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93:搜刮财富

193:搜刮财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欧律墨冬的话令人感慨万千,如果不是死路一条,谁会愿意放弃佩拉?不惧牺牲也要留下来坚守,这种精神自然值得敬佩,但是人都死光了,又由谁来负责重建国家呢。暂时的退却不代表永远屈服,敌人不可能一直占领这里,只要突围后能在南方重新站稳脚跟,继续不停抵抗,总有一天敌人无法坚持下去,不得不撤兵回国,到时候佩拉便可以重建。

    佩尔狄卡斯叹了一口气,情绪低落地说:“既然大家都对元帅阁下的提议没有意见,那么我们便决定准备突围。接下来的关键是应该如何部署,才能将损失减到最少。”

    大将安提贞尼斯这时站了起来,斗志昂扬地主动请缨道:“殿下!我愿意率领所部伙伴骑兵团作前锋,为大军从西南方突围杀出一条血路!”

    自从塞琉古失踪之后,伙伴骑兵团统领安提贞尼斯斗志变得相当积极,他凭直觉认为行为诡秘莫测的内卫统领并没有死,只是躲起来养伤而已。现在正是自己表现的机会,要趁机在摄政王的眼中留下能力并不低于任何人的印象,即使日后塞琉古回来,又或者其它任何后起之秀也无法动摇自己的地位!

    佩尔狄卡斯满意地点了点头,赞赏说:“很好!既然安提贞尼斯将军有这个决心,那我也就可以放心了!但是伙伴骑兵团数日按精锐,人数却可能有所不足,我会将色萨利骑兵团、阿格玛军团、以及银盾步兵团一并调配给你负责指挥,希望你能奋勇杀敌,一举突破包围!”

    安提贞尼斯一听,顿时大喜过望。连忙指天发誓说:“殿下放心,我保证不会令您失望,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接下来众人就许多细节问题继续商议,最后决定从今天起全军立即开始做突围的准备,十天内完成最后动员。突围时间暂定于十天后的晚上。到时候将会海陆空三军同时出击,首先由安提贞尼斯统帅精锐的伙伴骑兵团、阿格玛军团、色萨利骑兵团以及银盾步兵团共约三万人做为前锋,力图在敌人兵力相对薄弱的西南方打出一个缺口。

    而中央浮空舰队亦会在代理总司令、空军大将皮提亚的指挥下同时出击,太后奥林匹亚丝将会携带仍然陷入昏迷的皇帝亚历山大陛下以及一切重要皇室资产随同舰队一起,从空中协助陆军前锋突围。然后是马其顿军团、色雷斯军团、安纳托利亚军团残部,以及科林斯北方军团等各城邦军队组成的十五万中路军。这些军队战斗力参差不齐,将会跟在前锋之后,从打开的缺口中撤出佩拉。

    与此同时托勒密亦会率领海军各舰队连夜离开巨人港,趁着黑暗的掩护向南方撤退。佩尔狄卡斯本人以及禁卫军团统领欧迈尼斯则负责断后,与他们在一起的是伙伴步兵团、皇家持盾卫队、阿格瑞安轻盾兵团、克里特精灵弓箭兵团等五万精锐部队,将会拼死坚守最后的防线。直至主力全部撤出。

    ....................................................................................................

    当天晚上,埃尔伦斯召集了此前一直滞留在巨人港中的北之龙佣兵团成员。

    这些人大部分原本来自一个名为赤血佣兵团的强盗团伙,一年前埃尔伦斯护送朵诗从科林斯到佩拉,半路上遇到这伙不长眼的盗贼,居然敢绑架小公主。结果自然是被恶龙打得惨败,连团长也丢了性命,剩余的佣兵团成员全部投降了埃尔伦斯。被改编为北之龙佣兵团。另一部分人则是以卡洛菲尔为首的底比斯战士,他们的军队在一年多前在佩拉城外被敌军歼灭,剩余的残兵在卡洛菲尔率领下以劫掠为生,后来同样遇到埃尔伦斯并被击败,接着也投降加入了佣兵团。

    到达佩拉后,由于战况危急,这些人又被征用加入了巨人港守军,然而佣兵团成员来源复杂,战斗力参差不齐,因此一直只被委派去干些守卫仓库之类的杂务。佣兵团众人虽然不太乐意。可是佩拉被重重围困,他们也无处可去,最后只好暂时当当门卫混日子。

    于是埃尔伦斯这次重回佩拉之后,便与巨人港战区司令托勒密元帅打了个招呼,将佣兵团众人召回自己的旗下。

    这时克丽奥魔法塔所在的佩拉皇家魔法学院内空无一人。原本数目众多的学徒和讲师们不是被征召入伍就是早已撤离。偌大的学院区一片黑暗、寂静无声,只有城外远处沉闷的炮火声偶尔传来,显得十分萧索。科林斯王子佩里安德的北方军团把营地驻扎在克丽奥的法师塔旁的空地上,佣兵团挨着他们搭起十多个乱七八糟的临时帐篷,动作懒懒散散毫无斗志,好像三天没吃饭半死不活的样子。

    埃尔伦斯看到这个情景,心里极为不满,便将卡洛菲尔以及另外几名佣兵团小头目叫了过来。这几名小头目分别是身穿皮甲的高个刀疤脸男人巴喀斯、身穿黑色紧身劲服的猥琐青年克洛托、矮壮而面目狰狞的大胡子独眼男格劳刻、披着银色华丽长袍的肥胖中年男子阿索波斯。其中肥胖男子负责管理佣兵团的收支,在原团长被杀之后,他与战斗力最强的卡洛菲尔便成了临时的首领。

    众人围着火堆喝了几杯酒之后,恶龙瞪着眼向他们怒骂道:“你们几个怎么搞的,一幅死气沉沉的样子!艹!难道老子没给饭你们吃吗,统统给老子打起精神来!!”

    小头目们对望几眼,肥胖中年男阿索波斯苦着脸说:“大王啊,我们以往一直过的是刀头舔血的日子,可是最近一年却天天帮人家当门卫,实在是闷出霉来,什么精神头都打不起了啦。再说了,巨人港守军那边虽然是每天准时开饭,但你也知道佩拉现在的情况,被敌人重重包围之下能混个饱算不错了,哪有什么好东西吃?我们一日三餐不是土豆就是面包,嘴巴快要淡出鸟来,与以前顿顿大鱼大肉的日子实在是不能比啊!”

    ....................................................................................................

    埃尔伦斯听了这话,心里虽然不满,但也知道对方说的是实话。这些佣兵散漫惯了,纪律性与正规军队无法相比,他们喜欢刺激自由的生活方式,自然难以适应现在的苦闷日子。不过与正规军比较,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而且正好是埃尔伦斯现在所急需的。

    于是恶龙再次瞪了几人一眼:“少来给老子找借口!听着,你们想不想赚钱?!明天有一个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们,任务内容正好十分适合你们。但时间很紧迫,你们都要给我提起干劲,别总是磨磨蹭蹭的!”

    卡洛菲尔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他是一个传统的军人,习惯于听命行事,埃尔伦斯让他干什么他便干什么,很少会有疑问。

    但另外几名佣兵却不一样,他们听到赚钱这个词,顿时都是精神大振,一改刚才颓废的神态,兴奋不已地问道:“大王,你这话什么意思啊?究竟是要我们做些什么任务,如果真的能赚钱,我们肯定打醒十倍的精神,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埃尔伦斯笑了笑,这才满意地说:“这还差不多!实话告诉你们吧,现在敌人大军压境,佩拉眼看是肯定守不住了,摄政王佩尔狄卡斯决定要集中全部兵力在十天后突围。这样一来,城内的财宝物资肯定是大部分都无法带走了,正好便宜了我们!今天晚上克丽奥公主会先让你们先熟悉一下城里所有主要建筑以及各个王公大臣住家的分布情况,从明天起你们就开始,尽可能将一切能够搜刮到的财宝搬到这里来!”

    佣兵们一听,个个兴奋得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开始干活,向来负责管理钱财的阿索波斯也是眉开眼笑,拍着胸口保证道:“大王你尽管放心,如果说要上战场冲锋陷阵,那我们不怎么在行。但要论到抢钱夺宝,哈哈,那正是我们的老本行!哪样东西贵重,哪样其实是假货,我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房子里面哪里最可能有藏有财宝,我立马就能找到!”

    “这么说来你小子还是挺有能耐的!”恶龙哈哈大笑,喝了一杯酒之后又说:“很好!事成之后我是不会亏待你们的,抢到的财宝肯定也有你们的一份!”

    佣兵们纷纷跟着大笑,两眼都冒出金光来。

    只有卡洛菲尔却依然保持冷静,他想了想问道:“阁下,正如您所说现在佩拉被敌人重重包围,即使我们能收集来很多财宝,可又如何才能运出去呢?城内的物资就连突围大军也无法全部带走,就凭我们这几百人的力量恐怕不能带得了多少东西,只怕负重过大,在半路便被敌军盯上,到时候反而得不偿失……”

    ....................................................................................................(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