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16 重大情报

216 重大情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禁卫统领的话确实有道理,众人听了后不由得面面相觑,气氛又有点冷却下去。

    这时科林斯大王子佩里安德开口说道:“有消息说尼西亚人的精锐部队在拜占庭之战中,被大爆炸引发的洪水大批淹没,死伤十分惨重,后来虽然补充了兵力,但战斗力却一直未能恢复。另外还有消息说,塞尔柱蛮族自从拜占庭之战后,担忧尼西亚势力坐大,也开始积极备战,尼西亚人不得不保留一支预备队以提防蛮族从背后偷袭。我想,这就是他们在战役中发挥失常,始终没有取得什么成绩的原因。”

    克丽奥皱着漂亮双眉想了想后说:“各位说的都有道理。不过这些消息未经证实,也不能排除是敌人放出的烟幕弹,其目的是待我们放松警惕后再发动突然袭击!正如欧迈尼斯阁下所说,我们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必须坚守这最后关头,直至突围完成为止……”

    众人对大公主的话自然是没有意见,接下来又讨论了一会儿,决定待明日主力部队顺利突围过后,作为最后一批断后部队的他们便放弃阿吉德山要塞,且战且退从打开的缺口中离开包围圈。可想而知,敌人肯定不会让佩拉军队轻易得偿所愿,特别是在既丧失了地形优势又被数倍之敌从后追击的情况下,明天的战斗将会是一场极其艰苦的恶战。

    就在众人商议完毕,准备回去各自动员部队的时候,佣兵小头目阿索波斯神情猥琐地一边提着裤子一边从外面走了进来,他满脸得意地向埃尔伦斯邀功道:“大王!那公子哥全都招了,我们获得了一个十分重大的情报!”

    众人一听,顿时来了兴趣。恶龙连忙问道:“什么重大情报?你赶紧说吧,要是真的有用,我提升你为佣兵团的副团长!”

    阿索波斯兴奋得很,虽然他在佣兵团中资格很老,但却没有什么实权。平时只能处理些杂务,即使是一名普通的赤血狼骑也能将他呼来唤去,实在是颇为郁闷,如果能当上副团长的话,便可独当一面,再也不用受气了!于是他马上回答道:“大王,小人文化粗俗,有些细节可能说不太清,还是让他本人向您再复述一遍吧!”

    说完阿索波斯便向外面招了招手:“快把那家伙带过来!”

    话音刚落,两名高壮粗野的佣兵夹着路德维希六世走了进来。只见莱茵伯爵这时的神情更加萎顿不堪。他泪流满面。不停地低声抽搐着。脸色苍白的没有半点血色。不但如此,他的双腿仿佛没有一丝力气,若非有两旁的佣兵扶持着,随时可能趴倒在地上。臀部正剧烈地颤抖着,似乎正忍受着巨大痛楚。

    众人看到他的惨况,都不由得感到菊花一紧,仿佛自己也正经受着同样的酷刑。

    ....................................................................................................

    佣兵们像扔垃圾那样,将莱茵伯爵丢在埃尔伦斯身前的地上,发出砰的一声撞击。可怜的路德维希六世手脚发软,无力支撑自己的身体,顿时被撞得满口是血,深红的鲜血沾染在苍白的脸色上。显得分外刺眼。

    埃尔伦斯笑吟吟地蹲了下来,对路德维希六世说道:“伯爵阁下怎么了,他们没有对您不敬吧?要不要我替您主持公道啊?”

    莱茵伯爵浑身颤抖着抬起头来,这时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硬气,哭丧着脸像只可怜虫似的苦苦哀求道:“不、不要啊。求您放过我吧,我什么都愿意告诉您,您让我干嘛就干嘛,只求您别再把我交给他们了啊!”

    恶龙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样才乖嘛,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如果你一开始就有这个觉悟的话,又岂会受这种苦?放心吧,只要你将自己所知的情报毫不隐瞒地和盘托出,我保证绝不会再让任何人对你有半点不敬!首先我要问你,如果亚里士多德大师被神罗俘虏了,会被关押在哪里?”

    路德维希六世哭着点了点头,马上回答说:“实不相瞒,我们神圣罗马对留俘虏没有兴趣,星之旅者大师乃是世间罕见的强者,如果真的落在我们手上,恐怕腓特烈陛下早就提出用阿吉德山要塞来交换之类的条件了。”

    埃尔伦斯与克丽奥对望一眼,这位莱茵伯爵的话不像是谎言,如此一来,亚里士多德大师确实不在神罗手上。虽然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大公主还是觉得十分懊恼。

    “神圣罗马在这次战争中一共动员了多少军队?”恶龙很快又问道。

    “我们一开始征集了大约一百万军队,后来由于伤亡原因,又陆续招募了二十万人。这其中大约一半是没有什么作战经验的新兵,另一半则是正规军和精锐野战部队,大部分都集中在佩拉城附近了。”路德维希六世痛苦地哭泣着,开始事无巨细地将神圣罗马的各种军事部署统统交代出来……

    不久之后,莱茵伯爵便将他所知的情报叙述完毕。大厅内众人鸦雀无声,一时间都思考着这情报带来的价值。

    又过了一会儿,禁卫统领欧迈尼斯才迟疑着问:“你说西南方包围圈的统帅、金帐汗国大王子阿提拉心有异志,一直不肯出力作战,所以才让我们的突围行动紧张得这么顺利?”

    路德维希六世点了点头:“没错,阿提拉这人早就想脱离神罗独立了,只不过一直找不到机会而已。我们将他安排在包围圈末端,本来也有着消耗他实力的想法。没想到他干脆消极避战,任由敌人在包围圈中进出也不愿带兵出击。腓特烈陛下早就想拿他开刀,只是目前战况紧张,为免节外生枝而暂时隐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