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12:阿提拉的野心

212:阿提拉的野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佩拉守军主力开始全力突围的这天凌晨,极为激烈的大规模战争在佩拉城中央及西南方两个方向同时打响。

    在西南方,由佩拉猛将安提贞尼斯统帅的前锋精锐部队,向着神罗方力量较为薄弱的包围圈末端猛扑过去。战斗首先由佩拉中央浮空舰队打响,舰队在代理司令皮提亚的指挥下,以盖亚号浮空母舰为中心,以前所未有的猛烈炮火向着敌人阵地猛轰。同一时间,前锋军队配备的重型魔法炮也齐齐开火,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在整个战场上不断回响,火光冲天而起!

    约一个小时的炮火准备过后,安提贞尼斯率领着以色萨利骑兵团、阿格玛军团、以及银盾步兵团为核心,人数共有三万的精锐部队,分为三路从宽约十多公里的正面战场上全军出击。

    与此同时,神罗方面的西南方包围圈防线却依然处于混乱之中。

    此前一直驻扎在这里的部队,乃是由神圣罗马、尼西亚及神罗属国金帐汗国三方军队组成,其中又以金帐汗国兵力最多,因此这里的主帅由该国阿提拉大王子担任。

    阿提拉此时仅二十岁,年纪虽轻却是野心勃勃。与忠于神圣罗马而不敢背叛的老可汗不一样,这位大王子日思夜想的是如何摆脱宗主国的枷锁,重建昔日其祖先一统整个无尽草原、横跨世界东西大帝国的风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自从带兵参战以来。阿提拉一直在暗中保存实力,绝不肯轻易死战。

    位于西南方的包围圈末端战场上,佩拉守军、南方各城邦的援军、金帐汗国、神圣罗马及尼西亚各路军队混战在一起。一方要打破包围圈。一方却要隔断对方的增援,战争进行了两年多,金帐汗国兵力损失微乎其微,然而作为辅助的神罗及尼西亚部队却是死伤极其惨重。

    由于主帅阿提拉怀有私心消极怠工,神罗与尼西亚联军断断续续投入在这条战线上的兵力虽然十分众多,但战况却一直不如理想,只能勉强防止敌人的大部队从包围圈中出入。但对于大量的渗透小队、间谍斥候、小型运输部队等从荒野小路偷偷往来,却是毫无办法。

    正是如此,佩拉城才得以在被重重包围之下坚持作战两年多。还没被攻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朵诗才能得以跟随运输队从佩拉出发冒险穿过包围圈进入伊利里亚山区

    当圣罗皇帝及元帅华伦斯坦确定了佩拉守军的突围计划后,西南方包围圈的情况十分恶劣。金帐汗**队紧缩在大营内不肯出战,神罗、尼西亚军队经过长期苦战后兵力严重不足。许多千人队的实际兵力还不满半。万人队更是缺额严重。其余装备、武器、军械等损毁严重,许多战士们不得不带着破剑穿着单衣上战场。

    至于魔法师们的处境更是艰难,他们在接连不断的战斗中耗尽了魔力,又缺乏补充,各种魔法石、卷轴及魔法物品都已消耗殆尽,只能硬撑着继续作战,造成大量不必要的伤亡。战线上的阵地及防御设施聊胜于无,两年以来建立起来的碉堡、要塞等永久性工事寥寥无几。更不用说巩固的多重防御体系。

    如此糟糕的状况,一旦佩拉大规模突围。西南方包围圈必定难以堵截。腓特烈一世及华伦斯坦自然对这点一清二楚,因此他们赶在战役爆发前,派出皇弟欧根亲王率领十万大军紧急前往支援。然而欧根亲王虽然不乏作战天份,却与阿提拉一样年轻气盛,两人开始合作后不久,欧根便因为看不惯可汗大王子的种种消极表现,双方产生了极大矛盾。

    由于西南战线主帅的不配合,欧根的增援大军不但面临着补给不足的困难,甚至连一处较为稳固的阵地也没有。年轻亲王只好暂时将部队分散挤进原有的神罗部队的营地中,再组织人手日以继夜地紧急建造营房、挖掘战壕、修筑防御工事。可是这大量工作哪能在短短时间内安排妥当?

    当佩拉大军开始突围之时,增援部队仍然处在混乱之中,大量防御工事的修筑只完成了一半。猛烈的炮火倾泻在拥挤在一起的神罗战士头上,大批大批的战士被成群结队地轰成碎片,幸运地逃过炮火的人也被倒塌下来的建筑及从战壕中挖掘出来的尘土所掩埋。一时间战场上断肢残骸四处横飞,肉酱血水汇聚成溪流,惨叫声及呼救声响成一片!

    紧接着安提贞尼斯亲率大军,分为三路全面出击。金帐汗国却在阿提拉的严令下坚守不出,美其名曰重点防御,实际是放任敌军通过。欧根亲王无奈,只得一边继续求援,一边派人调集部队准备反击。然而其手下大军分散在战场各地,在轰炸中伤亡惨重、建制被打散,无法快速地集合起来,形势极为被动。

    与此同时,佩拉城中央的战况对神罗更为不利。

    一开始神罗集合七大选帝侯之力,在魔法大对决之中当场击杀了佩拉摄政王佩尔狄卡斯,首席大祭司欧律墨冬重伤昏迷,星之旅者亚里士多德失去踪迹,而七位选帝侯无一伤亡,可谓大获全胜。然而紧接着形势却猛然逆转,佩拉方的黑龙埃尔伦斯趁着七位选帝侯魔力耗尽的时机突然杀出,与他的魔宠远古骨龙西摩伊斯联手,将七位选帝侯一举击败!

    经此一役,七位选帝侯之中,美因茨大主教克勒斯刻一世、科隆大主教布鲁诺一世、勃兰登堡侯爵瓦尔德马一世当场战死;萨克森公爵格奥尔格四世、特里尔大主教威欧曼一世重伤昏迷,莱茵伯爵路德维希六世惨被俘虏,只剩下波西米亚王国瓦茨拉夫三世侥幸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