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94:佩拉城破

194:佩拉城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了卡洛菲尔的话后,佣兵们顿时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他说得很有道理,在敌人重重包围之下突围可不是一件闹着玩的事情,一边打还要一边逃,恨不得身上带的东西越轻越好,哪里还有余力带上这许多财宝,然后像只乌龟般慢慢爬?这可不是找死嘛!

    众人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情绪如同坐过山车般直跌到谷底。

    埃尔伦斯却笑了笑,毫不在意地说:“你们放心吧,怎么可能背着财宝上路?我当然另有办法,你们看看前面这座法师塔,里面已经安装完成了一台远距离魔法传送装置,可以将人和物直接从这里传送到伊利里亚去。佩拉的财宝虽然多,但我们这几天抓紧时间日夜运送,应该可以将大部分最贵重的东西拿走!”

    于是阿索波斯又转忧为喜道:“太好了!这样一来我们便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了,十天的时间,足以将佩拉城内最有价值的宝物全部晕倒伊利里亚去!只不过,万一我们要去的地方还有人在,不让我们拿走里面的财物,那该怎么办,要使用暴力吗?”

    恶龙想了想说:“这点应该不用担心,现在佩拉城内的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剩下的也会跟随突围大军一起离开。他们是无法随身携带太多物品突围的,充其量只会带走最为重要的少部分。我们的目标就是那些体型较大数量较多,无法带走的部分!我会先和太后奥林匹亚丝与摄政王佩尔狄卡斯打个招呼。与其让大量的财宝留在佩拉资敌,还不如交给我们处理,处理不掉的一把火烧光!”

    第 229 章 起来的数目也是相当惊人。

    从这一天起,佩拉城内烽火处处。历经多年才建立起来的魔法学院、大皇宫、主神圣殿等宏伟神圣的建筑物,这些昔日何其辉煌的身影,曾是无数奥林匹亚联盟之人心目中向往的圣地,如今却一个接一个地被冲天大火吞噬,最后烧成灰烬。即使敌人占领了佩拉,面对着这一片颓垣败瓦,也只能望而生叹……

    几天过后,惨被分割包围的无底湖防线守军再也无法坚持下去,外围的援兵虽然想尽办法协助突围,无奈由敌人统帅华伦斯坦大公亲率的条顿骑士团十分精锐而且勇猛,他们打出为总团长复仇的旗号,士气更是高涨。突围无望的无底湖守军绝望地在敌人的连番攻击中彻底崩溃,最后指挥官培松只得率领剩余的两万人放下武器投降。

    至此神罗与尼西亚联军完成了对外围的肃清,佩拉城外大门洞开,敌人兵锋已经直指城墙之下。培松投降的 第 229 章 中了一百多座重型魔法炮以及数倍于此轻型魔法炮、魔法师团,集中火力向要塞猛烈轰击。持续了一个早上的狂轰滥炸之后,佩拉城迷锁的防御力被大为削弱,此时神圣罗马的哈布斯堡皇家魔法师团出场,他们利用早已在城外布置好的魔法阵,释放出一个强大无比的大型禁咒

    如同末日般的连环雷霆划破了厚厚的乌云,从天空中轰然击打在要塞上方,沉闷至极的巨大爆炸声响起,直冲云霄的火光照亮了整个佩拉城区。

    当大爆炸发生的时候,埃尔伦斯及佣兵团成员正热火朝天地在魔法学院内搬运搜刮而来的物资。数之不尽的木箱子一个搭一个地叠放在克丽奥法师塔外的空地上,一眼看去简直堆积如山!

    这些箱子里面打包了许多佩尔狄卡斯来不及带走的大型魔法机器,比如说制作优质魔法防具及武器的生产线及各种零部件,未完成组装的魔法投石机、大型强弩等等,还有足以装备数万军队的全副新式魔法装备。部分物资在战争时期就是有钱也买不到,将它们全部运往伊利里亚之后,必然能将这个领地的战争潜力提升好几个档次。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各种卷轴、魔法石、精金、秘银等魔法原材料,这些都是重要的战略物资,用途十分广泛。最后则是无数的名画、雕刻、器皿等工艺品,绝大多数出自大师之手,日后可以卖出大价钱以资助军饷。至于金币和银币更是数不胜数,次一等的铜币由于价值较低而且沉重,已经被一把火烧光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真正的高阶魔法装备都已经早被带走,剩余的都是以制式武器居多。

    当埃尔伦斯与佣兵们兴高采烈地干得热火朝天之时,异变突起。

    先是刺眼的强烈闪光突然在天边出现,众人都被吓了一跳,纷纷停下手中的动作,呆呆地向大爆炸发生的北面望去。紧接着震耳欲聋的巨响传来,佣兵们急忙双手捂住耳朵,但是依然难抵惊人的音波冲击,四肢百骸都在隐隐作痛!

    只见天空中如同出现万道霞光,惊人的烈焰当中涌起滚滚浓烟,形成一个地狱般可怕的黑色蘑菇云升起数公里之高!面对这样的超自然奇观,众人都震惊不已,但令他们措手不及之事还在后面。火光及巨响过后,强烈的震动由远处传来,大地仿佛在沸腾,众人纷纷站立不住跌倒在地上,临时堆放的木箱子倾倒而下,许多佣兵惨被压伤甚至压死。

    当大爆炸的影响终于彻底消失之后,魔法学院内一片混乱,大量物资乱七八糟地洒满了一地,痛叫声与哀嚎声不断传来。脸色惨白的大公主克丽奥与埃尔伦斯对望一眼,心里都是感到一股强烈的不安。

    佩拉城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