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333 作战计划

333 作战计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自从金帐汗国援军到达后,作为总指挥的贝蒂元帅又重新焕发了斗志。他将军队分为左右两路,神罗军队作为右路负责主攻,金帐汗国军队则在左路掩护。两只军队齐头并进,彼此之间相距不远,一旦发生战事随时可以互相支援。

    连日来联军前进的速度很快,原本无处不在的敌人袭击部队仿佛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这几乎是毫无阻挡的情况下,贝蒂率领的军队在短短数天的时间内便跨越了大半个伊利里亚山区,兵锋直指敌军的根据地黑龙镇。

    此时在联军大营内,贝蒂元帅等神圣罗马主要将领正设宴招待金帐汗国的大王子阿提拉、大将旭烈兀以及公主忽兰。由于战事进展顺利,双方难得放松心情,一边大口喝酒、大块吃肉,一边谈笑着欣赏几名俘虏的狐女跳舞。

    酒过三巡之后,旭烈兀与阿提拉交换了一个眼神,大王子便咳嗽一声,向贝蒂问道:“元帅阁下,如今我们近十万大军齐集于伊利里亚,虽然进展迅速,但敌军却始终避而不战。这里山高林密连绵不绝、补给十分困难,如果我们不能尽快消灭敌人主力的话,长期深入敌境恐怕迟早会有不妥,不知道元帅阁下究竟有何对策?”

    听到阿提拉的疑问,一时间众人都停止了谈笑,纷纷转头望向贝蒂。

    神罗元帅放下酒杯,表情凝重地挥挥手让狐女们退下去,接着沉吟片刻后便回答道:“大王子殿下的这个问题,我早已有了计划。敌人目前虽然是避而不战,但他们是不可能永远躲下去的,我们这次进军的目标黑龙镇是整个伊利里亚地区的经济和军事核心,一旦失去根据地,敌人在这片贫瘠的山区中根本无法长期维持下去。事实上根据我们所派出探子的回报,自从贵国援军到达后,敌人已经将兵力全线收缩。主力全部集中在黑龙镇一带严阵以待。看他们的架势,似乎是准备在该处固守,与我们决一死战。”

    阿提拉与旭烈兀对望一眼,便笑着说:“如果对方确实是要死守黑龙镇的话。那么我们的胜算就很有把握了。他们不过五千兵力,就算能临时扩充一倍,最多也只有一万人,而我们十万精锐大军,如无意外肯定”

    “没错。”贝蒂点头道:“敌人的问题是缺乏战略纵深,又没有足够的兵力防守各地,通往温泉关的道路早已被我们占据,黑龙镇已经是他们唯一的补给,无论如何也不得不死守。而这样一来,就是将自己置身于无路可退的死地。话又说回来。即使他们有决心抛弃一切在崇山峻岭之中长期与我们打游击,一旦我们在南线的主力大军攻陷了温泉关,他们也是孤立无援,早晚还是得失败!估计他们也是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才会不顾一切地与我们决一死战。不过虽然我们胜卷在握。但如果真的在黑龙镇与对方硬碰硬的话,恐怕惨重伤亡也在所难免……”

    ....................................................................................................

    听完元帅的话后,众人纷纷点头称是。

    这时旭烈兀插话道:“据说对方军中有恶名昭著的黑龙埃尔伦斯助阵,不知这消息是否确实?”

    几名神圣罗马将军马上咬牙切齿地回答说:“没错!不单单是那头名为埃尔伦斯的恶龙,它另外还有两头黑龙助手!正是这三头黑龙在上次的战斗中卑鄙无耻地偷袭我们,不但杀死数千名战士,还烧毁了大批物资。这才导致我们变得十分被动,否则的话说不定我们现在已经打下黑龙镇了!”

    “三头黑龙?”阿提拉王子似乎十分愕然地说:“此前在佩拉之战中,原本我们已经将敌人成功合围,只是由于那头恶龙的阻拦,才让敌军主力成功撤离。如今对方早有准备,又拥有三头黑龙助阵。如果我们硬攻黑龙镇的话,只怕难有必胜把握。”

    神圣罗马将军们面面相觑,本来他们都认为凭己方十万大军,拿下小小一个黑龙镇应该不在话下。可是听了大王子的话后,又不由得想起此前金帐汗国在佩拉之战中畏敌如虎的表现。万一他们真的怕了那三头黑龙,在战争中拖后腿,那可就麻烦了。再加上埃尔伦斯凭一己之力击败神圣罗马七名选帝侯而凶名远播,几名将军也是记忆犹新,假如另外两头黑龙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那恐怕大王子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

    众人一时间沉默下来,贝蒂欲言又止地看了阿提拉一眼,其实他心中早有对策,只是需要这些蛮族人全力配合才行。然而一想到此前在佩拉之战中,金帐汗国军队糟糕至极的表现,元帅实在难以放心让他们担当重任。皱眉考虑片刻后,他为了获得这次出征的胜利,终于还是迟疑着说道:“大王子殿下说的很有道理,其实我有一个对策,只是不知道殿下愿否配合。”

    阿提拉笑了笑马上回答:“元帅阁下请说,自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本人保证一定全力以赴!”

    贝蒂点点头,站起来走到身后的帷幕前,将挂在这里的一幅大型地图展开。众人定眼一看,只见这地图画得颇为粗糙,但上面一些打了标记的重点目标还是可以轻易辨认出来。元帅指着地图西面的两个红圈说:“殿下请看,这里就是黑龙镇,敌人将军队聚集在这严阵以待,我们强攻的话难免损失惨重。但是距离黑龙镇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重要据点,名为弥亚港。据我们所知,敌人的物质补给绝大部分从这个港口输入,然而驻扎在这里的兵力却相对空虚。我的计划就是兵分两路,其中一路大张旗鼓,却对黑龙镇围而不攻,另一路则暗中快速迂回,一举将弥亚港拿下!到时候敌人补给断绝,肯定无法长期坚持下去。到时候主动权完全掌握在我们的手中,凭他们区区五千兵力即使加上黑龙助阵,不论是主动进攻还是继续死守,最后都是必败无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