个防守的性子,别看前进舰队摆下了防御的模样,实际上光盾并没有挡在各舰的正前方。看起来好像连成一片的盾墙空隙里,二十六艘战舰的五百多门激光大炮已经全部做好了射击的准备!

    新型战舰除去两片悬浮盾被传送设备占据之外。剩下的十片悬浮盾上仍然安装着激光主炮,加上战舰主体左右两舷各有一门主炮,四艘制空火力舰和四艘突击舰各有一门主炮,每艘战舰的主炮级激光炮数量高在二十门!

    就在亚特兰蒂斯人力场舰减速后撤,莲蓬战舰还没来得及冲到最前方的节骨眼儿上,五百二十门激光炮展开了第一轮齐射,密集的绿色激光横贯虚空,转眼间淹没了二点七光秒外的亚特兰蒂斯舰队。

    不过飞向力场战舰的激光,基本上都在接近到战舰附近的时候偏转开了,只有飞向莲蓬战舰的激光,才成功地击毁了几十艘敌舰。

    后撤的力场战舰一直开启着防护力场,虽然力场战舰单舰释放的力场达不到碟族原版那样强劲的水平,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偏转光束,必须几艘战舰的力场组合在一起,才能勉强能够达到类似的效果。

    几艘亚特兰蒂斯力场舰的力场组合在一起,才能与直径只有五公里的飞碟力场相当,说明亚特兰蒂斯人的力场技术,实际上远远比不上碟族的原版。

    这也是为什么亚特兰蒂斯人虽然掌握了力场技术,但是在与碟族的战争中,从来没有使用过力场战舰的原因之一。

    不是人类战舰太滑溜,亚特兰蒂斯人也不会把这种山寨版的力场战舰搬出来用——山寨可不只是人类的专利。

    未被波及的莲蓬战舰马上开始还击,尽管光盾反射了大量的分解光束,前进舰队也在第一轮齐射之后马上挪动光盾,可并不是所有的战舰都及时地用光盾挡住了战舰,至少七艘战舰被光盾缝隙中透过的分解光束击中,战舰表面犁出一道道深深的沟壑,其中一艘战舰甚至被打坏了左舷的主炮。

    被打坏的悬浮盾就更多了,260片安装主炮的悬浮盾,在敌人的第一轮反击中被打坏了六七十门,战损比率达到了五分之一左右。

    照这样下去,前进舰队坚持不了几轮,叶飞马上呼叫基地星,请求总部立即予以支援。

    失去了速度的优势,人类战舰在正面对阵的情况下,根本就没有获胜的可能性。

    中途星内早有准备的两艘传送舰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停止吞噬小行星带,基地星方面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的两支主力舰队和四个冲击母舰舰队开始飞入传送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