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51-152(下)

151-152(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了贝利撒留的报告后,查士丁尼皱起了眉头。本书最新免费章节请访问。

    不久前的大爆炸产生巨浪及大量海水倒灌入城,无论如何不是个好消息。圣宫作为拜占庭城的中心及权利象征,作为征服者却不能在第一时间进入,这令他的丰功伟绩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这却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年轻国王考虑片刻,只好点头道:“既然如此,我暂时驻扎在神圣使徒教堂,你负责安排一些人手到港口及各处排水通道防洪,并命令魔法师团尽快将已经灌入城中的积水排走。明天中午之前,希望拜占庭可以恢复一切正常,到时候我将在圣宫门前举办盛大的凯旋仪式!”

    接着他又安慰贝利撒留道:“这次胜利,你的功劳最大,我是不会忘记的。待战争结束过后,我将会任命你为整个巴尔干大陆的总督!”

    陆军元帅精神一振,马上点头答应:“陛下请放心,我一定会尽快使拜占庭城恢复一切正常!至于管治巴尔干大陆,既然陛下将这个重任交托于我,我发誓竭尽所能,协助陛下恢复帝国昔日的荣光,即使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查士丁尼笑了笑正要继续勉励一番,然而就在此时,远处的天空中忽然爆发出极为耀眼的巨大光芒!这亮光甚至比不久前的大爆炸更为剧烈,整个夜空被照耀得亮如白昼,即使在拜占庭城中的尼西亚军队,也看得一清二楚!

    查士丁尼与贝利撒留对望一眼,在惊人火光的映照下,两人脸上的神情显得苍白一片!

    年轻国王只感到心中涌出一股强烈的不安,他张了张嘴,可是还没等他说出话来,远处传来了连绵不断的惊天动地爆炸声!紧接着脚下的大地猛然晃动起来,天空中的暴风更是变得狂躁无比!

    一时间,驻扎在城内的近十万尼西亚军队如同多米诺骨牌般纷纷跌倒。大地在颤动中裂开巨大的缺口,大量躲避不及的战士惊叫着跌落深渊之中。四周的建筑物剧烈地摇晃着,然后在可怕的轰鸣声中崩塌倒下,暴风吹起无数沙石,好不容易才从地裂中逃生的战士们又接连被如同炮弹般到处乱飞的巨石击中,惨被压成肉碎!

    查士丁尼与贝利撒留凭着强悍的实力,并没有在这大爆炸的一边中受伤,他们在部分精锐禁卫军团的保护下退到一处空旷平坦的高地上。年轻国王眺目远望,只见混乱无比的城内就如同人间地狱一般,惨叫声与求救声接连不断地响起,每秒钟都有大量生命惨被吞噬,鲜血染红了大地!

    “我的光明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年青国王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惨况,仿佛自言自语般问道……

    ....................................................................................................

    拜占庭北面外海,光明正教普世大牧首巴尔多禄茂及四名都主教也受到大爆炸的影响。由于实力强大,他们只受到一些轻伤,但身上的圣服都在爆炸中破损,灰头土脸显得颇为狼狈。

    此时他们正处于爆炸后产生的巨坑外围,同样受到冲击波的影响,他们向另一方向被推出一段距离。眼看着远处的埃尔伦斯等人从容离开,巴尔多禄茂神情凝重地看着对方远去的背影,却迟迟没有行动。

    身旁的一名都主教急忙劝道:“大牧首冕下,我们赶紧追击吧,不然他们就跑啦!”

    巴尔多禄茂却摇了摇头,沉声说:“算了,让他们走吧。”

    四名都主教面面相觑,不由得开口问道:“为什么不追击呢?以我们几人的实力,再加上光明神庇佑,要消灭这些敌人应该并不困难。就这样被他们顺利突围,日后恐怕会有麻烦!”

    普世大牧首沉默半响,回答说:“你们还记得黑之海龙岛吗?”

    四名都主教一听,都是十分疑惑:“冕下所说的是传说中邪恶黑龙王达克.迪斯灾尔的领地?”

    “没错,这三头黑龙所走的方向……”巴尔多禄茂伸手指了指前方:“正是黑之海龙岛的所在地。”

    都主教们心中凛然,普世大牧首冕下的意思已经十分明显了,眼前这三头黑龙,很可能是来自黑之海龙岛!

    在近一个世纪以前,龙岛曾在黑龙王达克.迪斯灾尔的带领下,大举入侵黑之海附近的各个国家。许多民族因此被灭绝,曾经极为繁荣的城市被摧毁,战火给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死伤不计其数,至今记忆犹新!

    而光明正教的主要势力范围,却恰好是位于黑龙王铁蹄所向之处。在那个艰苦奋战的年代,正教会与龙岛展开了惨烈的殊死较量,始终难分胜负。幸好就在此时,黑龙王野心极度膨胀,在黑之海南方战线仍未解决之时,又将黑手伸向西方光明天教的势力范围,结果龙岛被偷袭,损失极其惨重。从此达克.迪斯灾尔缩回他的巢穴里舔伤口,再未曾发动过战争。

    想到这里,都主教们对望几眼,迟疑地问道:“可是在近一个世纪以来,黑龙王已经偃旗息鼓,假如这次协助圣殿骑士团突围的行动确实是有龙岛参与,其目的又是什么,难道说他已经准备参战?”

    巴尔多禄茂沉思片刻后,回答说:“现今世界上能一次过派出三头黑龙的组织,除了龙岛之外恐怕已经很难找到了,因此他们的嫌疑肯定是最大的。但黑龙王是否已经决定参战,却未能就此确定。无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们都要小心谨慎,在敌人情况未明之前,穷追不舍恐怕会落入对方的圈套之中。既然圣殿骑士团总团长已经被我们杀死,陛下的请求也算完成一半了,我们就先回去再从长计议吧。”

    都主教们纷纷点头,既然雅克.德.莫莱已死,剩下的殴诺弥亚一个小丫头能干些什么?根本没有必要为了她舍命追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