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356 光屏囚笼

1356 光屏囚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银光号脱离超光速立即再次超光速引擎,然而就是这短短一瞬间,两个光屏分别出现在战舰的正前和正后方。

    根本来不及变向的战舰以超光速一头扎进了前方的光屏,令人惊悚的事发生了,战舰穿过光屏之后,舰上的乘员居然看到了一艘战舰清晰的舰尾!

    侧屏幕上的影像完全可以证明战舰仍处于超光速飞行之中,根据超光速飞行时的影像特点,看到舰尾的唯一可能,就是银光号舰艏正对一艘友舰的尾巴,而且两舰不仅飞行方向一致,速度同样分毫不差!

    在超光速状态下,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银光号所有人的目光同时落到了舰尾的一角,那里漆着一行显眼的数字:61122。

    舰长庄亦像刚被雷劈过一样双眼暴突,猛地打了个寒颤。

    61122代表着第六集团军第一军第一师二团二号舰,即银光号本身的舷号!

    虽然主力集团军所有的战舰都是同一型号,可是为了方便区分,各舰除了识别信号之外,舰表上也要漆上各自的舷号和其它相应的标志。

    舷号不仅漆在舰艏两侧,同时也要漆在舰尾最显眼的地方,身为一名舰桥军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认错本舰的舷号!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诡异了,所有人的大脑瞬间当机,庄亦机灵灵打了个冷战,嘶声命令战舰脱离超光速。等战舰返回正常空间,众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战舰前后各有一个光屏,而且是对应的一对光屏。两个光屏之间的距离只有十公里长。银光号钻进前面的光屏,就会立即从后面的光屏钻出来,就像一个范围只有十公里的独立空间一样,死死地困住了银光号。

    庄亦见状马上使出了混身的解数,可是无论战舰如何加速如何变向,都无法脱离两个光屏组成的牢笼。

    只是困住战舰还没什么,更可怕的是两个光屏之间的距离竟然在慢慢地缩短!

    庄亦和他的乘员组眼睁睁地看着主屏幕上的战舰屁股越来越大。没多一会儿,战舰的脑袋就吻上了自己的屁股。位于舰艏的摄像头损坏,主屏幕随即失去作用的同时,金属扭曲的吱嘎声在寂静的舰桥中异常清晰。

    庄亦的大脑仿佛超频的cpu,迅速分析自己的处境。

    虽然战舰被光屏困住。但是舰头舰尾的相对速度一至,因此首尾的相撞只与光屏的移动速度有关,而是就像一对无形的巨手将战舰的首尾狠狠的按在一起,慢慢地向中间挤压,而不是像两艘战舰的高速撞击那样不留半点生机。

    如果从光屏囚笼之外的角度看,银光号就好像变成了传说中吞食自己尾巴的贪吃蛇。可装甲厚重的战舰又不是软趴趴的蛇?战舰的头与尾自相残杀,这样的景象就连庄亦自己都觉得太离奇了,压根儿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幕。

    超级合金装甲变形的声音瞬间传遍全舰……就算银光号停止飞行原地完全静止,也一样会被移动的光屏压在中间!

    不管谁都猜得到。光屏只是一种类似于传送门的特殊能量,本身的质量小的可以忽略不计,可就是这样两个没什么质量的东西。居然能利用冥冥中的某种规则,像榨油一样把一艘长达十公里的主力舰慢慢地压遍。

    叶飞两个眼珠子一个劲地抽筋,眼皮差点没撕开,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光屏还能这么玩。两个光屏的围困与压缩与其说是消灭敌舰,还不如说是折磨敌人的神经!

    “弃舰,快弃舰!”不知道谁在公共通讯中喊了一嗓子。叶飞如梦初醒:“庄亦,我命令你们弃舰!”

    银光号的舰艏舰艉已经紧紧贴在一起。挤得严重变形,接到叶飞的命令之后,庄亦立即向舰载计算机发出了弃舰指令,庞大的战舰瞬间解体,变成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战舰模块。

    庄亦趁着银光号核心区与周围所有设备脱离接触的短暂时机果断启动超光速引擎,只有三百多米长的核心区轰然撞开散乱的战舰模块,成功地逃离了光屏牢笼的围困。

    叶飞狠狠地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从现在开始,谁也不准再靠近敌军,所有单位马上撤回来!”

    通讯中一片沉默,大家都明白叶飞是对的,可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叶飞一样及时醒悟,仍然被怒火支配着思绪的战士大有人在。只不过令出如山,接到命令的所有战舰一齐飞离珍族控制区。

    十七军也同步撤出,赵永江原本就没打算冒险,十七军在他的指挥下根本就没靠近珍族,自然没什么损失。

    神出鬼没的光屏太过诡异,为了防止被珍族围困,叶飞和赵永江不约而同地指挥舰队进行无规律的高速飞行。

    “老赵,是我太冲动了。”叶飞在通讯中的声音低沉而沙哑。

    “胜败乃兵家常事,损失个把战舰不算什么,人没事就好。”赵永江劝道。

    他的心里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平静,不过孰是孰非还是让总部来判断吧。

    “我们太小看珍族了。”叶飞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主屏幕上被珍族占据的区域,恨不能将敌人生撕活啖,“以前遇到的光屏舰数量太少,咱们对珍族的了解一样的少,要是早知道大群光屏舰这么难对付,哪会损失掉整个克隆军团?”

    赵永江眼底掠过几分复杂的光:“克隆军团已经没了,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而且你也没必要这样,用不了一个月,基地星肯定能再把克隆军团组建出来。”

    叶飞摇头苦叹,明白赵永江心里并没有将克隆军团的人看成是人,而是将克隆体当成炮灰,继续说下去两人只会越说越掰,于是转移话题道:“银光号发现了一点有用的东西。”

    “什么?”叶飞的话头转的太快,赵永江不禁一愣。

    叶飞马上把一段视频发给赵永江——数十艘光屏舰按照某种规律两两一对,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画面之下,成对的战舰之间,两扇光屏近距离正面相对,光屏之间光束流转,显然是来自于人类战舰的火力。(未完待续)

    ps:这一段写得很费脑子,如果各位书友的手里还有月票,不知可否投给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