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七七四章:再传功法

七七四章:再传功法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昨天我刚刚传了两章,就又断网了,一直到今晚才开通,真是郁闷,先传两章,晚上还有!!

    魏霄龙闻言急忙闭目观看功法,他粗略一看,顿时就有几分茅塞顿开之感,顿时大喜,对着萧紫阳再次叩首道:"弟子必不让师尊失望,若是弟子有幸能进阶化神,必定将感悟呈上。”

    说完,魏霄龙犹豫片刻,问道:"师尊将紫阳剑诀在网络上广为传播,难道就是为了引弟子出来吗?”不跳字。

    萧紫阳何等聪明,闻弦音而知雅意,立即便明白他这一问是何意,笑道:"我看你魏家子弟并没有修炼剑诀,莫非你是怕我不许,才没有将此功法传下?”

    魏霄龙道:"没有师尊允许,弟子岂敢将功法随便传人,弟子从来没有将此功法让任何人知道。”

    萧紫阳微微点头道:"我当初创出这功法,就是想突破灵根限制,让人人都能修真,你大可不必如此。”

    “不过也幸亏你没有将这功法随意传播,我身上麻烦不小,若是被人因这功法将你和我联系起来,恐怕会给你带来泼天大祸。”

    说道这里,萧紫阳想了想,说道:"明日,我会将紫阳剑诀的后续功法在网上公布,从此之后,你就名正言顺的将这功法传授魏家弟子吧,不必顾虑。”

    魏霄龙闻言顿时大喜,再次叩首道:"多谢师尊!”[]仙途野路774

    萧紫阳看着多礼的魏霄龙,淡淡一笑。说道:"我召你前来,还有一件小事需要你帮忙。”

    魏霄龙毫不犹豫的说道:"请师尊吩咐。”

    萧紫阳道:"我有事要去一趟霜龙星域,你们商行应该有传送法阵。可否借我一用?”

    魏霄龙道:"弟子立即就为师尊安排。”

    萧紫阳点点头,说出一个通讯器的号码,又说道:"安排好了就立即通知我。”说罢,也不等魏霄龙答应,消失的无影无踪。

    魏霄龙看着萧紫阳消失的地方,神情专注,似乎在探查着什么。

    刚才萧紫阳突然消失时。产生的奇异波动让魏霄龙感到有些熟悉,那波动和虫洞中,以及飞船跃迁暗物质空间时产生的波动有些相似。这让他联想到了传说中的空间规则。

    空间法术十分神秘,除了虫洞和空间跃迁这两种算不上法术的空间技术之外,最低级的空间法术也是规则法术,如果萧紫阳刚才的突然消失是空间法术的话。那就说明对方至少领悟了浅层空间规则。

    以魏霄龙的身份。虽然他他本身还没有步入规则大门,但并不妨碍他对大道规则有所了解,一个掌握了空间规则的化神修士意味着什么,他自然知之甚深。

    思索片刻,魏霄龙浑身沸腾剑意突然一收,整个人又变得含而不『露』,如同宝剑归鞘。

    由于普通修士对剑修的不了解,一旦剑修收敛剑意。普通修士很难看出剑修的底细。

    收敛了剑意,魏霄龙走出了小楼。他面前遁光连闪,四个化神修士出现在魏霄龙面前。

    四人脸上都有些惊疑不定,其中修为最高一人抢先问道:"魏执事,刚才这人离开时似乎施展的是瞬移之术,难道此人竟然掌握了空间规则大法?”

    对于修士来说,魏霄龙巨鹿商社创始人的身份,以及他那万贯家产都不值得尊敬,唯有这通天塔外门执事的身份让人忌惮,因而修士一般都会以通天塔外门执事的身份来称呼他。

    魏霄龙看着四人惊疑的神情,听了此人的问题,更加确定萧紫阳离开时,使用的真是空间规则法术,他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说道:"在下一介凡人,怎么能看出修士所用的法术,此人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并不了解底细。”[]仙途野路774

    那人闻言并不意外,刚才他也是心中震惊,有些慌不择言,他又问道:"魏执事一直不肯说,那人到底为何找上你,若那人只是普通化神修士,也就罢了,我四人自然不惧,但那人若是掌握了空间规则的大修士,就请恕我等四人无法帮你了。”

    “魏执事可能不知道,空间规则无法凝结道胎,只能作为辅助规则,若是此人领悟了空间规则,他在其他规则上必定有更深的造诣,否则绝没有多余的精力来领悟这辅助规则。”

    “说来惭愧,我四人虽然都是化神后期的修为,但在规则大道上,却一直不得其门而入,若是碰到掌握了规则大法的化神修士,无论对方修为如何,我四人恐怕都不是对手。若是那人所求不多,魏执事不如答应了对方的要求,若是对方所求过分,我建议魏执事还是想通天塔请求帮助吧。”

    魏霄龙向四人拱手道:"多谢四位神君,此人所求虽然不菲,但他并非敲诈勒索,而是愿意付出相应的代价,我请四位来也只是预防对方骤然下手掠夺,好在如今交易已经完成,此人也甚守规矩。”

    四人闻言同时松了一口气,这四人与巨鹿商行只是雇用关系,但巨鹿商行背后站着庞大的通天塔,即使以他们化神后期修士的身份,也不敢随意对巨鹿商行违约,但四人绝不愿意对上掌握了规则大法的修士。

    最先开口那人说道:"既然如此,那最好不过,若是下次那人再找上门来,魏执事最好向通天塔求助,掌握空间规则的修士极难对付,若是此人要动手刺杀执事,就算我等也很难护住你。”

    魏霄龙再次谢过了四位供奉神君,这才在四人的保护下,返回了城外魏家仙府。

    送走四位供奉神君,魏霄龙立即通过仙府中的传送阵返回了巨鹿商社的总部所在,并立即吩咐下去,将通往霜龙星域的传送阵准备好。

    萧紫阳返回仙府,不过短短半个时辰,通讯器便响了起来,他取出一看,正是魏霄龙打来。

    听说对方已经安排妥了传送大阵,并亲自在巨鹿神社总部恭候,萧紫阳收了通讯器,微微一笑,转身出了仙府,向巨鹿商社总部飞去。

    他并不担心魏霄龙会对付他,对方是个生意人,萧紫阳手上唯一对他有价值的紫阳剑诀后续功法的推测,已经全部交给了他,他对付萧紫阳可以说完全是一件折本的生意。而萧紫阳对他的要求对他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更何况萧紫阳最后离开时故意留下空间波动,也是在警告对方,也许魏霄龙无法认出空间规则波动,但他安排的保镖却绝对认得。

    至于魏霄龙和光明神族勾结的可能,不是说没有,而是小的几乎为零,首先,以魏霄龙的身份和智慧,决不至于蠢到和光明神族合作,成为整个人类的敌人。而通天塔对于能给自己提供巨大利益的巨鹿商盟高层,绝对会有极强的保护和监控措施。

    萧紫阳的自信还来自于,以他现在的修为和对规则的领悟,以及诸多保命的手段,若是一心想走,即使是两三个合体修士也休想留下他。

    萧紫阳来到巨鹿商盟高大华美的总部前,却并没有看到魏霄龙的身影,就在他四处张望的时候,一个身材矮壮,面目黝黑的中年人迎了上来。他来到萧紫阳面前,躬身行礼道:"阁下可是紫阳神君?”

    萧紫阳微微一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魏霄龙定是从自己送入他脑海中的紫阳剑诀的名字来称呼自己。

    他在网络上上传功法时随便起了一个名字,但当年送入魏霄龙识海中的功法却用了“紫阳剑诀”这个名字。

    萧紫阳微微一点头,那人顿时肃然起敬,再次行礼说道:"在下巨鹿商社千水分社大执事魏聪行,奉家主之命迎接神君,家主本打算亲自迎接神君,但怕他亲自出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因而让在下代替他迎接神君,怠慢之处还请神君多多包涵。”

    魏聪行虽然贵为巨鹿商社分社大执事,但对化神修士也绝不敢怠慢,更何况家主反复交代过,这个紫阳神君绝不同于普通神君,决不能有丝毫怠慢。

    萧紫阳点了点头,说道:"带我去见你家家主。”

    魏聪行侧身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说道:"神君请随我来。”

    魏聪行并没有进入商社总部大楼,而是沿着大楼向着一侧走去。

    两人绕过大楼,顺着一条林荫道走了进去。

    林荫道十分深长,两人走了数百米,来到一座幽静的院子外,院子门口站着一个矮壮宽厚的身影,正是魏家家主魏霄龙,他远远看见萧紫阳,快步迎了上来,行礼说道:"魏某有失远迎,请神君恕罪。”

    萧紫阳微微点头道:"无妨,传送法阵准备好了没有?”

    话音刚落,魏霄龙正要回答,耳边却传来萧紫阳的传音,“紫阳剑诀的名字以后千万不要外传,否则恐怕要给你惹来大祸。”

    魏霄龙城府极深,闻言脸『色』却丝毫不变,拱手道:"传送阵就在这座别院中,神君请放心,在下已经牢记神君的吩咐。”

    萧紫阳点了点头,跟着魏霄龙走进了别院。

    这座别院门庭不宽,但院子内部却极为深幽。

    走在幽静的石板小路上,萧紫阳乘着两人不注意,轻轻一挥手,一道淡淡的流光从他手腕上一闪而逝。(未完待续……)

    七七四章:再传功法

    七七四章:再传功法是由小/说*网,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