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337 反击准备

337 反击准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面对众人的提议,贝蒂考虑片刻,却摇摇头道:“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这一次的战斗太过顺利,我怀疑有可能是敌人设下的诡计。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基本占领了弥亚港,但还未能百分百保证安全。所有部队不得有所松懈,不得放下盔甲和武器,不得脱离各自负责的驻地,必须继续保持随时战斗的状态,以防敌人偷袭!”

    将领们对望一眼,纷纷苦着脸问道:“既然如此,请问阁下什么时候才能确定安全呀,明天?后天?”

    贝蒂说不出话来,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确定安全。弥亚港附近全无敌人的踪迹,按道理说只要他们派出足够的岗哨警戒,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但他心里却始终有一种难言的预感,这是多年征战经验养成的独特嗅觉,很难用证据来证明。可问题是,假如明天依然风平浪静的话,到底他们要保持战斗状态到什么时候才能确定安全?

    眼看元帅不说话,一名将领又大着胆子说道:“阁下,战士们现在都已经十分疲惫了,特别是刚刚打了胜仗,却还不让大家休息,战士们都对此很不理解。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不用等敌人发起反击,我们自己就要把自己累死了!”

    贝蒂沉默片刻后点点头,将领们的话确实有道理,让战士们保持充足的体力和士气很重要,否则的话即使再好的策略也难以发挥效果。于是他叹了一口气,决定稍退一步道:“你们说的也没错,但是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我请求大家咬紧牙关继续坚持一阵,等到天亮之后便可以分批开始休息。另外,弥亚港可能并不安全,我决定将军队一分为二,轻步兵继续留在原地驻守,骑兵和重步兵带同所有粮草、装备到港口外驻扎以防万一!”

    ....................................................................................................

    经过一番扰攘。神圣罗马战士们终于拖着疲惫的身躯将军队一分为二。包括枪兵、投矛兵、弓弩兵、辅助人员、运输队、后勤等在内的轻步兵约三万多人继续部署在弥亚港内。而贝蒂元帅则亲自率领剩余的骑兵、重步兵、魔法师团以及军中高级文职人员一万多人离开港口,回到他们当初发起攻击前驻扎的山头,以防万一。

    当天晚上,港口四周显得十分平静。直至黎明太阳即将升起来之前,始终没有任何敌人出现的影子。战士们虽然在元帅的严令下一整个晚上保持了战斗准备,但到了时刻都不由得松懈了下来。

    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元帅阁下这一次恐怕是太过敏感了,敌人根本不知道他们会绕道前来偷袭弥亚港,又如何能在此设下陷阱?更何况黑龙镇方向还有金帐汗国的五万大军包围,敌人区区五千军队,哪里还有余力派兵到这里来埋伏,难道敌人连黑龙镇也不要了吗?

    这种想法一出现,很快便在军队中蔓延开来。特别是纪律和训练都相对较低的轻步兵们,经过连日来的高强度行军和作战后。他们都早已经体力透支,眼看天色即将发亮,许多人看起来似乎还在站岗,其实都纷纷闭上眼睛倚着墙壁偷偷睡觉起来。

    同一时间,在弥亚港的地下深处。三千名伊利里亚精锐战士已经整装待发。

    他们用两天的时间做好了准备,主要以挖掘的方式并辅以空间魔法和固定魔法,硬是在弥亚港的下方挖出了一个能容纳数千人的大洞!这个大洞有好几个出口能通往地上,全都隐藏在弥亚港中一些不起眼的阴暗处。只待时机一到,这三千名战士便会从几个出口处同时冲出,袭击缺乏准备的敌人。神圣罗马的将领们包括贝蒂元帅在内,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脚下看似松软的港口沙滩地下。居然早已经藏了几千敌军!

    然而看似一切顺利的计划却在关键时刻出了一些小意外,神圣罗马军队似乎对即将到来的危险有所察觉,竟然将军队一分为二,只留下一半驻扎在港口中,另一半却跑到附近的山头上了。预定发起攻击时间的时间已经到了,伊利里亚众人却在激烈讨论着。对这突发状况还拿不定主意。埃尔伦斯、朵诗、欧妮、殴诺弥亚、凡妮莎、莱卡翁、帕罗斯、以及刚从提洛浮空岛赶来支援的利维坦、尼西阿斯等人只好聚在一起紧急商议对策。

    圣殿骑士团副团长帕罗斯有点担忧地道:“现在情况显然有变,他们兵分两路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对方说不定已经察觉到我们的存在。我建议还是暂停发起攻击,先静观其变。待确定对方到底在耍什么花样之后,再开始行动也不晚。”

    帕耳特农骑士团长尼西阿斯却摇摇头说:“我认为对方并未真正看出我们的计策。他们充其量只是有点感觉不安而已,否则的话,凭他们五万军队的实力,直接就能向我们发起攻击,根本就无需要兵分两路各自防御,这样一来反而更容易让我们逐个攻破。”

    “既然如此,干脆我们也兵分两路,趁敌人未有准备的时候一次过杀光他们!”深渊海龙利维坦伸出尖锐的爪子,大大咧咧地喊道。

    埃尔伦斯却反对道:“恐怕我们无力同时攻击他们的两支部队。特别是驻扎在附近山头上的那支军队是神圣罗马的精锐,由他们的元帅贝蒂亲自统率。估计我们攻击的队伍还未靠近对方便会他们发现。我们兵力上本来就处于劣势,如果无法达到突然袭击的效果,只怕会反过来被敌人打败!”

    对神圣罗马有着亡国之恨的拉丁公主殴诺弥亚有点激动地说:“那该怎么办,我们好不容易才有这样的机会,难道就这样放过他们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