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55-156(下)

155-156(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恶龙苦苦思索了一会儿,却没什么头绪。请使用访问本站。他撇了一眼躺在地上的灰矮人族长,冷笑道:“既然如此,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去死吧!!”

    多隆吓得魂飞魄散,惨声尖叫道:“不要啊!小人已经把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您了啊!!”

    “但我并没有答应会饶你一命!”

    埃尔伦斯冷冷地说完,举起了手中的长剑便要砍下。然而身旁的殴诺弥亚却阻止道:“等等,先别杀它。”

    这时幻象邪剑已经带着凛冽的寒光砍到多隆的脖子上,恶龙虽然随即停住了去势,剑气却已经将灰矮人脖子的皮划开,顿时鲜血直流!多隆吓得差点晕了过去,想到自己刚才与死神只一线之差,它忍不住流泪感激地望向拉丁公主。

    恶龙不耐烦地说:“这些家伙狡猾无信,留下来有什么用?说不定以后还会有麻烦,还不如杀了一干二净!”

    殴诺弥亚平静地看着埃尔伦斯,湛蓝色的双眸如同一汪秋水,她轻声地说道:“打仗不能一味的杀戮,我们刚来到伊利里亚不久,对四周的环境和形势并不了解,与其它部落产生矛盾在所难免,这也不能说完全就是它的错。再说,留下它,可以帮助我们掌握更多关于这个地区的消息,总比现在这样四处碰壁的好吧?”

    埃尔伦斯听了后正要回答,这时朵诗已经为运输队将领包扎好伤口,转身像只漂亮的蝴蝶般跳了过来,笑嘻嘻地腻在恶龙胳膊上撒娇:“这位姐姐说得有道理,你就饶了它嘛,好不好~”

    这小公主一段时间不见,比之前显得成熟了,在战场上也毫不慌乱,但善良心软的性格却没有改变。

    埃尔伦斯低头看着她如同鲜花绽放般娇俏的笑容,心里也不由得高兴起来,耸耸肩道:“好吧,这是你们拉丁王国的事情,我这当佣兵的就不多管闲事了,杀不杀由你自己决定好了。”

    说完他收起幻象邪剑,为两位公主介绍对方。朵诗与殴诺弥亚互相客气了一会,拉丁骑士们便打扫战场完毕,一名身穿闪亮铠甲的圣殿骑士团副团长提着鲜血淋漓的长剑走上前来,报告说:“殿下,已经完成清点了,圣殿骑士与拉丁骑士一共有八人重伤,二十三人轻伤,没有死亡。运输队战死六十八人,其中大部分是民兵,余下的也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物资基本保持完好,但有一辆运输车损坏了。至于敌人,约有三百人被杀,受伤和被俘虏的超过一千,其余的逃窜不知所终!”

    殴诺弥亚下令道:“你派人到四周搜索一下,尽量将逃窜的灰矮人抓回来,免得日后又生事端。”

    副团长点点头正要领命而去,多隆眼见戴罪立功的机会到了,连忙忍痛叫道:“我知道它们跑到哪里去!我愿意为你们带路,把其余的灰矮人都劝降!”

    ....................................................................................................

    伊利里亚山区位于奥林匹亚联盟与神圣罗马交界处的左侧,既能利用复杂地形防守,又可以出兵威胁敌人的侧翼,是一个难得的战略要点。

    由于埃尔伦斯需要暂时留下来协助欧诺弥生在这里建立一个根据地,提洛岛上的事物只能交给欧妮处理。小公主回去之后立即派老学者安特亚带着几名学徒来到了伊利里亚山区,准备建造一个大型魔法传送装置连接佩拉及浮空岛,以方便三方往来。

    然而魔法传送装置是旧世界的发明,虽然被修复,以目前的魔法技术却只能应用在短距离传送上。伊利里亚地区与佩拉及提洛岛相距数千里,要成功连接并非轻易的事情,到目前为止已经失败了好几次,还在不断地调试当中。

    当天下午,凯旋归来的埃尔伦斯等人带着一千多名灰矮人俘虏回到了山林中的营地里,接着他又与朵诗一起找到了整天忙碌个不停的克丽奥。

    这时大公主正站在大营后方的一大片空地上,身旁耸立着一组黑色的巨大门形复杂装置,在她身后还站着大炼金术师安特亚,两人正指挥着十多名手下将许多管状物一根一根地连接到奇异装置上,这正是魔法传送器。

    “克丽奥姐姐!”朵诗一眼看到克丽奥那英气勃勃的背影,立即兴奋地欢呼着跑了过去,扑进大公主的怀里。

    克丽奥听到她的呼声便回过头来,笑着与她拥抱在一起:“好久不见了朵诗,听说你在路上遇到蛮族的袭击,有没有受伤呀?”

    “嘻嘻,我没事,幸亏埃尔伦斯及时赶到救了我呢!”小公主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转头指着黑色门状装置问道:“这个大家伙是什么东西呀?”

    大公主笑了笑说:“这个是魔法传送器,我们希望使用这个装置连通佩拉、提洛岛和伊利里亚,毕竟我与埃尔伦斯都有自身的事情要处理,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吧。如果这个装置能成功把三个地区连接起来的话,以后往来就方便得多了。”

    朵诗点了点头,这时埃尔伦斯也上前问道:“怎么样,还是无法正常运转吗?”

    “这方面我也不是很懂,还是问问安特亚大师吧。”克丽奥说完,众人便转身望向旁边一直紧皱着眉头的大炼金术师。

    安特亚却摇了摇头没有理会他们,双眼依然紧盯着魔法传送器,显然遇到了不少难题,心情很是郁闷。

    克丽奥无奈,只得转头向埃尔伦斯说:“现在大师正烦恼着,我们还是别打扰他吧。对了,你们这次出击战果如何?看起来应该是打赢了吗。”

    “大获全胜!”恶龙笑着指了指远处排成长长队伍的俘虏说:“灰矮人族已经被彻底击溃了,我们的损失微不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