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难为 > 252 自立为王

252 自立为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吴进这几天很不好过。

    每天都要看人眼色、花大精力招待一批非大同人士的大老爷们,稍有不慎,还要赔笑哈腰。心头都快窝出火来了,可偏偏,还不能反抗。

    反抗的结果是啥,不用问也知道,那两尊火炮高高架着呢。虽然炮头瞄准的是南离城方向,可谁也保不准什么时候会掉头给南涯城来一下。

    所以,他只得天天拿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像供活菩萨似地供奉带来这两尊火炮的两个大老爷——金狼国太子和东渡国二皇子,希冀他们能尽快帮他搞掂乔世潇、阙聿宸那帮人,然后助他一统南域疆土。

    没错!他想自立成国,在南域称王。

    反正南北通途受阻,海路因为海漩涡的原因,也基本不会有人来冒险。

    南域虽不及江南、江北的富庶,但自给自足不成问题,每年收上来的税赋不多,但也不少,如果不交给朝廷,全部收入自己囊中……

    吴进觉得属于自己的美好日子终于快盼来了……

    可是一晃都半个月了,也没见那两人有所行动,他开始烦躁不安起来。

    府衙里的物资都快被这两人耗光光了,如今没法和北方通商,有银子未必是大爷,有物资的才是。

    召来附属城那两个胆小如鼠的知县一问,他们手头的储备物资也不多了,再加上今年洪水滔天,城里虽然没受影响,可郊外的农田大部分都遭殃了,收成绝对好不到哪儿去。唯一的办法,就是攻下南离城,将南离城及以西的那几个小城全都归为自己所有。

    他知道阙聿宸手中物资充沛,一则,灵秀城是南域十一座城池中唯一没有被水淹的,虽然农作物也多少受到了大雨的影响。但秋收的成果比其他城绝对好;二则,阙聿宸一行人六月份才来南域,随行肯定带来了不少物资,否则。怎么在赈灾了一批又一批灾民之后,还不见他告急呢?

    可主意是早就打定了,但理该行动的人却迟迟不见行动,坐吃山要空,吴进不由得焦虑起来。

    在听手下汇报了金智岳一行人昨日的作息动态后,吴进沉着脸,在书房兜了半天步,咬了咬牙,决定找金智岳催上一催。

    于是,他来到了拨给金智岳一行人住的院落。守院的人里有金狼国的兵士,知道他是南涯城知府,态度还算不错,一听他说要见他们太子,立即领他来到了堂屋檐下。让他稍等片刻,自己进去通报。

    吴进心里憋闷,却也毫无办法,谁让人家是一国太子呢,虽然住了他的、吃了他的,想见人家照样得毕恭毕敬。

    这时,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像是从西边的厢房传出来的。若是他没记错,那里住的是东渡国二皇子。

    吴进背着手站在檐下等,见闲着也闲着,索性竖起耳朵辨听起来,蓦地,老脸一阵通红。那声音并不陌生,正是男欢女爱的必备韵律,可怎么大晌午的就响起来了呢?怎么的也该放到晚上才正常吧?

    想归想,他的脚不自禁地往西边挪了几大步,趁着通报的小兵还没出来。听一番鱼水交欢解解馋也好,看来,晚上也要找个女人暖暖床了,家里那个不行,太老了,哪有年轻姑娘呻吟起来魅惑人……

    “嗯……啊……轻……轻点……”

    “宝贝美人,今天怎么突然想通来找我了?放心!我一定满足你……”

    “嗯哼……好棒……爷好棒……”

    “看不出来原来你这么骚……小骚货……不过爷喜欢……”

    “爷有多喜欢……嗯……啊……”

    “很喜欢……早就想上你了……瞧这奶子……这蜜穴……”

    “那爷会不会保护妾身……啊……带妾身回东渡……”

    “怎么?是不是爷比那狗皇帝棒多了?所以想跟爷走?成!只要你伺候好了爷,想去哪儿爷都带你……嘶!果然骚!继续用嘴吸!嗯……带劲……带劲……真带劲……”

    “……”

    “咦?吴大人?您怎么站那么远?我们太子请你进去。”

    “哦哦哦!”吴进忙抬起袖子抹了把脸上的汗。

    真要命!差点就泄出来了。

    也不知上野清房里的那女人是谁,隐约听到他们提到狗皇帝,别不是赵睿康的女人吧?可如果是,怎么会落到金智岳他们手里的?

    算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只要金智岳帮他制服了乔世潇和阙聿宸就行,反正已经铁了心要自立为王,大同和金狼、东渡的那些恩怨,他才懒得管。

    金智岳懒洋洋地靠在躺椅上,对于吴进的来意,不用猜也知道,必定是催他向南离城开火的。可是,季宁岚那娘们儿,去了趟灵秀城回来,竟然说阙家把季宁歌保护得太好,她骗不出来。

    要不是看在她和季宁歌是姐妹,关键时刻还能拿她逼迫对方做交易,他早就一怒之下,把她上了,哼!都已成破鞋了,还装什么清纯!

    别人兴许不知,他可是派人查得一清二楚,她原是赵睿臻的妃子,赵睿臻还在位时,她就和赵睿康勾搭到了一起。赵睿臻下台后,迁出皇宫去了行宫,赵睿康动用权力,将她从行宫放了出来,安置在城郊的私人别院,就为了方便两人偷情。

    这样一双破鞋,人前还装得冰清玉洁,也就不知底细的人会相信,他和上野清纯粹是拿她当消遣,得到了当是调剂口味,得不到也无所谓,只要拿到了她口中描述的那件逆天神器,谁要她便赏给谁。但若是,她敢对他们有任何欺瞒,那么,他绝对会让那她后悔提议来南域的。

    “吴大人也知道,这种事是急不得的,前阵子吴大人让人四处散播对阙家不利的言论,最终也没逼得他们动手,要么就是不怕这些流言蜚语,要么就是在暗谋什么,孤此行所带的兵力有限,总得打探清楚了才能开战吧?”

    “太子殿下明见,是下官驽钝了,不过,太子殿下带来的火炮,不知威力如何?需不需要下官先将他们拖至南离城外?”

    “呵呵,吴大人多虑了,这火炮可是上野皇子的骄傲,哪怕就这么放在南涯城外,也能轰掉南离城的城门。吴大人既然是要接手南离城,全部轰掉了也就没意思了,总该留下些人为吴大人所用的是不是?”

    “这么厉害?”吴进立刻安心不少,他还以为要拉到南离城外成呢。

    “报——”

    正说着,金智岳的手下在门外禀报:“据探子来报,南离城在护城河外二里地,正组织民众挖土坑,像是要种植什么。”

    “土坑?种植?”金智岳狐疑地挑了挑眉,很快轻嗤了一声,吩咐手下:“明天拉一尊火炮架到南离城守城官瞧得见的地方,看看他们搞什么鬼!”

    “是!”

    吴进一听,心下暗喜,看来,金智岳要行动了,忙搓着手赔着笑问:“既如此,太子殿下有需要下官做什么吗?”

    “你就派出所有兵力列队在火炮旁边吧,让他们瞧瞧火炮的威力,提高士气。”

    金智岳其实心中另有考量,这南域虽然和大同割裂开了,可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就算没其他作用,白占着欣赏也好,岂肯全都便宜了吴进。

    因此,他表面上答应帮吴进制服其他几座城,暗地里则早已打定了分一杯羹的主意。要是吴进得了便宜后不肯配合,就把他杀了,提携吴进的手下来做傀儡国王。总之,他金智岳是绝不吃亏的。

    鄙夷地目送欢天喜地的吴进离开,金智岳懒洋洋地从躺椅上起身,随口问了句:“上野皇子呢?”

    一旁眼观鼻鼻观心的下人,闻言,打了个哆嗦,支吾着不知该怎么说。

    金智岳瞥到他的小动作,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问:“那个贱人呢?”

    “在……在上野皇子屋里……”

    金智岳马上猜到了原因,本想冲过去怒扇她几巴掌的,在跨出门的一刹那,又慢慢收了步伐,眯着眼坐回椅子,食指叩了叩扶手,从牙齿缝里挤出话:“派人盯紧了,看她搞什么小动作!”

    虽然他很想把她绑过来狠狠操她,看她还怎么装清纯,可转念一想,要是上野清那个莽夫还没玩腻她呢,这么做是不是削了他面子、得罪他了?还是再忍忍吧,等自己的人会熟练操作火炮之后,再解决那个莽夫也不迟。

    至于那个女人,她打什么主意他会猜不到?无非是怕自己教训她,抢先找了个靠山罢了。就这么认定上野清是靠山吗?呵呵,那就靠着吧!看你能靠多久!

    次日,南涯城运了一尊火炮,隆隆地推到了南涯城的最西界,和南离城遥相对望的位置,黑乎乎的巨大炮头,直对南离城城门。

    没见过火炮、也不明白火炮威力的南涯城百姓,窃窃私语地跟在火炮后头出城围观,直到火炮两侧列队站上严阵以待的兵马,瞧着架势像是要攻打南离城,围观百姓才恐慌起来,这要是真打起来,两城里可都是有他们的亲朋好友的呀,这可怎么办!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