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017 各施手段

1017 各施手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直接通过大脑接收的信号不存在任何延迟或者失误,主炮发射的时间与战舰轨迹重合的时间几乎没有任何误差。

    夏卓烟兴奋地又跳又叫:“信号消失了!”

    “继续!”叶飞长出一口气,暗暗地琢磨亚特兰蒂斯人下一步会怎么做。

    奇伦发现自己的战舰仍然不断地损失,立即意识到之前的做法不起作用,可是他的战舰没有超光速状态下的作战能力,除非放弃追逐,否则只有躲避这一个对策。

    奇伦能坐稳亚特兰蒂斯第一军团的执宰宝座,自然不是个草包样子货,他马上下达新的命令:“全舰队,以正前方达克洛星定位前进方向,变线前进。”

    亚特兰蒂斯人所说的变线前进,与人类的蛇形机动或者s形机动的意思基本一致。

    种源号的磁感仪立体图上,代表敌舰的磁力信号一瞬间全部改变了直来直去的轨迹,代表敌舰前进方向的白线像出了故障的指针一样忽左忽右,蒋雪刚刚盯上的目标进行了一连串毫无规律的不规则变向,蒋雪尝试了几次,种源号的位置也没能与目标的航迹线重合。

    “好办法!”叶飞面露微笑,“剪刀,还有办法吗?”

    剪刀先看了看蒋雪,见蒋雪冲他摇头,只能叹了口气说:“不好办。”

    “不好办和没办法不是一个意思吧?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叶飞鼓励道。

    即使亚光速的蛇形机动飞行。瞄准和射击都是件极端困难的事情,更不要说一秒数百万公里的超光速状态了。

    剪刀想了想说:“不能精确定位,就只能概略进攻。以扩大攻击面的办法增加击中敌舰的几率。”

    “有把握吗?”叶飞谨慎地问。

    剪刀摇了摇头:“撞大运而已。”

    概略射击有两种办法,一是仍然使用主炮,但是不再收拢光束,而是将炮锅里的反射镜分区进行散射;二是放弃主炮改用副炮。

    在敌我双方的位置不停变动的情况下,不管哪个办法都没法保证准确性,打不打得中全凭运气。

    叶飞头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门,好像这样做能让他开窍一般:“先试试看吧。尽量挑飞行轨迹规则一点的目标。”

    话是这样说,可是蒋雪观察了几分钟。也没找到一艘飞行轨迹稍稍有点规律的目标。

    几率这东西在数学家的眼里可能是非常实际的、具体的东西,可是在一群丘八的眼里,敌军战舰的飞行曲线实在是太诡异了,能找到规律才是怪事!

    亚特兰蒂斯人的科技体系虽然与人类科技体系没有多少共通的地方。但数学对于科技文明的重要性却是一致的,曲线什么的,亚特兰蒂斯人比地球人更加了解,应用到军事方面,就是眼下这种飞行轨迹毫无规律,位置变幻极度(风)骚的模样。

    “怎么办?”蒋雪将求助的目光送到剪刀那里。

    剪刀想了想说:“随便选个目标吧,尽量飞到目标的正前方,尽量把舰脊对准目标方向,能做到吗?”

    “没问题。”蒋雪马上照办。种源号突然一个原地调头转动舰身一百八十度,恢复了正常的飞行姿态,接着变幻位置。赶到一艘敌舰的前方。

    最后蒋雪操纵战舰抬起舰艏,变成腹部向前的飞行姿态,在舰桥里看,全景屏幕的下方,也就是大家的脚底下才能看到超亮的星光,正前方是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线状星光。

    剪刀也不管敌舰的位置到底在不在种源号的正后方。觉得位置差不多就下达了射击的指令。

    八门副炮同时射击,射击的方向以种源号与目标的连线为轴心微微散开。

    射击完成之后剪刀无奈地发现目标仍然存在。也不知道是副炮没能击中还是副炮的火力强度不足,没能击毁敌舰。

    不甘心的剪刀没有像前几次那样要求蒋雪转换目标,而是重新给副炮充能,进行第二次齐射。

    若不是超光速状态下无法展开舰脊上的翅甲,他非把十六门副炮全用上不可。

    副炮的充能时间比主炮短得多,剪刀在十六秒的时间内连续进行了三次齐射,然而目标始终没有任何异常,直到第四次齐射,种源号后方的磁力信号才突然消失不见。

    “成功了!”剪刀惊喜莫名,恨不得跳起来撒欢庆祝。

    不等剪刀提醒,蒋雪就自行寻找下一个目标,冷静下来的剪刀继续刚刚的进攻模式,可是这一次足足六次齐射才击中目标。

    剪刀对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意,卯足了力气准备总结经验大展身手。

    不过叶飞觉得能在这种情况下击毁敌舰已经很不容易了,对剪刀表现十分满意。

    靠多次进攻的办法提高毁伤几率是笨了点儿,可除此之外再也没有旁的办法可用,反正时间有的是,只要亚特兰蒂斯人不撤退,他就可以慢慢跟奇伦玩下去,效率再低,积少成多也是不小的战果。

    蚊子腿也是肉,叶大司令不在乎肉多肉少,有得吃就成。

    不过敌军始终跟在主力舰队的屁股后面猛追,就算种源号不断地扰乱亚特兰蒂斯人视线也没能把敌军的航线带偏。

    亚特兰蒂斯人不是没有能力定位超光速飞行器吗?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叶飞开始琢磨怎么才能把敌军引开让主力部队顺利脱离,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个结果。

    第一集结点距离亚特兰蒂斯首都星有将近四个半小时的航程,虽然眼下时间还早得很,敌人的速度也没什么优势,可是这里毕竟是亚特兰蒂斯人的老巢,多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叶飞不希望主力再有损失,因而当机立断地命令道:“阮鹏,命令舰队转向第二集结点!”

    “是!”

    命令下达,前方代表己方战舰的磁力信号立即转向。

    叶飞紧张地观察敌军的飞行方向,直到双方的飞行角度错开,他才悄然松了口气。

    主力变向,敌军却没有转向,原来不是敌人的追踪技术了得,而是找准了主力撤离时的飞行方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