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51-152(上)

151-152(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十多公里外的尼西亚主营。本书最新免费章节请访问。

    从普世大牧首冕下的临时圣殿归来后,年轻国王查士丁尼一直在王帐内看着地图,心情十分愉快。前线的战报每十分钟便传回来一次,而此时地图上的拜占庭城四周,原本竖立在城头上的拉丁王国红旗已经被纷纷拔去,代表尼西亚军队的蓝旗则组成了一个锐不可当的钳形攻势,从左右两路突破了城防,向着城东南角的圣宫急速前进。

    这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晚上。

    就在不久前的白天,查士丁尼还在为着雪雨天过后旷日持久的艰苦攻城战而发愁。没想到,到了晚上局势便骤然起了变化!

    愚蠢的拉丁王国为了护送殴诺弥亚公主和圣殿骑士团团长突围,不但动作连连,最后竟然还全军出击。这不寻常的举动虽然在刚开始确实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导致大量伤亡。然而实力雄厚的尼西亚人很快便在第二道防线后站稳了阵脚,并实施反攻。

    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尼西亚军队左右包抄,将拉丁王国主力合围在城外,四面围攻的同时,握有绝对制空权的浮空舰队出击,在天空中对着只有简陋阵地的敌军狂轰滥炸,拉丁王国死伤极为惨重!

    就在查士丁尼踌躇满志的时候,一名侍卫走进王帐,兴奋地报告说:“陛下!前方传回消息,拉丁王国主力在我们的围攻之下,已经被全歼!其国王鲍德温二世战死,剩余约三千残兵全部投降!”

    “好样的!鲍德温一死,大局已定!”

    年青国王大喜之下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拉丁王国军队全军覆灭虽然早在意料之中,但总算放下一块心头大石。现在整个战役已经胜利完成了一半,接下来便是顺利接收拜占庭城,完成这半世纪以来来无数尼西亚人渴望复仇雪恨的伟大功绩!

    侍卫有继续报告道:“攻城部队传来消息,敌军在城内防御极为空虚,我军如入无人之境,所过之处敌残兵纷纷投降!右翼已经到达君士坦丁广场,左翼即将穿过提奥多西广场,预计半小时内两军便可在圣宫会师!”

    “太好了!”查士丁尼踌躇满志地转过身,向侍卫笑着道:“传令下去,瓦良格禁卫军团在十五分钟内完成集结,我要率军入城,亲自打开圣宫的殿门!”

    眼看城内城外形势一片大好,年轻国王兴奋不已,不由得幻想起在完成收复旧都拜占庭这一丰功伟绩之后,重建昔日伟大的东罗马帝国,在万众欢呼之下登上帝国皇位宝座的辉煌景象!我就是东罗马人民的英雄,我要带领帝国重振当年的赫赫威名,历史将会记下我的名字!

    想到这里,查士丁尼却猛然记起一件始终令他放心不下的事情,于是立即转头问道:“普世大牧首那边有什么消息吗?”

    “陛下前去拜访后不久,巴尔多禄茂冕下及四名都主教大人便带着光明正教神器真.十字架出发追击敌人了。根据前线的浮空舰北方分队回报,大牧首冕下已经将对方拦截下来,并击毙了一名敌人,初步估计是圣殿骑士团总团长雅克.德.莫莱!然而参与拦截的我方浮空舰队与海军舰队也在作战中损失惨重,另一方面魔法师团侦查得知,外围有两股强大的魔力源正向着这个方位全速前进,估计是敌人的援兵!”

    ....................................................................................................

    战场上的另一边,埃尔伦斯与西摩伊斯虽然凭着巨龙卓越的飞行天份而暂时未被身后的敌人追上,但情况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妙!

    身后巴尔多禄茂的真.十字架已经即将完成,盈溢而出的凛冽的魔力滂湃无比,远远刮在恶龙身后,隐隐作痛!这一神迹禁咒威力毁天灭地,就连圣殿骑士团总团长也在不久前因此而死。一旦再次使出,埃尔伦斯恐怕也难以幸免!另一方面,即使恶龙能侥幸从这一击中逃生,然而唯及呐之光的时限也已经即将过去,恢复人形失去魔力的他如何能与强大得不可思议的普世大牧首对抗?!

    然而就在两位公主感到绝望的时候,天边突然出现一阵嘹亮的龙吟声。

    埃尔伦斯连忙抬头一看,只见远处的密云下冲出两头威风凛凛的巨大黑龙,其中一头身形较为强壮,另一头则显得相对修长优雅。

    恶龙立即怒嚎道:“乔勒!!米里娜!!你们他妈的慢吞吞的!到底在磨蹭什么?!”

    “什么话!!我们从南方绕了个几百公里的大弯,一路上马不停蹄地飞来救你,以为有那么轻松吗?!”

    乔勒一边怒吼着,一边也看到埃尔伦斯身后那魔力汹涌滂湃至极的真.十字架,不由得暗暗吃惊,如此惊人的魔法实在是世间罕有!难怪这一路赶来,乔勒感到四周的天象大变,不但狂风乱吹、海面上还遍布百米巨浪,而天地间的魔法元素也显得十分混乱!

    一旁米里娜也着急起来,向乔勒示意道:“兄长,请马上准备使用父王交给我们的‘那个东西’吧!”

    乔勒申请凝重地点点头,两龙随即加速向埃尔伦斯的方向飞去。

    巴尔多禄茂也察觉到两头黑龙的出现,然而这时他的神迹禁咒也已经完成了准备。于是普世大牧首冷笑一下,雷鸣般的声音再次响彻天际。

    “信奉假神的愚蠢异族!你们以为来了援军就能从光明神的惩罚中逃生了吗?真是可笑!现在就在绝望中下地狱吧——真.十字架降世!!!”

    随着巴尔多禄茂的声音响起,天地间的剧烈变异再次出现!海面上的风暴更加强烈,巨浪比之前高出一倍!漆黑一片的夜空中,浓密的乌云再次从中央向两边裂开,万道霞光从中四射而出,照亮了整个沸腾的海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