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183 独自救援(二)

1183 独自救援(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好了,核心区气压正常!

    狼崽振奋地想。

    气压完全平衡之后,通往核心区内的舱门自动打开。

    总算是进来了!

    脚踏实地的狼崽长出一口气,轻轻跳了跳,立即感觉到了些许的人工重力,他担忧的心情不由地平静了一点。

    气压没有问题,人工重力还在,照明系统也很正常,核心区的损伤情况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糟。

    他不断地寻找理由安慰自己,脚下却丝毫也不敢迟疑地直飞舰桥。

    核心区的功能大同小异,结构也同样没多少分别,狼崽很轻易地就找到了通向舰桥的路,一路上所有的气闸都处于开启状态,他没经历任何周折便用最短的时间赶到舰桥。

    冲进舰桥的狼崽一眼就看到所有人都昏迷不醒,顿时倒吸一口凉气,赶紧查看大家的情况。

    阮鹏、夏卓烟、剪刀、蒋雪……全都被装甲冷冻起来,他们身上肯定受了足以致命的伤害,才会被装甲自动冷冻起来。

    大家的情况看起来十分严重,可狼崽反倒放下了心。

    冷冻系统成功启动,再重的伤了不起换个身体也就是了,绝不会有生命危险,担心个毛啊?

    幸亏众人身上穿的都是为突击队装备的战斗装甲,虽然已经有些时间没进行过空降作战了,但是为轨道空降设计的战斗装甲。抵抗高倍重力加速度是基础中的基础,所以才能在战舰被加速度重创的情况下依旧正常工作,将重伤的人员冷冻起来。

    如果是普通的防护服。很可能就是另外一种无人愿意接受的结果。

    满舰桥里只有叶飞未被装甲冷冻,狼崽接入叶飞的装甲查看他的情况,发现叶飞奇迹般地只有一点轻伤……主要是关节软组织的挫伤。

    装甲已经自动降低了内部的温度,为叶飞全身的软组织降温,并且锁定了装甲关节,避免叶飞的关节活动造成二次损伤。

    除了范围大一点,这点挫伤压根儿就不算什么。无非是休息几天的事儿,就算没人管没人问。用不了几天叶飞也能完全恢复正常。

    狼崽不轻不重地敲着叶飞的头盔喊道:“头儿,头儿?你能听见吗?”

    “别敲了!”叶飞忍着太阳穴分裂一样乱蹦的疼痛,有气无力地说,“你丫上辈子当和尚的?还敲起没完了。我这庙住不下你。”

    “我靠我靠,还好还好!”狼崽大喜过望,“还知道开玩笑,肯定屁事没有。”

    “你再敲就有事儿。”叶飞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儿,“我有点恶心,可能有一点脑震荡。”

    “啊?”狼崽立即紧张起来,“不是吧头儿,那怎么办,用不用我把你冻起来?”

    这年头天不怕地不怕。光剩下个脑袋也能救回来,可是一旦发生颅脑损伤,特别是严重的脑损伤。再逆天的医疗技术一样白搭。

    要是因伤而亡,还能通过克隆技术山寨一个,只伤不亡变成植物人才叫麻烦,弄死了法律上算谋杀,可不死就不能克隆,只能不死不活地吊着。简直就是折磨人。

    “应该没事,现在已经比刚才好多了。”叶飞给装甲下了一道指令。为自己打了一针,“显示屏还工作吗?”

    狼崽回头看了看:“花屏了。”

    “那就是还能用了?”叶飞略松一口气,“我现在动不了,你戴上脑波控制器,我把权限开放给你,赶紧看看外面的情况。”

    狼崽肩膀登时垮掉:“头儿,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关心这些乱七八糟的?赶紧把大伙送回去治疗更重要。”

    没人比他更清楚海贼号的情况,恐怕这艘战舰是没法凭自身的动力飞回去了,他只有一个人,怎么把舰桥里的人全都带出去是个不小的问题。

    “我是头儿你是头儿?情况我比你清楚。”叶飞不悦地说。

    “好好好,我真是怕了你了。”和伤员是没有道理好讲的,狼崽泄气地勉强答应下来,接手海贼号的控制权。

    核心区外的照明系统都处在崩溃的边缘,但核心区本身就是一艘小型飞船,内部有一座小型聚变反应堆,用来战斗肯定是无能为力,可是功率足以支撑光学系统、照明系统和维生系统等耗能不高的系统正常运行。

    叶飞交出来的虽然是整个海贼号的控制权,可实际上也就核心区还处于控制之下,好在光学系统受核心区控制,狼崽对光学系统的镜头进行了置换调整,很快就得到了外界的图像。

    “头儿,秦锋号正在新陆星附近,好像还没开始登陆。”狼崽说。

    “计划的第二阶段开始了?”叶飞失落地叹了口气,“无线电还能用吗?

    狼崽试了试无线电的状态之后回答道:“没问题。”

    核心区处于层层钢铁的包裹之下,没有舰内通讯系统的支持,无线电波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透过战舰直接与外界建立联系。

    叶飞闭上了眼睛轻轻地说:“联系深渊号,请深渊号再跑一趟吧,用传送门直接把海贼号送回蓝光星。”说罢,叶飞主动开启了冷冻系统,装甲内的压缩冷冻剂瞬间释放,将他的身体封冻起来。

    狼崽恨不得直接给自己两个耳光,如此简单的办法,怎么就没想到呢?

    他马上接通秦锋号的通讯,把海贼号的情况和说了一遍,黑熊听罢说道:“狼崽,深渊号我来联系,你现在就撤出来,尽快归队。”

    “是!”狼崽一阵无力,好不容易从外面进入核心区,现在又要原路返回……想起一路上的麻烦,他就有撞墙的冲动。

    转念一想,反正海贼号马上就要送回蓝光星了,狼崽干脆离开舰桥,找到舰桥附近的救生艇,一头钻进了救生通道。

    从核心区直通舰外的通道不多,救生通道是其中最容易找到的一个。

    不到一分钟狼崽就成功地离开了海贼号,绕过小半个战舰找到来时的突击舰。

    从他的角度看过去,长度还不到一公里的突击舰依附在海贼号身边,就像一条小鱼紧紧依偎着母亲。

    失笑地收起不恰当的联想,狼崽钻进突击舰,收回固定臂全速飞向战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