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311:击破迷锁

311:击破迷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恢复巨龙之身的埃尔伦斯带着凡妮莎飞上空中,他张开长满长长尖牙的嘴巴仰天怒嚎一声。

    不远处的东方浮空舰队上,随即传来两声呼应的龙啸,两头黑色的巨大身影很快出现在舰队之中,它们挥动着巨大的双翅,很快来到埃尔伦斯的身边。凡妮莎一看,这两个黑色巨兽正是黑龙乔勒及龙女米里娜。

    紧接着埃尔伦斯再次发出一声咆哮,三头巨龙马上分开排成一个三角阵形,并同时高声唱吟起来。他们头顶的天空中出现了一大团黑云,云层间闪电密布,大量闪闪发光的咒文和法印漂浮在期间,四周的魔法元素如同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般,不停地向他们之间聚集。

    一个蓝色圆形魔法阵出现在三头黑龙之间,无比强大的魔力汹涌而出。任谁都可以看出,一旦这个魔咒发出,不但佩斯卡拉的迷锁必定马上灰飞烟灭,甚至整个港口都会被彻底摧毁!

    远处的环形海防要塞之中,西罗马卫兵们看到这个恐怖的情景,都不由得惊慌不已。他们高声呼喊着,部分人已经开始逃离要塞往内陆狂奔而去,部分人则负隅顽抗企图以要塞上的魔法炮攻击黑龙,然而这些破旧魔法炮威力极微根本不起任何效果!

    就在这时,一团红色光影忽然从中央的主要塞内升起,很快便冲到与埃尔伦斯等人相同的高度!

    “那是什么?!”

    站在恶龙头上的凡妮莎定眼一看,只见来者原来是一名身穿红袍的中年人。他手中高举一柄约两米长并镶嵌着大量宝石的华丽十字架。这中年人身上闪耀着赫赫神光,赤红的双眼内精光暴射。显然是一位魔力强大的神术师。而他手中的十字架内散发出十分滂湃的魔力,一望可知是光明教廷的神器!

    “是敌人的红衣主教!”埃尔伦斯怒吼一声,三头黑龙立即加快了念咒的速度。

    这时三角阵中的圆环形法阵已经变得非常巨大并聚集起惊人的力量,片刻之后,埃尔伦斯、乔勒及米里娜忽然同时停止了唱吟。

    “黑龙神之怒!!”

    随着三头黑龙的暴喝声响起,一道巨大的蓝色光芒从环形魔法阵中射出,直击向前方的红衣主教。与此同时,浮空舰队再次齐射。无数炮火对准备拦路的敌人,发出前所未有的猛烈攻击!

    前来迎敌的红衣主教自然不会束手就擒,当埃尔伦斯的魔咒击到身前之时,有神器在手的他已经聚集起全部魔力。

    只见红衣主教也仰天暴喝一声:“圣十字架之光!!”

    他身前的华丽十字架随即并发出灼目光芒并向前射出。双方猛烈碰撞在一起,顿时引发惊天动地的巨大爆炸!

    ....................................................................................................

    梵蒂冈光明圣殿之内,远处佩斯卡拉港传来的惊人爆炸,甚至连这里也受到影响。

    正当格里高利七世及几位红衣主教们为神秘海空舰队靠近佩斯卡拉的事情而讨论的时候。忽然远方传来一阵闷雷般的声响。

    这爆炸声虽然因为距离较远的关系显得很微弱,但在座的都是教廷内高阶神术师,感觉几位敏锐。他们立即便通过声音频率以及大地的颤动和气流的絮乱判断出,这是强大魔咒轰击时造成的巨大爆炸!

    众人面面相觑,这个方向显然是来自佩斯卡拉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说。此前发现的海空联合舰队真的正在攻打该处?!可是,这到底是从哪里而来的敌人,攻打佩斯卡拉的目的为何呢!

    果然就在此时,一名修士从外面冲了进来,这回他不再像此前那般冷静。只见他快步奔到教皇身边。焦急地大声喊道:“冕下,我刚收到快马传来的报告。敌人已经在约二十分钟之前展开对佩斯卡拉的攻击,对方的浮空舰队魔法炮齐射十分犀利,另外还不知如何引发大规模的海啸。防御佩斯卡拉城的迷锁虽然在此前已经得到阿德墨塔红衣主教大人的加固,但估计也无法长时间坚持!城内守军力量薄弱,也没有任何坚固的设施可供防御,一旦迷锁被击破,则佩斯卡拉必将陷于敌手,进而向罗马城长驱直进,阿德墨塔大人请冕下尽快调派军队支援!”

    格里高利七世自从当上教皇后,在几乎所有事务上都一帆风顺,他凭借自己显赫的地位和超越一般神职人员的智谋,在与国内诸侯及各国君主周旋之时每每取得上风,使得教廷及教皇的权势大大扩张。如今除了神圣罗马皇帝外,信仰光明天教的世俗君主都不敢正面与格里高利七世这位神的代言人抗争,甚至连菲特烈二世也渐渐地屈居在他之下。

    多年来的安稳生活令他渐渐失去了警惕,没料到这时竟然有人敢于攻打神的国度!教皇愤怒至极,他感到自己的尊严和威信受到极大侮辱,一时间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猛地站起来喝道:“混蛋!这些该下地狱的恶鬼,竟敢与光明神为敌!现在就马上给我调集军队,必须要立即将他们斩尽杀绝!”

    几位红衣教主吓了一跳,格里高利七世的心腹伊达斯连忙跑到他身前,下跪劝道:“冕下,请您一定要三思!如今敌人的情况不明,绝不可轻举妄动,我们驻扎在罗马附近的兵力本来就不多,如果此时调动军队冒然出击,只怕会中了敌人的陷阱,遭到惨重损失啊!”

    几位红衣教主纷纷点头称是,格里高利七世却难以压下心头怒火,拒绝道:“我们有光明神的庇佑,如果在这些来偷袭的卑鄙恶鬼面前畏缩不前,岂不是有辱天父的威严,日后只怕谁都敢于前来撒野!”

    ....................................................................................................(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