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二四六章:地底藏身

二四六章:地底藏身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这面‘万鬼噬魂幡’自然不是萧紫阳炼制的,它是萧紫阳从仓魂子的储物手镯中得到的战利品之一。

    ‘万鬼噬魂幡’恶毒之名是在太过显赫,说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一点都不过分,萧紫阳一直深藏,不敢使用;即使在魔道门派,炼制此幡也是一个禁忌。

    仓魂子当初到了西凉后,脱离了门派,成了散修,没有了约束的同时,也没有了靠山,他便将增加实力的主意打在了这炼制容易,却十分强大的《万鬼噬魂幡》上。

    两百多年来,仓魂子徐徐收集魂魄。由于他十分小心,只对山贼马匪下手,同时,控制每年收集的数量,这两百多年下来,竟然让他在不知不觉间收集了足足十万生魂。前后共炼制了三面‘万鬼噬魂幡’。

    萧紫阳用来对付汪紫龄的这面,正是其中威力最强的一面。

    万鬼幡虽然强大,但操控也是不易。需时时以精血喂养,不然就有反噬之虞。

    按照他的计划,这面万鬼幡才是对付汪紫龄的真正后手。

    在他的计划中,三道裂山斩,第一道引出汪紫龄的本命法术,为后两道裂山斩清扫道路;后两道裂山斩毁去他的法宝;最后在以万鬼幡对付没了爪牙,神魂重伤的汪紫龄。

    没想到此人竟如此大意愚蠢,空有一身强大的修为,却被萧紫阳轻易斩杀。

    看着汪紫龄断成两截的尸体,萧紫阳并没有感慨太久。此人乃是大罗派大有前途的核心弟子,定在在门中设有元神灯,并有专人看守。此时他被萧紫阳斩杀,元神灯灭。不出半个时辰,定有大罗派金丹长老赶来,而最有可能来的人就是巨木真人。

    萧紫阳能杀的了汪紫龄,但却不敢妄想与这位大罗派的第一金丹长老对抗。

    他一挥手,收了汪紫龄身上的所有法器,弹指射出一朵真火,瞬间将他尸体化为飞灰。

    他掐诀要收回那面吞了汪紫龄金丹元神的万鬼幡时,却碰到了麻烦,连续施法两次,都未成功,从魔器上传来强烈的抵抗意识。

    萧紫阳无奈,飞到万鬼幡前,张口对它喷出一口精血。万鬼幡上顿时射出一道粉红色的魔气,将萧紫阳的精血一丝不落的卷回幡中。

    吞噬了精血,万鬼幡才乖乖的被他收回储物袋中。萧紫阳叹了口气,若不是万不得已,他也不会耗费精血,来喂养这邪恶至极的魔器。不过好在这魔器,若不催动,并不是非要时时喂养,只是使用起来,不如日日以精血喂养,来的得心应手。

    收了万鬼幡,他又动手将‘八门锁魂屠神大阵’的布阵法器一一收回。看着手中,十多面被汪紫龄本命法术摧残的面目全非的阵旗,萧紫阳摇了摇头。

    这些法器都是八景门特有的法器,外人是无法修复的,自己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去小白玉京!

    不过好在虽然少了十多面阵旗,倒不影响布阵,只是阵法威力下降不少。

    收好布阵法器,萧紫阳并没有离开,他浑身真元一转,变为极为精纯的土系真元,一头扎向地面,施展土遁之法,来到地底两百丈下,进入那处他数年前挖好的洞窟中,施展无形遁法,收敛气息,潜藏下来。

    一炷香的功夫后,四道遁光从南方闪电般激射而来。看那速度,比萧紫阳驾驭无影飞剑,都要快上数倍。若是萧紫阳逃跑,一炷香的功夫,根本无法逃出这四人的搜索范围。

    四人来到发生打斗之处上空,徘徊一阵,其中一人一伸手,从地上摄起一物,正是那柄萧紫阳用来引诱汪紫龄入壶,布有追踪阵法的飞剑。

    此人认出手中之物后,猛然发出一声怒喝,随手一道法术打在地面之上,一阵地动山摇。

    此人随手一击,竟然比汪紫龄的本命法术威力还大了许多。

    这个震怒的修士正是巨木真人。他发泄过后,将其他三人召集在一起,商议了片刻。四人便分开成扇形向北追去。

    萧紫阳身在两百丈的地底,自然不知道地面上发生的一切。

    无形遁法,若是不飞遁,只作隐身术使,维持起来,耗费真元极少。以他此时的修为,便是维持数月也不虞真元匮乏。更何况他身上还又不少这些年收买低阶弟子,弄到的归元山灵泉水。

    萧紫阳早就打定主意,要在这地底潜伏个一年半载,顺便也将胡须蓄起来,好去行那李代桃僵之策。

    四位大罗派的金丹修士,在汪紫龄陨落处,周围千里反复搜寻了三天后,才怏怏放弃。之后又有不少大罗派筑基弟子乔装进入草原,四处搜寻。

    月余后,大罗派的行为引起了大雪山派的主意,双方起了冲突,死了不少弟子,大罗派才放弃了对萧紫阳的追踪。

    三个月之后,这处本来贫瘠,连牧民也不愿光顾的草原。由于汪紫龄的陨落,而热闹过一阵子后,又归于平寂。

    半年之后,大罗派撤走了最后一位监视此地的修士。

    一年后,这处曾经在大罗派中被提起几率最高的地名,再次被修士们淡忘。随之淡忘的还有汪紫龄这个当年大红大紫的天才修士。

    除了有的修士在教育弟子时,将他作为反面教材拿来说事外,再也无人提起。

    巨木真人又新收了几个弟子,据说其中一人资质不下于汪紫龄。悉心培育弟子的真人,也不再督促执事堂刑堂的几个长老,追查凶手。

    对与生命漫长的修士来说,汪紫龄就像划过夜空的流星般,虽然璀璨,却更短暂,留下一道淡淡的光痕,也渐渐消散。

    一年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个满脸虬髯的修士,从那片曾经热闹,如今又归于沉寂的草原上,探头探脑,小心翼翼的钻出了地面。

    萧紫阳钻出地面,将神念一放即收。确定附近没有修士之后,迅速将土系真元转为混沌真元,展开无形循法,向着东北方向急速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