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权少诱欢,宠妻成性 > 1355,闺女争脸

1355,闺女争脸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穆凝惊疑的看着唐世渊,唐世渊转向她,“没看过?”

    穆凝迟疑的点头,“还有这样的说法吗?”

    唐世渊笑,继续善意的建议,“至于家教的工作,你要想做,那就继续做吧。不过,如果的建议是你感激辞了。首先,天冷了,天黑得快,大晚上的回来危险,其次,一周上两次课,也赚不了多少钱。但你为了这事情付出的可就多了,付出和收获不对等,这样的事情可以放弃了。但辞工之后也不能无所事事整天玩儿电脑,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去学车,早点学,寒假假期毕竟短,咱们能早一天开始的就早一天,你说呢?”

    大概这是穆小妞儿头一次这么认真听唐世渊的长篇大论吧,人话完了后思维还没跟上。

    “嗯,那个,你说的没错啦。”穆小妞儿呵呵乐道。

    唐世渊坐起身,“怎么样,辞工吗?”

    “好啊。”穆凝毫不迟疑的答应。

    这爽快劲儿让唐世渊诧异了,这可不像是她啊,平常什么事儿不得磨半天才松口?

    “那就这么说定了,钥匙在你这里,什么时候搬进去都可以,这周三仁叔会亲自来找你,你带好自己的户籍资料去房管所办理手续,手续完成之后,房子就是你的了。当然,你也可以放在你爸妈头上,我只是这么一说,怎么决定还是看你。”唐世渊认真道。

    “嗯,我会认真想一想的。”穆凝正儿八经的出声。

    唐世渊下午一走,穆凝这就去了父母那,唐世渊除了生活费之外一般是不会给她钱的,他是说她有需要用钱的地方,都可以找他拿,可问题是,人在这社会上活着,做什么不花钱啊?喝口水都花钱啊,难道她时时刻刻都问他拿钱吗?

    她已经占唐世渊够多便宜了,真不愿意在平时自己的开销上还问他拿钱,他们还没有结婚不是吗?

    穆凝父母住的是地下室,小小一间屋子,吃喝拉撒睡都在里面。

    京城这个地儿,就连住地下室都算好的,多少人住地下道枯井里,相比起来,穆凝父母算不错了。

    当然,这也是穆凝父亲不愿意多吃更多苦,穆凝妈妈每天卖臭豆腐能卖多少钱啊?现在什么烧烤啊,凉皮儿啊,臭豆腐啊都有专店经营了,都不屑得在小摊上来买。所以就靠买臭豆腐赚的那几个钱付房租还给开销,是真的很困难。

    原本是想把女儿供出来的,结果这些年就一直在供养他们夫妻俩自己。女儿的学费没着落,生活费没着落,跟老家亲戚邻里钱都借过无数次了,老家的人都以为他们家在京城发了大财了,这么多年都在皇城脚下生活,就算捡钱也捡到不少了吧。

    山里人都这样认为,穆凝爸妈以前没走出山也是这么认为的,以为京城就是个随处可以捡钱的地儿。

    可真来了这里才知道,还不如在家里过得痛快呢。家里头干一天的活儿,至少住自家房子睡得踏实啊。在京城,睡了多少年的天桥跟儿才找到现在住的地下室。

    穆凝爸爸能一直不做事还天天喝酒抽烟,就是因为他当初找了这里,又以为住进这里,天天帮楼上房东做不老少的事儿,楼上房东是个年纪挺大的老太太,家里儿子媳妇很少时间回来,所以穆凝爸爸那时候才搬这里帮楼上老太太做了不少事情。

    得来的回报就是穆凝进了这里的学校,以这家孩子的名义考上了高中。也多亏她努力,没给人丢脸,顺利进了京大。

    听说楼上老太太的儿子是教育局的什么人,所以当初那事儿办起来还算顺利。

    也就因为女儿念了好学校,考了好大学,这当爹的就开始提前享受起大爷的日子来了。没有他就没有上京大的闺女啊,要知道全国多少高考生去挤一个京大的录取名额啊,养了个京大的女儿,走哪儿都倍儿有光。

    所以穆士清过得潇洒,还嫌穆凝妈妈来着。

    穆凝妈妈就是个逆来顺受的,心里再苦也不说,丈夫不帮着做事儿,不干活挣钱,她也没有怨言。穆凝也经常为她妈妈不值啊,可穆凝妈妈怎么说的?

    “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我也没累死啊。”

    这是穆凝妈妈的原话,就是一认命的主儿,多少那时候的妇女,或者现在地方偏远一点的山区,那些文化少的妇女基本上都这思想,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嘛,丈夫不做事儿,那女人就得做啊,不然等着饿死吗?

    穆凝敲门,他爸在家在家睡得沉,鼾声直接传到门外,穆凝抬脚就踹。

    “爸爸,开门!”

    连喊了好几声里面才有动静,但也没有即刻就开门,里头人昨晚上喝高了,睁开眼头还晕着呢。

    倒是楼上的老太太听到是穆凝的声音,下来了。

    “凝儿啊,你回来了?快上来坐坐,你怎么也不常回来啊,奶奶都想死你了。”老太太拄着拐杖一步一步下楼,穆凝转头,顿了下还是赶紧去扶。

    穆凝过来,老太太就站着不走了,拉着穆凝的手热诺的说着,“好闺女,去奶奶那坐会儿?奶奶家有不少好吃的呢,走,跟奶奶去拿,啊?”

    “不用了,奶奶,我就回来一下。”穆凝认真的说。

    老太太是个好人,穆凝多少次都觉得这老奶奶可比她爸更疼她,更像她的亲人。

    “也是,里头窄,连坐的地方都腾不出来。来奶奶家吧,奶奶那儿宽敞。”老人家拉着穆凝就往楼上走。

    没有人管的老人都是可怜的,现在老人家好一点了,每周儿子媳妇都会回来一趟,有时候孙子孙女儿有时间也会专门开车回来看她,像以前啊,儿子跟媳妇在外面生活了之后,老人家简直就跟无儿无女似地,很可怜。

    所以老人家喜欢穆凝啊,穆凝一家地下室蜗居了好些个年头,老人家算是看着穆凝从小小姑娘慢慢长高长大。看到她就跟看到自己孙女儿一样,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