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410 有备无患(二)

1410 有备无患(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贺俊初凝神苦思片刻:“留一条后路确实应该,但是到底怎么办最好听听总后的意见,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暂时停止战舰的建造,集中力量先制造几艘大型移民船。”

    军舰靠的是积累而不是突击建设,哪怕拥有的工程机械人再多,短时间内也造不出多少艘飞船。

    移民船却不一样,与结构复杂的军舰相比,移民船需要的只是动力设备、控制系统和维生系统,从结构上说比战舰简单了不知道多少倍,也不需要战舰那种动辄数百米厚的装甲,建造的难度自然也是以几何级数下降。

    徐世杰心中激烈地斗争了一番:“这样的话,最好从现在开始动员民众,可是一旦把消息放出去,珍族逼近的消息就捂不住了,万一引起社会秩序混乱就麻烦了。”

    “我的部长大人,都这个时候了,难道还能因噎废食?”贺俊初先是反问,随即又叹道,“可惜当初那几艘移民船拆的拆废的废,一艘也没剩下。”

    “直接用战舰模块组装呢?”徐世杰说出了自己的腹案。

    “技术上倒是没什么问题,舰壳、控制系统、动力系统可以直接拿过来用,但是维生系统必须重新设计,而且战舰和移民船的结构不同,只能应急,不合适长期居住。”

    目前的战舰只有核心区有维生系统,或者说,集成在核心区内部的维生系统只够核心区使用,维护不住整个战舰的生存环境。

    “算了。”徐世杰咬着牙说,“退而求次,直接征用民用飞船,能搞来多少是多少,先把人往云州星送,再通知二部在新亚找几颗宜居星分流一批人,尽快把平民全部撤出去……越快越好。”

    “好,我马上安排。”贺俊初一口答应下来。

    虽然这个决定并没有经过军委讨论,但是疏散平民不同于战略方案的决策,绝不会有人拿这件事做文章。

    贺俊初告辞离开,徐世杰像全身的力气都被抽掉了一样坐进椅子里,愣愣地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个劲问自己这样做是对还是错。

    撤离基地星不是件小事,好在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还使用纸币,民众历年来的积蓄大多是银行户头里的一串数字,搬起来容易得很。但是其它的物质财产就不知道要损失多少了,哪怕军方承诺予以补偿,也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

    正在他满脑子糊涂心思乱琢磨的时候,却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动,他收回飘散的思维:“进来!”

    “老徐!”刚刚离开的贺俊初去而复返,一脸意外的表情。

    “怎么?舰队找到敌人了?”徐世杰问出了口才反应过来,“不对啊,这事儿怎么会只通知你不通知我?”

    “不是舰队的事。”贺俊初晃了晃个人终端,“二部亚人局有消息了。”

    “啊?这么快?”徐世杰意外地愣住。

    “快什么快。”贺俊初笑道,“二部亚人局早就有人惦记上商族了,而且安排了人手从商族那儿打听珍族的情报,但是得到的情报并不多,而且都没经过证实,究竟有多少是真多少钱是假很不好说。目前商族对亚人还有很重的防备心理,负责这件事的情报人员觉得商族在珍族情报方面有所隐瞒,所以一直没将未证实的情报送回二部存档。”

    “不管真假,先把情况拿回来看看再说!”急于了解珍族的徐世杰急不可耐地说。

    这个时候哪还顾得上情报到底准确于否,就算商族提供的情报有夸大不实之处,可多少总有一点参考价值,总比两眼一抹黑要强一些。

    “我已经命令亚人局马上把情报送回来!”贺俊初又晃了晃个人终端,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个人终端中与珍族有关的情报就发到了徐世杰的人个终端之上。

    亚人局送回来的情报只是一份简单的文字资料,内容并不是很多,亚人局已经对情报进行了汇总。

    徐世杰最关心的就是珍族的军事实力,一目十行地略过无用的内容,直接找到与军事有关的部分。

    与珍族军力有关的情报并不多,只不过三条而已,第一个问题是珍族有多少艘巨舰,而下面的回答却有十几条!

    贺俊初及时解释道:“这个问题亚人局问过几百个可能知情的商族人,都是投靠新亚的家族重要成员,但是回答五花八门儿,综合掉相似的回答之后还剩下这十多条。”

    看着情报上一连串不同的答案,徐世杰一阵牙疼。

    这十几个答案基本上没有确定的数字,都是大约多少可能几艘,徐世杰大致浏览一遍,咝咝地抽了口气:“最少的答案七八艘,最多的二十出头,中间的数字一个不差全都数了一遍,这可真是!”

    贺俊初指了指最高的数字:“镜环星一艘、蟹族星域六艘,珍族星域三到四艘,打到边境的三艘,加起来都十五艘了,我觉得,二十出头的答案比较靠谱,甚至还说得少了。”

    “就是说,最少还有十多艘巨舰还没出现……珍族在商族星域损失过巨舰没有?”徐世杰抱着一丝希望问。

    “应该是没有。”

    徐世杰叹道:“把反物质导弹都拿出来,做好对抗珍族的准备,另外,在恒星附近安置一批反射镜,学学巨星兽用阳光对付巨舰。”他觉得自己今天把这辈子需要叹的气都叹光了。

    贺俊初哈哈一笑:“用得着那么麻烦么?咱们不是有星际大炮吗?那东西的光柱直径也不低,而且不必飞到太阳附近。”

    徐世杰也笑了:“瞅我这记性,时间长了,都把星际大炮的事忘掉了。

    迁到基地星之后,中方没少做防御准备,在基地星地下布置了三十六门星际大炮,如果现在开始赶工的话,临时制造个三五十门环绕基地星运转的轨道星际大炮也不是什么为难的事。

    反正就是对付珍族这一波进攻,只要造出星际大炮的主体,再加一层简单的防护壳就行,只要能发射,越简单实用越好,只能开一炮都没问题。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