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破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西罗马战士们为受重创的红衣主教阿德墨塔大人忧心不已之时,埃尔伦斯狂笑着张开龙嘴,向敌人喷出大团灼热龙炎!

    “受死吧神棍!”

    龙炎瞬间冲过数百米的距离,将阿德墨塔吞噬在内!红衣主教想要躲避,但他在此前的大爆炸中受到极大创伤,早已经奄奄一息,哪里还能躲得过?最后只能在高温烈焰中发出恐怖的惨叫声,最后与身前破损的十字架一起如同断线风筝般从天空中坠下,掉到海里后再也没有任何声息了。

    西罗马战士们唯一可供依赖的迷锁及红衣主教大人都已经被消灭,面对这样的情景,他们感到绝望不已,越来越多人在惊恐中纷纷抛弃要塞向内陆逃窜。

    就在此时,又是一波巨大的海啸从远处汹涌而来!不但如此,西罗马士兵们又发现有数之不尽的人鱼战士正乘着虎鲨踏着巨浪而来!此外在其身后不远处较为平静的海面上,无数人类战士正乘搭一支海军舰队上降下的数百艘小划艇,紧跟在人鱼战士的身后冲向港口!

    敌人大规模登陆在即,西罗马战士们惊慌不已,连忙操控着海防要塞上的魔法炮要开火轰击敌人。可这时天空中的浮空舰队再次发动齐射,失去迷锁的保护后,惊人的炮火覆盖了整个港口,要塞守军完全被敌人火力压制,死伤极为惨重,根本就谈不上攻击对方的登陆部队。

    与此同时刚刚杀死了红衣主教的三头黑龙再次行动起来,他们飞旋着冲到要塞上空。对准要塞分别喷出巨大龙炎!

    冲天而起的烈火一下子将三环形海防要塞完全吞噬,高温烈焰无孔不入,要塞内的西罗马战士根本无从躲藏。纷纷被烧成焦炭!烈焰过后,崩塌大半的要塞中便再也没有任何抵抗的动静了。

    “哇哈哈哈!!!”

    埃尔伦斯飞舞着狂笑道:“兄弟们!上啊!冲进城里去,把所有的财物一扫而空!凡是遇到的高级神职人员及贵族,一律抓回去当俘虏,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平民身上!!”

    下方的人鱼及人类联军也兴奋地嗷嗷叫着,乘着巨浪冲进了码头上,这时佩斯卡拉已经再也没有能阻挡他们的力量。部分人开始抢掠港口上堆放着的大量货物。主力则继续乘着汹涌而前的海水继续向内陆进发……

    时间很快已经过去几个小时,罗马城附近的梵蒂冈教廷内,弥漫着一片极为压抑的气氛。大量高级神职人员已经收到敌人袭击的消息。纷纷赶到光明圣殿询问情况,大厅内众人议论纷纷嘈杂不已。

    教皇格里高利七世烦躁地在宝座旁来回走动,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估计佩斯卡拉早已经被敌人攻破。只是不知道现在伤亡情况如何。正巧驻守在那里的红衣主教阿德墨塔到底是生是死。希望他能顺利逃脱吧!

    一想到多年来苦心经营的佩斯卡拉港将毁于一旦、无数财宝被抢掠一空、数十万神的儿女在敌人野蛮蹂躏下痛苦地哭嚎的情景,格里高利七世内心悔恨不已!

    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应该轻敌大意,以为凭着重洋的阻隔敌人便无法大举入侵,结果将全部兵力都集中在南北两端,中央的首都罗马及沿海各处几乎无兵可用,才导致如今捉襟见肘的窘态,不得不牺牲佩斯卡拉以保存罗马。

    就在教皇痛心不已的时候。一名高阶修士从外走了进来,大厅内的议论声顿时变得安静了许多。众人都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最新消息。只见修士带着满脸的悲伤,沉声向格里高利七世说道:“冕下!敌人已经攻破佩斯卡拉城迷锁,红衣主教阿德墨塔大人壮烈牺牲,数千守军全部覆没!”

    虽然早有心里准备,但当这个消息传来的时候,众人还是感到极为震惊。就在光明神最为神圣的领地之内,竟然有暴徒敢于犯下如此亵渎的罪行,实在是奇耻大辱!

    “这些该下地狱的恶鬼!”

    格里高利七世大怒道:“对方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兵力共有多少,查明白了没有?!”

    修士点点头道:“根据此前出海的商船和及时逃离港口的一些战士们的叙述,种种迹象都显示对方的确是奥林匹亚联盟的军队!”

    “混蛋!”教皇转头怒瞪着代达罗斯,喝问道:“若非神圣罗马迟迟不肯南下攻打温泉关,对方又怎么可能敢于派兵攻打我们?你告诉腓特烈二世,西罗马正式参战的日期无限期押后,这一切必须由他们负责!假如罗马城因此有什么闪失,教廷绝不会轻易罢休!”

    代达罗斯没想到这果然是奥林匹亚联盟的军队,这下子教廷肯定会迁怒于神圣罗马,支持皇帝的势力更加衰弱了。万一敌人继续下来进攻罗马,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他脸色发白,依然不死心地问道:“你们怎么确定这就是奥林匹亚联盟的军队?按道理他们不可能如此冒险啊!”

    修士叹了一口气说:“根据逃出来的战士们描述,对方浮空舰队和海军舰队的设计特征、作战方式等,无一不符合奥林匹亚人的风格。而且红衣主教阿德墨塔大人正是被对方三头黑龙联手杀死的,着恰好与此前我们收到的关于伊利里亚有黑龙出现的情报相吻合!”

    格里高利七世闻言再次怒瞪代达罗斯一眼,那表情显然就是看你还怎么狡辩的意思。代达罗斯无可奈何,只得闭上了嘴巴。

    众人早知敌方军中有黑龙助阵,没料到如今竟然一下子出现了三头!难道龙岛真的决心要与奥林匹亚联手了吗,这样一来,战争胜负变得更加难以预测,教廷参战决定到底是否正确?

    一时间,众人的心情不由得沉重至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