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六九六章:安顿弟子

六九六章:安顿弟子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场大战如同电光火石一般,只持续了短短一盏茶的功夫,这固然是因为紫阳三友飞剑犀利,几乎三人每次合击,都要斩杀一位元婴修士。但更大的原因却是三人开始时放出的那数百只紫色巨蜂。

    真正葬身三人剑下的血鬼们元婴修士,不过区区七个,其他人竟然全都被那些巨蜂吞噬,这其中更包括了血鬼们剩余的两个元婴后期修士和八个元婴中期修士。

    从大战一开始,紫阳三友仗着速度惊人,根本就没有理会那数百参与围攻的金丹修士,所以,当血鬼教所有的元婴修士陨落时,那数百金丹修士竟然都毫发无损。

    按理说,数百金丹修士,若能结成大阵,就算一二十个元婴修士也不敢轻晦。

    但这些金丹修士早已被紫阳三友的手段吓得肝胆俱裂,竟然一哄而散。

    这一战,竟让一个偌大的血鬼教烟消云散。

    此战之后,很快便有人想起了那些紫色大蜂的来历,并从凤鸣山修士口中得到了证实。

    很快一个留言便在修士中流传开来,那紫阳三友当日释放的数百只紫色大蜂,在数百年前,曾经在神秘的紫阳神君手中出现过,因而有人便猜测,这紫阳三友很可能便是紫阳神君的亲传弟子。

    这个留言传开之后,很多修炼剑修一道的散修纷纷找上了紫阳三友,请求追随。

    渐渐的,聚集在三人身边的剑修越来越多。三人竟然起了替师傅开宗立派的心思。

    这便是紫阳剑门的来历。

    紫阳剑派开宗立派的这片灵山其实就是当年血鬼教的一处别院,灵气之充沛,在落凤山中也算少见。只是与血鬼教本身功法不合,才作为别院。

    ……

    萧紫阳负手悬停在高空中,看着脚下群山中隐隐间冲天而起的剑气,脸上不由露出了一丝笑意。

    那紫阳三友自然就是他的三个弟子了。

    萧紫阳处理完七霞岛的事情,便通过传送阵来到永昌海地区。通过传讯符一问之下,才意外的知道,自己这三个弟子这些年颇有些际遇。竟然全都进阶了元婴期,而且还整合了永昌海地区的剑修散修,准备开宗立派。

    说起来。也算萧紫阳运气不错,他这三个弟子在修炼剑修一道上各有特色,都是难得的天才,有萧紫阳悉心指导和赐下的各种灵丹。进阶元婴。并不算太意外的事情。不过三人能否化神,就要看他们的造化了。

    看着山下热闹的情景,萧紫阳欣慰中却有些担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三人和自己有莫大的关系。若是天使再次入侵,恐怕很容易找上这三人,看来他这次回来算是来对了,若是这三人稀里糊涂,恐怕到时候大祸临头还不自知。

    他心中一动。强大的元神沟通了三人的神魂,命三人前来相见。

    卓毅忠厚。清慧性子清静,卓君婉虽然聪明绝顶,性格却是分奇怪,除了卓毅之外,对任何人,哪怕是对萧紫阳这个师父都不甚在乎。可以说都不是管理门派的料子。

    三人之所以会创立这个紫阳们,一方面是出于对师尊的爱戴,另一方面却是受了众剑修的拥戴和撺掇。

    所以这紫阳剑派的创立大典三人虽是主角,却并没有出面张罗,反而在后山一座静室中打坐。

    三人虽在打坐,却并没有练功,反而有些心浮气躁,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三人心中响起:“三位徒儿,为师到了,出来一见。”

    三人对突然在心中响起的声音毫不吃惊,似乎早已等待多时一般,闻言立即闪身出了静室,架起剑光冲天而起。

    剑修驾驭的剑光极有特色,凝实无比,与普通修士绝不相同,而三人神剑境的修为,剑光又和普通命剑境剑修绝不相同。

    此时整个巨目星也只有三个神剑境的剑修。三人剑光一出,山门中众多修士自然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山门中立即便有追随者催动剑光跟了上来,卓毅回头一看,皱眉说道:“我等有事离开片刻,去去就来,你等好好招呼客人,莫要跟来。”他将声音用法力送出,响彻整个灵山。

    纵起遁光的剑修闻言又急忙落下遁光。

    卓毅三人中以卓毅脑筋最是愚笨,但无论卓君婉还是清慧却都以卓毅马首是瞻,不能不说有些奇怪。

    卓毅三人驾驭剑光飞上高空,突然一道紫光闪过,三人突然消失不见,让灵山中一直注视着三人的众多修士一阵骚动。

    众人只以为卓毅三人又施展了什么秘法,才能从众多修士神识笼罩之下,突然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却不知道这三人只是被萧紫阳用遁光卷走罢了。

    萧紫阳卷着三人,在数千里外的一座山头上落下遁光。

    遁光一散,卓毅三人纷纷拜倒,口称拜见师尊。

    萧紫阳一挥手,让三人免礼,他看了三人一会,笑道:“虽然我一直很看好你们,觉得你们决不至于止步于命剑境,但你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修炼到神剑境,却实是出乎为师的预料,为师心中甚慰。”

    三人听见萧紫阳夸奖,卓毅立即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清慧也是容光焕发,唯有卓君婉依然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就像没有听懂萧紫阳是在夸赞他们一般,

    萧紫阳看着三人,突然笑容一敛,口气微微有些严肃的说道:“不过你等大张旗鼓的开宗立派,却是不该。”

    卓毅闻言急忙解释道:“我等开宗立派非是为我等自己,而是为了将师尊的名讳传播下去。”

    萧紫阳冷笑一声,说道:“要开宗立派,为师难道自己不会吗,以为师的神通,哪怕是强占浮黎山,也不是做不到,还用得着你们在这里过家家。”

    卓毅听了萧紫阳的话,不由有些张口结舌,半响之后才问道:“那师尊为何……”

    萧紫阳一挥手打断他的话,说道:“你们可知师尊这百多年不见音信?”

    不等三人回答,萧紫阳接着说道:“为师这百多年是去养伤去了。”

    卓毅和清慧顿时大惊,就连卓君婉也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清慧骇然问道:“是何人伤了师尊,师尊你不是说,就连天下第一豪门的山门都能抢下吗?这一界还有何人能伤的了师尊。”

    萧紫阳嗤笑道道:“天下第一豪门!实话告诉你们,承天门十多位化神修士早就被为师的仇家顺手杀灭,用不了多久这天下第一豪门就要烟消云散了。”

    三人闻言顿时骇然无语,要不是萧紫阳在三人心中神通广大,他们几乎要以为自己的师父疯了,在说梦话。

    卓君婉最先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问道:“难道师尊的仇家是从外界来的大修士?”

    萧紫阳闻言微微点头道:“虽不中,亦不远,为师的仇家确实来自外界,但却不是什么大修士……现在给你们说这些也是无用,你们只要知道,为师的仇家势力之大,别说区区承天门,就算是要将这巨目星上所有修士全部灭杀,也不过翻手之间的事情。为师为了躲避这仇家,很快就要离开巨目星了,若是下次这些仇家再来,你们打着为师的名号开宗立派,简直与插标卖首无异。”

    卓毅闻言惊问道:“师尊要离开巨目星!”

    萧紫阳点点头道:“不错,这巨目星灵气品质不足,在此修炼,根本无法突破化神初期。为师之当年返回巨目星,一是要将大修真界的科技力量在家乡传播开来,二来就是要将这剑修之道在巨目星传播开来,让我巨目星人人都能修炼,如今目的达到,自然要离开此地,去追寻大道。”

    卓君婉闻言问道:“师尊为何要将科技力量在巨目星传播开来,将巨目星搅的一团混乱,又为何要创出这对您自己没有什么用处的剑修之道?

    萧紫阳道:“这其中缘由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的,若是你们有朝一日能进阶化神,离开巨目星,去大修真界走上一遭,自然就明白为师的良苦用心。”

    “好了,不说这些了,为师此来,就是要警告你们,从今往后最好隐姓埋名,不要让人知道你们和为师的关系。为师这里有一套变化秘术,传授你们。”

    “只是这套秘术乃是普通秘术,至于如何用剑元催动,为师已经没时间修改了,只能靠你们自己了。”

    说罢萧紫阳用他心通将他从灰影一族的变化天赋中领悟的变化神通送入了三人识海,他给这套秘术起名叫做化影术。

    这套秘术经过他的改良,即使是灰影一族也极难看穿。

    三人得了秘术,清慧和卓君婉都急忙将心神沉入识海,观看秘术,唯有卓毅有自知之明,不去理会,反而有些不知所措的问道:“师尊的意思是要我们现在就回去将紫阳剑派解散吗?这……”

    萧紫阳没好气道:“解散他作甚,你们这些年在永昌海闯下好大的名头,只需在门派成立之后,挂上个太上长老的名头,在这没有化神修士的永昌海又有谁敢打此门派的主意,等门派稳定下来,你们只需寻个理由离开门派,觅地潜修就是了。”

    卓毅闻言连连点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