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七九六章:弟子消息(四)

七九六章:弟子消息(四)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八个化神修士用剑意逼住灰影天使分身,一直一语不,直到张世杰退入石窟旁边一座山洞之内,其中一个年长的长须修士才开口道:“阁下何人,引我等到此意欲何为?”

    一个相貌清秀的年轻剑修冷笑道:“此人分明是灰影天使变化,王师兄何必和他废话,将其斩杀,擒住神魂,带回去请师尊落就是。”

    萧紫阳远远的感应着分身这边的情况,不由沉吟起来,若是他这边顺利,自然会操控分身逃走,若是逃不了,舍弃分神收回分神,也没什么太大的损失。

    但现在他前方的化神剑修分明是要将他引到东海上去,要靠这人找到剑修会老巢恐怕是不可能了,那他就只能将希望再次寄在分身那边。

    透过分身的眼睛,萧紫阳分明看出,这八个剑修看似将注意力放在灰影天使分身身上,但实际上他们大部分的精力都在留意四周动静,若是有个风吹草动,萧紫阳相信,他们肯定会第一时间遁入地底。

    这些人将会面的地点选在地底,实在是个相当不错的主意。对于长翅膀的天使来说,地底绝不是一个有利的地形,也没有一种天使具备遁地之能。

    萧紫阳分明从这八个剑修身上感受到了土系法宝的波动,显然这些人打的就是一旦情况不对,就立即遁地逃走的主意。

    他想了想,通过分身之口问道:“各位如何才肯带我去见你们会长?”

    那年轻人冷笑一声,说道:“你立即自杀,献出神魂让我囚禁,自然会带你去见会长。”

    灰影天使分身,微微一笑,说道:“好!”

    话音刚落,他身形一晃,恢复灰影天使的真身。翻手取出一对匕,就在八个化神剑修凝神防备,准备出手时,却不可思议的看见这只灰影天使竟然双刃交叉斩向自己的喉咙。

    一道乌光闪过,一颗头颅带着微笑冲天而起,一个小小的紫色神魂从头颅顶门飞出,向着那年轻修士缓缓飞去。

    八个剑修一齐愣在那里。不可思议的看着小小的元神,那年轻修士更是有些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犹豫片刻,直到那元神飞到他面前数十丈外对他摇手示意,这才出手。

    只见他张口喷出一口火红色飞剑,伸手一指飞剑。从剑尖处飞出数十道红色细针,向着元神飞去。

    那紫色元神不躲不闪,任由细针钻入身体各处,顿时间,他的神魂之力便被钻入身体中的细针封印,完全失去了抵抗之力。

    接着,那年轻修士又催动飞剑喷出无数剑元凝成的细丝。将紫色元神困成一个红色的圆球,这才将其摄入手中。

    年轻修士将圆球摄入手中,抬头向同伴看去,却见大家和他一样,满脸都是迷茫之色。

    众人商议片刻,都纷纷催动手中土系法宝,钻土地下岩层中,消失不见。

    分魂被擒之后。萧紫阳本体又追着那剑修飞了半响,前方果然出现了一片水色,他叹息一声,终于确定那人是真的能感知到他的存在。

    好奇之下,萧紫阳差点忍不住出手擒住此人,好好问问他到底是怎么现自己的,不过他终于还是忍住。免得日后相见尴尬,反正若是这剑修会果然是卓毅他们所建,他迟早会知道。

    他摇了摇头,掉头就走。在他离开后不久,前方一直逃遁的剑修也渐渐降低了遁,有些疑惑的不住回望。

    掉头之后,萧紫阳立即按照分魂所在位置追寻了过去。

    那剑修用剑丝缠绕,若是普通元神,定然无法传出一丝讯息,不过萧紫阳与这分神的联系之法十分深奥,就算是萧紫阳此时都没有完全弄懂,区区剑丝自然是拦不住。

    八个剑修用土遁之法离开那处矿区,来到地面上之后,便一哄而散,向着四面八方飞遁。

    那带着萧紫阳的分神的年轻修士在山中飞遁了一个多时辰,来到另外一座矿山,又一头扎进了矿洞。

    此人来到矿洞最深处一座洞窟中,寻了一处平坦处,盘膝坐下,双手捧着被剑丝缠绕的神魂,静静等待起来。

    大约两个时辰后,四个剑修突然从地下冒出,将此人团团围住。

    年轻剑修神念扫过,不惊反喜,说道:“师尊,你们都来了?”

    四个剑修中有一人正是之前八个化神剑修中那个姓王的,另外三人,一男两女,男的相貌英俊当中透着一股方正之气,一看便让人十分放心,是那种很同意博得别人信任的面相。

    两个女子,一个相貌清秀,透着一股出尘之气,目光文雅和善,令人可亲。

    另外那个女子竟是一个角色美女,如画般的眉目中透出一股无匹的空灵之气,让人看之不由自惭形秽,这女子一双美眸灵秀无比,却透着一股视人如无物的淡然让人难以亲近。

    不用说,这三人正是卓毅,卓君婉和清慧。

    卓毅一摆手,对这青年剑修说道:“快将那神魂放出来我看看。”

    年轻剑修二话不说,手中火红光球上无数细丝散去,露出了里面一个小小的紫色元神。

    萧紫阳感觉分神被放开,立即透过分神将神念散出去,果然看到了卓毅三人的身影,他脸色一喜,正要催动分神开口,却见卓君婉抬手一挥,一道七彩剑光如同匹练一般向他分神当头斩下。

    萧紫阳只觉得眼前一黑,分神已被斩杀,他脸色顿时忍不住一黑。

    萧紫阳为了方便卓毅认出他来,早就让分神幻化做自己的模样,他刚才分明看见卓毅和清慧三人脸上的喜色,显然是认出了自己,这卓君婉也肯定了出来,但她还是毫不犹豫的挥剑就斩。

    在那处山洞中,卓毅有些吃惊的问道:“君婉,我看那神魂确实是师尊的样子,你怎么将他斩杀了?”

    卓君婉面无表情的淡然说道:“这分明是一道分神,而且正在用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方式在向外沟通,谁知道是不是那些天使布下的陷阱。”

    清慧是萧紫阳的大弟子,对这个师父也最是尊重,他忍不住说道:“就算如此,也该容他说些什么,说不定这神魂就是师尊分神。若这神魂是天使的陷阱,那说不定师尊已经落入他们手中,我们听他说些什么,也好找些线索搭救师父。”

    卓君婉不在意的说道:“师姐放心,刚才这神魂八成就是师父的分神,我感觉到了师父的神魂气息,我斩灭他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卓毅和清慧闻言顿时脸色一黑,为了以防万一就斩灭师尊分神,这……这也……唉!

    两人知道卓君婉就是这性子,也不知该如何说她。

    卓毅愣了片刻,问道:“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卓君婉也不回答他,向着王姓修士和年轻修士吩咐道:“你们两个立刻离开,这里的事情我们三个自会处理。”

    两人作为剑修会的高层,自然知道在会里明面上是卓毅做主,实际上这个三会长说话才最算数。他们毫不犹豫的行礼之后,遁地离开。

    三人离开后,卓君婉又道:“刚才那分神与主神的联系方法十分玄奥,对方肯定已经知道了这个地方,我们出去等着,对方无论如何会来这里看看,到底是不是师父,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说罢她身形一动,顺着矿洞向外飞去。

    卓毅两人似乎早已习惯卓君婉做主,跟在了她的身后。

    三人离开矿洞,在数千里外的一座山峰上落下遁光。

    而远处正在向这边赶来的萧紫阳心中不但十分郁闷,还有几分惊疑。

    他郁闷,自然是因为卓君婉那毫不客气的一剑,尽管他对于卓君婉能做出这种事情,一点都不奇怪,但他依然十分郁闷。

    他感到惊疑则是因为他在三人身上感受到的强大气息,那是合体修士才有的强大气息。

    萧紫阳实在难以相信,自己这三个弟子已经是合体修士。

    萧紫阳计算了一下分神被灭之处和自己的距离,不由更加郁闷,若是平时,这点距离,他眨眼间就能飞到,不过在如今的巨目星上,天空中遍布光辉帝国的眼睛,他连威力稍大的法术都不敢随意使用。

    要靠藏隐遁法赶到那里,至少还要花费一盏茶的功夫,这么长的时间,对方恐怕早就跑的远了。

    不久之后,萧紫阳来到了分神被灭的位置,他一眼便看出脚下是一个面积不大,却深入地下数百公里的深邃矿洞。

    正在萧紫阳犹豫着有没有必要再下去看看的时候,远处山峰上,卓毅三人正小心翼翼的向着这边张望。

    卓毅目中光芒闪过,说道:“看灵光似乎只有一人,灵光强大,似乎不是天使,就不知是不是师父,如果用神念探查八成瞒不过他。”

    卓君婉目中也闪耀着七色光芒,片刻后他说道:“决不是天使,先试试再说。”

    卓毅正要问怎么试的时候,一道七彩剑光已经如同闪电般向着萧紫阳的本后斩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