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65:唯及纳之光的秘密

165:唯及纳之光的秘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德鲁伊长老及助手被黑龙那可怕的怒容吓了一跳,只得极为尴尬地退后两步。就在这时,德鲁伊小宫殿的木门‘吱’的一声打开了,一名老人在随从的扶助下颤颤巍巍地走了出来。

    长老连忙走了过去,担忧地鞠躬说:“大学者阁下,您身体不好,怎么走出来了?”

    老人叹了一口气没有说话,继续慢慢走到埃尔伦斯身边,恭敬地行礼道:“尊敬的黑龙阁下,本人名为埃阿科斯,是伊利里亚的德鲁伊大学者。对于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深感抱歉,然而这一切并非是我们希望发生的,请您听我的解释。”

    埃尔伦斯冷笑一声,伸手指着埃阿科斯说:“没什么好解释的!你们和那个家伙是同族,肯定是勾结在一起!没想到你们号称为自然保护者,竟然如此卑鄙,用和谈的借口欺骗我们到这里来,然后施以偷袭!现在你们的同谋被我击败了,居然又想撇清自己?我呸,做梦去吧!”

    德鲁伊大学者无奈得很,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殴诺弥亚开口说情道:“埃尔伦斯,现在帕罗斯重伤不醒,既然他们说有办法救治,那就听听他们的解释吧,说不定真的是无辜的呢。”

    埃尔伦斯瞪了瞪眼没有说话,看在昏迷的圣殿骑士团副团长的面子上,暂时不和这些德鲁伊们计较。

    埃阿科斯感谢地朝殴诺弥亚点了点头,然后向身后的长老示意。长老随即从怀里拿出一个与不久前蒙特利亚所使用的一模一样的玻璃瓶子。走到帕罗斯身旁。紧接着长老将玻璃瓶子捏碎,闪着绿光的水珠纷纷洒落在帕罗斯腰间的伤口上。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不一会儿之后。圣殿骑士团副团长便慢慢地苏醒了。

    “嗯……我刚才是,被击伤晕了过去吗?”帕罗斯微微睁开眼睛,声音虚弱地说道。

    眼看战友终于苏醒,殴诺弥亚总算放下心来,轻声安慰他道:“放心,现在没事了,敌人已经被我们击退。你也别说太多。好好休息吧。”

    帕罗斯艰难地点点头,再次闭上眼睛,很快便睡着了。

    埃尔伦斯抬起头来。不太满意地向埃阿科斯问道:“老头!这是怎么回事?刚才那重伤的狂战士使用这药水后,明明一下子便变得活蹦乱跳的,为何帕罗斯却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你们该不是拿过期的次品来给他用吧?!”

    德鲁伊大学者只得苦笑着解释说:“黑龙阁下。生命圣泉的效果与所受伤害有关。狂战士虽然看起来伤得很严重,但其实不过是些普通的剑伤。而帕罗斯阁下却是被高阶自然魔法所击中,即使生命圣泉也很难在短时间之内完全治愈……”

    埃阿科斯一番解释还没说完,埃尔伦斯已经不耐烦地挥手打断他道:“算了,我懒得听你这么多废话。即使你并非勾结日耳曼森林德鲁伊与我们为敌,但至少你对这次我们被偷袭的损失负有很大责任!看在你将功赎罪的份上,我决定宽宏大量,不将你们灭族!但是你们必须发誓从此听命于我。否则休怪我手下无情!!”

    埃阿科斯听了后沉默半响,摇头道:“抱歉。黑龙阁下,我们伊利里亚德鲁伊一族有着自己的尊严,是绝不会当任何人的奴仆的!事实上,我们确实与蒙特利亚的偷袭行为无关,在我们决定与您和谈之前,已经请他离去了。可是没料到他却违反了德鲁伊的诺言,使用卑鄙的幻术手段来攻击您,我们亦以他为耻!为了表达的歉意,我们愿意与您结盟,假如你们受到外敌的入侵,我们伊利里亚德鲁伊一族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出兵支援!”

    德鲁伊大学者结盟的提议一出,众人都感到十分动心。从他们刚才的反应看来,这些德鲁伊应该并没有与偷袭者勾结在一起,既然如此,就没有必要挑起战端了。

    毕竟他们与一般的蛮族不同,伊利里亚德鲁伊有着更有秩序的社会组织和更先进的魔法文明,而且还与外界的德鲁伊部落有很深的联系。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一旦交战,虽然获胜也难免有较大伤亡,还不如握手言和,增加一个强有力的盟友。

    然而埃尔伦斯对这个提议却并不十分满意,他龇着尖锐的爪牙恐吓道:“既然如此,那你们就等着开战吧!!不要忘了我们在外面还有两头黑龙!到时候一起杀进来,你们没有一个能够活命!”

    说完恶龙伸手抄起帕罗斯和三位公主,挥动双翼便要转身离开。

    埃阿科斯大急,与三头黑龙及一大群精锐人类骑士为敌,伊利里亚德鲁伊部落无论如何也不是对手!身为族长的他既不能屈辱地投降,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部族在必败无疑的战争中灭亡,这到底该怎么办?!

    就在这时,德鲁伊大学者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从蒙特利亚口中听来的一个重大消息!情况危急之下,他也来不及多想,便立即高喊道:“请等等!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们!”

    恶龙回过头来不耐烦地说:“你又要说什么废话?是投降还是死亡,摆在你们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

    埃阿科斯沉声说道:“奥林匹亚联盟的首都佩拉,已经即将陷落,难道你们一点也不关心吗?!”

    克丽奥一听,顿时吃了一惊。连忙问道:“大学者阁下,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说完她竟然着急地从埃尔伦斯手中跳了下来,又跑回埃阿科斯身前。恶龙无奈。只得也跟着她转身回去。

    德鲁伊大学者眼看对方果然对着消息大感兴趣,总算放下心来,清了清喉咙便说:“是这样的,数天前日耳曼森林德鲁伊大学者蒙特利亚来到这里之时,为了劝我们与你们为敌,向我透漏了一个消息。据他所说,现在尼西亚人已经稳定了原拉丁王国四周的局势。连日来东线数十万大军源源不绝地南下,随时参加到对佩拉的围攻之中。再加上神圣罗马原有的军队,攻城大军兵力已经超过佩拉守军三倍有余!而且还聚集了堆积如山的军用物资。即将在近日发动规模前所未有的总攻……”

    埃阿科斯的消息令埃尔伦斯等人大吃一惊,对于殴诺弥亚来说,没有了盟友佩拉作为依靠,以她这支人数很少的部队。根本就难以抵挡敌人的大军。而克丽奥更是无法接受祖国面临如此绝境的噩耗。

    当天晚上,心情极为沉重的众人又回到了自然秘境外的临时营地中。

    埃尔伦斯早早便躺下准备休息,对于他来说,佩拉陷落虽然不是个好消息,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他的领地提洛岛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发展之后,实力已经有所加强。莱卡翁从恶龙山岭招募了许多他往日的部下,提洛岛陆军人数已经大大扩张。而地精的加入更是使得魔偶生产人手充足,大量新型魔偶成批成批地制造出来。至于海军虽然依然规模较小。但提洛岛是个浮空岛,再加上有海龙利维坦坐镇。也是无需担心。

    此外还有乔勒和米里娜的相助,三头黑龙聚集在一起,要攻陷提洛岛简直就是难上加难。相信即使是神罗及尼西亚也无法承受起为了区区一个小岛付出如此惨重的损失。

    正当恶龙无所事事地准备入睡之时,一个俏丽的身影从外面悄悄地闪了进来。埃尔伦斯还以为又是朵诗,没想到抬头一看,却是满脸愁容的克丽奥。

    大公主紧皱着两道纤细的柳眉,精致漂亮的脸庞上愁怀满布,与平日坚毅英气的神情相比,分外惹人怜爱。她慢慢地走到埃尔伦斯的身边,坐在床上却不说话,只是不时地唉声叹气。

    恶龙微微一笑坐了起来,伸手将她香暖的娇躯抱到怀中,轻轻地抚摸着,柔声问道:“怎么啦,哭哭啼啼的?”

    克丽奥不依地摆了摆身体,罕有的撒娇道:“人家才没有哭哭啼啼呢!”

    埃尔伦斯笑了笑没有说话,两人抱在一起温存了一会,大公主又叹了一口气说:“其实,当拜占庭被攻陷之后,我早就应该预料到这一天肯定会来临,只不过是还怀有侥幸心理,拒绝接受现实而已。”

    “别太过担心了。”埃尔伦斯轻轻地在她圆润的耳边安慰道:“那个老头胡说八道,谁知道是真是假?再说了,即使敌人全军出击,佩拉也不见得就会被攻陷。”

    “你不用安慰我了,我已经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即使佩拉被攻陷,我们也不会放弃抵抗的!”克丽奥摇了摇头,接着又咬了咬小嘴唇,抬头含羞地向恶龙说:“你知道吗?其实唯及纳之光的神奇之处并不单单能让你暂时恢复魔力,它还有更进一步的功效!”

    ps:上架了,请大家继续支持我!

    ps.感谢sun1221的月票和rxia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