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二三零章:恩断情绝

二三零章:恩断情绝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此次萧紫阳出关,是需要购买一些阵法典籍,不然,面对新功法阵法篇中,那满篇的纯粹理论,即使以他如今,在同级修士中堪称大师的阵法修为,也是如坠云雾之中,摸不着头脑。

    不过,另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又摆在了萧紫阳面前,购买阵法典籍,自然又需要功德牌。但萧紫阳此时灵石倒有大把,功德牌就一块也没有。

    若是做任务赚取的话,赚够购买典籍的功德牌,至少需要一年时间,这对此时正与汪紫龄比赛修炼速度的萧紫阳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用灵石兑换功德牌的话,则太亏了。这次他需要的典籍,又高了一个层次,这价钱自然也水涨船高,下来恐怕需要上百万中品灵石。这是萧紫阳也无法承受的。

    无奈,萧紫阳只好决定去小白玉京看看,那里虽然也有大量典籍出售,但从质量上来说,自然是无法与大罗派面对门内弟子的藏经院相比。

    萧紫阳刚开启仙府上的封禁法阵。储物袋中的传讯符便发疯似的纷纷震动起来。

    他将储物袋中的传讯符一个一个的拿出来。

    震动的传讯符中,大多都是他收买修士传来的一些消息。这些消息都是从汪紫龄的仙府中下人弟子们口中流传出来的。

    一般人自然无法从这些消息中看出什么,但拥有仓魂子记忆的萧紫阳却能从这些消息中分析出汪紫龄的真正进度。

    听完了消息,萧紫阳摇了摇头,汪紫龄的进展十分顺利,这对萧紫阳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除此之外,还有两张传讯符分别是张礼和慕容灵的。

    在这三年中,慕容灵也知道了自己哥哥对萧紫阳的出卖,这让她十分痛苦。但汪紫龄对慕容家的灭门威胁,让她也无法真正的去责怪兄长什么。

    在她传来的讯息中,除了述说自己的愧疚,无脸面见萧紫阳外,还有汪紫龄的消息。

    经过一气真人的分析,慕容灵知道汪紫龄结丹的几率极大,她劝说萧紫阳速速离开大罗派。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萧紫阳收到慕容灵的传讯,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他能理解慕容子轩的对自己的出卖,但这并不代表他就不愤怒。

    但对慕容灵,他并没有太对的责怪,这个聪明而又温雅的女孩已经做了她能做的一切。当年面对汪紫龄的愤怒和压力,她并没有透露出一丝关于萧紫阳的讯息,这就够了。

    萧紫阳向慕容灵回复了自己一切安好,对目前的局面心中早有打算,请她安心修炼,不必挂心的讯息后。手中真元微震,那张属于慕容灵的传讯符便化作漫天碎屑。

    慕容灵靠着萧紫阳当年赠与的三颗筑基丹,在闭关三次后,终于在两年前筑基成功。

    在一气真人为她谋得的这座还算上佳的仙府之中,本应潜心化元的慕容灵却心绪不宁,修为迟迟没有进步。

    盘坐在蒲团上的慕容灵,由于无法入定,正在怔怔的发着呆。突然储物袋中传来一阵传讯符的微微震动。

    半天之后,回过神来的她,木然的将震动的传讯符取在手中。当她看清这正是属于萧紫阳的那张传讯符时,脸上的木然陡然化作惊喜。

    听着萧紫阳平静的声音,知道他已经成竹在胸,慕容灵刚刚还毫无生机的容颜,瞬间变得神采飞扬。

    在她正要与萧紫阳联络时,手中的传讯符突然失去了光彩。看到这一幕,慕容灵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

    泪水无声地从她清丽的脸庞滑落。半响之后,慕容灵珍重的将这张已变作一张废纸的传讯符收好。

    慕容灵起身,来到窗前,遥遥的望着萧紫阳仙府所在的方向,任凭泪水不停滑落。

    突然她展颜一笑。口中喃喃说道:“你传讯给我,是告诉我你并不怪我;将传讯符毁去,是告诉我你已经与我慕容家恩怨两清,再也不愿意和慕容家有任何交集?真没看出来,一直温和的你,竟然如此决绝!可是我偏不让你如愿。也许你会离开西凉,但这里是你的家,你总有一天会回来。我等你!无论是五百年,还是一千年。我总不能让你如愿!”

    慕容灵倔强的抹干泪水,重新盘坐在蒲团之上,片刻之后便沉入了最深沉的定境。

    萧紫阳毁去传讯符后,叹息一声,喃喃道:“我若不死,也会离开西凉,以大罗派仇人的身份离开!当我能凌驾于大罗派之上,再回西凉时,会是多久以后呢?五百年?一千年?仰或永远也不会有这一天的到来?……”

    沉默许久,萧紫阳按下心中浪涛,缓缓拿出属于张礼的传讯符,施法催动,其上立即传来了张礼急切的声音:“紫阳,你给我的丹药从何而来?还有没有?”

    萧紫阳微微一笑,请张礼稍安勿躁,便出了仙府,驾驭灵剑,向着张礼仙府疾驰而去。

    张礼早已等候在仙府门前,一见萧紫阳,立即快步上前,拉着他的手问道:“紫阳,还有没有?”

    萧紫阳看他急切,又彷徨的样子,不忍逗他,翻手拿出一瓶洗元丹递了过去。

    也难怪张礼会失去分寸。自从知道自己只能卡死在筑基初期,再也无法寸进后,他日夜都在懊悔当日沉迷于阵法一道,以至于耽搁了修行。

    当日萧紫阳送来洗元丹后,张礼并不在意,扔在一边,过身便忘了,直到前段时间,他无意中翻出丹药,当时想着,念在萧紫阳一片孝心的份上,便服用一颗试试,没想到,这丹药竟然有奇效。

    以前,由于张礼真元中杂质太多,以普通洗元之术,毕生都不能将这些杂质洗练一半。但在服用者洗元丹后,真元中杂质竟然开始缓缓消失。不是如普通洗元之术般,被排出体外,而是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似乎这些杂质被某种力量转化成与他的真元同一属性,而融入真元中。

    ,所谓的真元杂质,其实就是其他五行属性的真元。五行相生乃是常理,但张礼却从没听说过五行是可以随意互相转化的。

    竟然把章节数弄错了,真是抱歉!!!已经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