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428 殖民大幕

428 殖民大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吕剑的战略很简单,那就是全歼两个外骨人群落,彻底控制巨人星。

    尽管半个巨人星被外骨人变成了沙漠,可还有另外一半不是?

    可是真到了消灭外骨人的时间,吕剑才发现自己根本拿这两颗骨冢没什么办法!

    毁在人类手里的骨冢不少,可仔细想想,那些骨冢之所以毁在人类手上,要么就是先被光速鱼雷轰了个正着,要么就是意外巧合,真正凭实力正面战斗拿到的战果几乎没有,之前的经验压根儿就借鉴不上。

    黄河号上倒是有两颗光速鱼雷,但是那颗骨冢始终不离巨人星左右,若是发射光速鱼雷,万一崩飞一块大个的碎片掉落到行星上,巨人星就得立马玩完,到时候甭管人类还是外骨人,都老老实实地干瞪眼儿吧。

    光速鱼雷不能用,无往不利的小行星撞击战术就更拿不上台面,一时间,吕剑竟然有一种束手束脚,施展不开的憋闷感。

    吕剑绞尽脑汁思前想后,却始终拿不出可行的作战计划,最后脑子里只剩下六个字:以正合,以奇胜。

    想在短时间内消灭外骨人,必须打破常规,可事情坏就坏在出奇制胜这四个字上,无奈的吕大司令只能捡起前面三个字,派出舰队不断地蚕食外骨人的生物飞船。

    做不到出奇制胜,那就打一场消耗战好了,看谁先坚持不住!

    仗着战舰的速度快火力强,第一舰队四处出击。一只生物战舰不嫌少,百八十艘不嫌多,有机会啃上一口一定恶狠狠地张大嘴巴,一击得手立即远遁千里,绝不冒险与大队外星战舰对抗。

    就这样,不挑嘴的远征军今天干掉八百,明天消灭一千,觉得时机合适的时候还召集舰队打敌人大部队的伏击,不出一个星期就干掉了十万小鱼舰。

    别看外骨人现在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敌人没有补给。一直这样消耗下去。用不了几个月,双方的优势就会倒置,等远征军压制了外星舰队,还不是爱怎么收拾骨冢就怎么收拾?到时候再打个眼儿。扔几颗核弹下去。不崩碎了骨冢。也能把里面的外骨人全弄死。

    就当给巨人星弄两颗卫星了。

    对远征军来说,消灭十万战舰也不是特别辉煌的战果。不过当不住长此以往的水磨工夫,不到一个月。外骨人就搭进了四十多万小鱼,除了巨大的闪光之外,连敌人究竟长什么样子都没搞清。

    几十万的损失对外骨人算不得什么大事,可也到了肉痛的水平,接下来外星舰队的出没越发小心,不凑足几千艘小鱼,根本就不敢远离骨冢。

    可是即便如此,仍然挡不住莫名其妙的偷袭——远征军的战舰根本不露面,一律远征导弹招呼。

    要不是核爆在宇宙中的效果与大气层内的效果不大一样,外骨人早就把神秘的袭击和地面的强敌联系到一起了,可惜它们根本不懂什么叫聚变。

    就算让它们知道了,也一样没办法,最多就是扔几块石头彻底砸掉地上的那一窝敌人。

    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在鬼门关上转过一圈的叶飞日子过得悠然自得。

    他没法不高兴,吕剑来了,接管了外骨人这个大麻烦。外骨人遭到毁灭性打击,又被土著彻底梳理一遍,巨人星上的外骨人一扫而空,只剩下两三只小猫苟延残喘,彻底灭亡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敌人的覆灭只是叶飞愉快心情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是外骨人才灭掉不久,巨人星居然已经开始了复苏!

    最先开始复苏的是边缘地区,首先是河流两岸的土地上冒出大批的青苗,之后邻近的土地上渐渐披上一层嫩绿,再然后,绿色像传染一样扩散开,很快就给沦陷区加上了一圈绿色的环状。

    其实也不奇怪,越是核心的沦陷区越被外骨**害得厉害,越靠近沦陷区边缘破坏越小,外骨人只清空了沦陷区边缘的动植物,根本来不及放牧大片的土地。

    围棋有句术语叫金角银边,意思是边和角能占到大片的地盘儿。

    没受到灰蚯破坏的土地里含有大量的植物种子,而且沦陷区边缘的河流并未断流,这么快就重新生长出植物并非无法理解。再过上几年,说不定沦陷区深处也会慢慢地复苏。

    河水重新灌满河道,湖泊波光粼粼……地球挨了陨石一记重拳都挺过来了,外骨人留给巨人星的伤疤最终也会在时间的抚慰下慢慢平复。

    看到卫星拍下的全景图,剪刀笑称这一圈绿环像极了马桶垫圈。

    这话惹来了蒋雪的怒目而视,硬是逼着剪刀收回了不当的形容才算罢休。

    顺便提一句,由于关键时刻的公私不分和不当言行,原长江号大副付宏业在通讯恢复后不久被天军总部免职,下放长江号管损组当兵。虽然军衔还在,但将来是离开部队还是另有任用不得而知。

    蒋雪和付宏业的关系维持了一段时间,她也找过叶飞,为付宏业求情,不过恋爱中的男女最缺的就是理智,觉得脸面大损的付宏业不仅不感激蒋雪的努力,反而和蒋雪大发雷霆,最终二人黯然分手。

    冷静下来的付宏业没钱去找蒋雪,看透付宏业嘴脸的蒋雪伤透了心,两人维持了数年的关系一朝破灭……在蒋雪最失落的时候,剪刀趁虚而入。

    八卦是人的天性,哪怕男人也不例外。

    蒋雪和付宏业的事在全舰闹得沸沸扬扬,大伙全都知道蒋雪这朵鲜花终于脱离了付宏业这砣牛屎。舰上精壮的男人有的是,想趁虚而入的可不止剪刀一个。

    心丧若死的蒋雪无论对谁都一副爱搭不稀理的模样。说起话来冷冷淡淡,能用两个字说完的事,绝不会吐出三个字。

    这副模样顿时击溃了众多觊觎者……可是烈女怕缠郎,追女孩子,哪个男人打不起持久战?

    不过,蒋雪是其它部门的人还好说,了不起软磨硬泡就完了,偏偏她是舰桥军官,普通官兵哪有进舰桥的资格?

    于是有机会趁虚而入,又有资格进舰桥的就剩下那么几个。而不畏蒋雪那副冷淡面孔的。则只有在突击队里磨练多年的剪刀!

    用黑熊的话说,全舰有一个算一个,剪刀这家伙的脸皮厚度仅次于他本人。

    其他人信不信这句话不好说,反正蒋雪是信了。

    战舰上一共就那么几朵花。好不容易空出一朵没主的。又被剪刀来了个近水楼台。众多单身汉恨得咬牙切齿却又毫无办法,最终只能死了一颗火热的追美之心。

    据说,有人撞见剪刀暗暗恳求叶飞。言辞闪烁。

    据说,舰长借故将几个有追求蒋雪意思的男军官调离舰桥。

    据说,剪刀和蒋雪有很多单独相处的时间。

    据说,事后剪刀对叶飞千恩万谢。

    据说……

    不管怎么说,剪刀能够抱得美人归,叶飞明里暗里肯定出力不少,不过能帮老兄弟解决一下人生大事,叶飞哪能不尽心尽力?

    难怪舰上不满的单身汉层出不穷,可十个指头伸出来还有长有短,叶飞不敢明着来,暗暗地里帮帮兄弟绝对少不了。

    相当狗血的情节,不过正是因为有效而普遍,才具备成为狗血的条件。

    言归正转。

    远征军第一舰队的歼敌行动一直持续到2207年4月,期间歼灭敌舰近三百万,终于打疼了两个群落,敌人被迫将所有战舰收回骨冢附近不再外派。

    吕剑很是意外,这个数量顶多是两个群落三分之一的实力,怎么说撤就撤了?

    他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外骨人的群落与群落之间也有着巨大的实力差距,位于前方的群落能抢先找到生命星球,所以实力较强。

    后面的群落想超越前方的同族,只有趁前方的外骨人消化生命行星时才有机会。

    这两个群落位于迁移的外骨人集群中央,位置不上不下,实力比人类前面遇到的那些差了一大截,两个群落加在一起,也就相当于当初侵入太阳系的先锋群落而已。

    三百万小鱼,已经是它们的大半实力,令其伤筋动骨。

    再这样下去,恐怕用不了多久,它们就要连移动骨冢的小鱼都凑不够。

    可是回收部队不仅不能阻止远征军的打击,吕剑反而带着舰队公然亮相,袭击围绕在骨冢附近的小鱼。

    两只暴怒的领主突然派出大群战舰,意图消灭远征军,可吕剑根本不给它们机会,见势不妙立即撤退。双方来来回回地打了几场拉锯战,始终不肯正面交火的远征军占了一些便宜,也让两只领主明白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消灭这支来历不明的敌人,它们俩十分默契地收回了所有的战舰,龟缩在骨冢之中。

    吕剑见状哭笑不得,闹不明白外骨人怎么都这个德行,打不过就猫在骨冢里不出来,还死活赖在这儿不肯走。

    别看收缩的外骨人让出了巨人星上空的航道,可担心外骨人诈败的吕剑没敢冒险带舰队接近。

    吕剑有心扔核弹搞搞火力侦察,可几个月的战斗让舰队的储备损耗得厉害,不愿意浪费剩余不多的核弹,重接炮威力不够,搞小行星撞击又有可能危及巨人星,吕剑愁得差点掉光了头发。

    他也想过叶飞的diy版核弹,可远征军战斗了这么久,剩下的燃料不多了,这场仗还不知道得打到什么时候,哪敢随便浪费?

    最后吕剑不得不暂时放弃对付外骨人的念头,决定先把困在巨人星上大半年的战士们救出来再说。

    救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防止外骨人打岔,远征军主力必须密切监视外骨人的动向,并由黄河号负责救援。

    命令传到长江号,叶飞马上组织全体官兵准备撤离——战舰上大半设备仍然可用。哪能随随便便扔在这儿就走?

    战士们首先封闭空置的舱室,抽出其中的氧气,注入氮气,逐层封闭舱室后再封闭各层,并关闭舰上的各种系统,直到战舰完全封闭,并在舰内灌满氮气。

    为了防止外骨人侵占,三座反应堆只关闭了两座,最后一座仍然继续运转,为舰上的自动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提供能量。而且另外两座反应堆随时可以重启。

    最后。腹黑的叶飞还把共振通讯仪与遥控装置联结到一起,装到了舰底仅剩的那枚光速鱼雷上,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需要。就随时能够通过共震通讯仪向遥控装置发送启爆密码。引爆光速鱼雷。

    这可是个大炮仗。

    撤出战舰的官兵集中到舰脊上。长江号的九艘登陆艇和黄河号的九艘登陆艇一起运送人员。

    不过光凭登陆艇的动力无法直接升入太空,还必须由黄河号上的牵引光束助力。

    以每次运送三十人计算,十八艘登陆艇只需要往返四次就能将两千多人运上太空。可是实际上的运送次数超过预计的一倍!

    主要是长江号的战士们积攒了太多的战利品,谁都舍不得扔掉外骨人的骨甲和巨人星的生物标本,战士们甚至宁可扔掉装备,也要带上战利品。

    开玩笑,战利品是自己的,装备是军队的,只要不离开军队,上战场之前装备肯定大把大把的随便挑,战利品要是带不走,过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好在外骨人一直没有动静,撤离行动才得以顺利进行。

    吕剑原本想命令战士们放弃那些无用的瓶瓶罐罐,可转念一想,在巨人星殖民,就必然要与这里的环境打交道,提前了解这里的动植物和微生物同样十分必要。要不是这个原因,老将军哪会任由战士们胡闹?

    撤出行星的战士们先是收缴武器,之后送到补给舰上检查身体隔离消毒,观察几天后送到移民船上休整。

    移民船是唯一一艘能够容纳两千多人的飞船,其它的战舰都是足额满员,没地方装这么多人。

    撤出了自己人之后,吕剑终于放开了手脚,命令黄河号发射光束鱼雷。

    黄河号按照命令发射一枚光速鱼雷,准确地命中一颗骨冢,可惜没有造成致命损伤,于是第二枚光速鱼雷也送给了这颗骨冢,这下骨冢再也挺不住了,直接在巨人星轨道外碎成一团,少量碎片掉落行星,大多数碎块留在轨道之上,成了巨人星的小卫星。

    少数幸存的生物战舰仓皇离,它们居然还知道投奔另一颗骨冢。

    侥幸逃过一劫的骨冢也好不到哪儿去,突然发现人类有击毁骨冢的能力,外骨人的领主大吃一惊,急忙命令骨冢加速逃离。

    它要是不逃吕剑还真没办法,这一走正中下怀,工程舰立即离开舰队寻找合适的小行星。

    几天后,逃跑的骨冢被十几颗小行星正面撞击,彻底化做宇宙中的残骸。

    吕剑目睹骨冢被撞毁的画面,长长地松了口气:“总算结束了。”

    “可不是吗,总算结束了。”为了亲眼看着骨冢覆灭而特意赶到旗舰的叶飞同样感慨万千。

    回到远望号之后,战士们终于和久违的亲人团聚,十分思念亲人的叶飞回到远望号,一眼就看到赶来接他的高岚和儿子叶琪。

    担惊受怕了大半年的高岚抱住叶飞就不撒手,哭了个唏哩哗啦,好半天才放手,急得七岁的叶琪一个劲儿扯妈妈的衣襟,好不容易才把爸爸抢过来。

    叶飞一把抱起半大的儿子,叶琪长高了,也重了许多,叶飞抱住儿子就不放手,硬是把孩子一路抱回了家,惹得高岚一个劲地埋怨他太惯着孩子。

    可惜聚少离多的叶飞亲还亲不够,哪舍得放下儿子?狐假虎威的叶琪趴在爸爸肩膀上,笑嘻嘻地冲着妈妈做鬼脸,搞得高岚气也不是笑也不是,想起叶琪可怜巴巴地哭着找爸爸的模样,高岚心头一软,最终放任了父子俩一回。

    “你有什么打算?”吕剑轻声问。

    叶飞心头一片茫然:“我也不知道,战舰没了,我应该和战舰还有那些牺牲的战士一起长眠在巨人星才对。”想起那些牺牲的战士,叶飞心头一沉,打定主意趁这几天有时间,一定要到烈士的家里看一看。

    几家欢喜几家愁,幸存的战士们回来了,可牺牲的战士永远也不可能再回来,烈士陵园里又添了几百座墓碑。

    叶飞觉得自己责无旁贷,不过吕剑并没有说什么,总部的命令里也没提这件事。

    指挥失误和客观条件下的无奈选择是两码事,换成谁,都不敢说比叶飞做得更好。

    “胡闹,战舰没了可以再造,人没了怎么办?等你再投胎?”吕剑脸色漆黑如墨,“你先休息一阵子,总部有新安排之前,先帮我搞搞移民吧。”

    移民并非一蹴而就,几天后,完全控制巨人星系的远征军开始解冻移民,首批解冻一百人,分批分次注射巨人星微生物制造的混全疫苗后将这一百人送上巨人星建立定居点,定居点选在沦陷区边界的一座湖边,这里距离森林很近,而且地质条件稳定,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随同移民一起空降的,还有一批工程机械及个人防护装备。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外骨殖民正式拉开大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