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975 脱离

975 脱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续干掉三艘敌舰之后,其余的亚特兰蒂斯战舰进入了超光速状态。

    失去了目标的种源号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在分析了侦察舰提供的情报之后,计算出敌舰的前进方向,启动晶体引擎快速赶往敌舰的前方,准备使用光速鱼雷伏击超光速飞行的亚特兰蒂斯人战舰。

    这时前进舰队主力距离事发地点还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航程,叶飞干脆命令他们直接拦截亚特兰蒂斯人的主力部队,种源号则专心对付刚刚逃离的敌舰。

    随后的一个小时里,种源号只抓住了两艘敌舰的踪迹,发射了四枚光速鱼雷,却一枚也没能命中。

    落单的敌舰体积太小,在缺乏制导的情况下对付超光速飞行的敌舰,准确率实在是太低。

    做了无用功的叶飞不想再浪费光速鱼雷,干脆命令蒋雪追赶敌军主力,预计四十多分钟之后,种源号就能赶到敌军前方,进入第一个伏击战。

    不过没等种源号就位,前进舰队主力部队先一步赶到了敌军的前方,每艘战舰准备了四枚光速鱼雷,一百二十枚光速鱼雷布下了堪称豪华的伏击阵容。

    敌军刚刚出现在光速鱼雷的射程之内,洛伟就下达了发射鱼雷的命令,对冲的亚特兰蒂斯舰队和光速鱼雷迎面撞到了一起,原本秩序井然的空间波动瞬间出现了大面积的混乱,大量的碎片突然出现在虚空之中。在空无一物的宇宙中留下了一大片无人清理的垃圾。

    突然间亚特兰蒂斯舰队引起的空间波动像节日的烟花一样崩裂四散,除了原本的航向没有任何一艘敌舰之外,剩下所有的方向都有奔逃的亚特兰蒂斯战舰。整个战场瞬间乱成一团,就连洛伟都不知道该指挥舰队飞往哪个方向拦截才好。

    “呼叫旗舰,呼叫旗舰!”洛伟马上联系种源号。

    “我是叶飞,请讲!”

    “头儿,敌舰队分散逃离,重复,敌舰队分散逃离。是否追击,请指示!”拿不准主意的洛伟只能把问题扔给叶飞。让这位喜欢当甩手掌柜的舰队司令伤脑筋。

    “分散?有多散?”

    “多我看到的情况上看,每艘敌舰都是单独逃离,没发现任何一个方向有两道并行的空间波动。”

    叶飞立即想到了自己刚刚遇到的情况:“以散对散,避免正面对抗。尽可能展开拦截,打掉一艘是一艘,一旦发现敌军集结,立即放弃行动。”

    下达了最高指示的叶飞暗暗地琢磨,分散行动,这不就是游击战中的麻雀战吗?老祖宗留下的瑰宝,今天居然被亚特兰蒂斯人拿去用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按理说对付游击战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以游击对游击,不过叶飞很明白。亚特兰蒂斯舰队虽然速度上没有优势,可是在全面分散逃走的情况下,前进舰队能够发现的只是极少数敌舰。最终绝大多数敌舰都能顺利离开,或许返回亚特兰蒂斯国内,或者在某个未知的坐标重新集结,继续搅风搅雨。

    如果敌军的大部队出现在前进舰队主力附近,叶飞觉得自己会立即命令舰队用最快的速度将所有的晶体导弹全部发射出去,先给敌军一个狠狠的教训再说旁的。现在倒好,整个前进舰队能在行动中干掉几百艘敌舰就不错了。

    种源号赶到伏击坐标的时候。舰队主力已经分散行动,各自缀上敌舰打伏击,然而单纯对比消灭敌舰的数量,暗礁星系的出口比这里容易多了,随便打上几次,就能收获几百艘敌舰的进账,动用反物质导弹的情况下,干掉上千艘敌舰也不是什么难事。

    劳心劳力的追击,最后只拿到三五艘敌舰的战果,这样的战绩让他实在是提不起追击敌军的兴致。

    叶飞干脆命令蒋雪自由行动,抓到敌舰的踪迹就追,抓不到就算了。

    前进舰队的追击行动持续了三天,能够确认的击毁数量是六十余艘,不过己方也有七艘战舰遭到了敌军的伏击,好在发现及时,哪怕最危险的情况,也硬顶着敌军的火力进入了超光速状态,这七艘战舰虽然有一定的损失,但是一艘都没被击沉。

    原本叶飞还没打算收拢舰队,但是总部最新的情报显示敌军另选了一处集结地点——这个情况并没有通告双珠星系的盟友,所以巴赛尔指挥的三支由天鹰级战舰组成的舰队仍然留在原地待命。

    不过同样在那里待命的共和国主力舰队则收到了新的命令,第三、第四舰队继续留在哪里,防止敌军偷袭。

    巴赛尔和他的舰队,实在是太让人放心不下了。

    死道友不死贫道,共和国军方并不关心盟友的伤亡数字,但是共和国方面不希望这唯一的盟友被亚特兰蒂斯人偷袭。

    第一、第二舰队则按命令已经飞往敌军的集结方向,与前进舰队接到的命令相同。

    三支舰队与敌军集结点的距离差不了多少,抵达的时间差最多不会超过两个小时,然而没等舰队飞抵目标区,这些集结的亚特兰蒂斯战舰就提前解散,以单舰为单位独自行动。

    三支舰队同时扑空,这一回连个漏网之鱼都没能抓住,半点战果也没能收获。

    好在敌军没有再向盟友的方向逼近。

    鉴于亚特兰蒂斯人在太阳系周边的强大军事存在,军方决定加快盟军舰队的培训速度。这一次不再需要叶飞手把手地教那些语言不通的预备舰长,军方直接把前进舰队撤回了蓝光星休整。

    前进舰队的基地虽说就在蓝光星,但是一直以来,舰队能够在基地停留的时间都很短,好不容易回到基地,已经离开一年多的官兵们难得地迎来了久违的假期。

    这个时候,许多人还不知道军方克隆牺牲人员取代本尊的事情,回到基地星之后,不少前进舰队的官兵前往牺牲的战友家中探望烈属亲友,结果自然是误会迭出,许多人甚至见到了恰好在家中休息的克隆人,闹出了不少麻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