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七四四章:一路追索

七四四章:一路追索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紫阳无奈离开了虫洞出口,顺着灰影天使的探索路线,向着此星系中央方向飞去。

    在他正前方有一颗星辰特别明亮。

    离开了中央宇宙,飞船终于可以再次进行暗物质空间穿梭,速度顿时提高百倍。

    数天之后,黑寡妇飞船按照光脑的设定,从暗物质空间跳跃出来,金色的光芒顿时从舷窗外照了进来。

    萧紫阳看着前方稍显暗淡的日光,眉头不由紧皱,脑中闪过着灰影天使带回的信息,他的眼中不由闪过一丝阴霾。

    黑寡妇飞船渐渐接近了这个不大的太阳,萧紫阳小心的启动了飞船的隐身装置。

    这颗恒星不大,他的卫星也只有三颗,而且体积都很小,小到根本无法形成大气层。

    萧紫阳操控着黑寡妇绕过太阳,向着这个小小的恒星系最外围也是最大的一颗行星飞去,这个行星正好运行到了太阳的背面。

    隐身的黑寡妇悄无声息的在星系上空划过,在星球赤道附近的一处巨大的陨石坑上空悬停下来。

    萧紫阳飞出飞船,挥手将黑寡妇飞船收入了储物戒指。

    他凌空站立,低头看着脚下陨石坑中心处的一片废墟。

    那废墟不大,方圆数十里而已,数百座残毁的法器建筑昭示着他们原来主人的身份。

    萧紫阳观察片刻,身形一动,化作流光,向着废墟中央激射而去。

    落在地上。萧紫阳移目四顾,身边倾倒着几座法器建筑,没有一座完整。这些残缺的法器建筑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都像是被几位锋利的东西切割过,断面极为光滑。

    萧紫阳走到距离他最近的一座阁楼状的法器建筑前细细观察起来,这座法器阁楼从中间断裂,向着两边倾倒。就似是被一柄巨大的利刃以力劈华山之势,从上到下一刀两断。

    这座法器建筑本身用材不凡,质量上乘。再加上这颗荒芜星球上既没有大气也没有水,所以建筑本身保存完好,看上去就像刚刚被劈开不久似的。

    萧紫阳一跃跳上半片倾倒建筑朝上的断面。蹲下身子细细查看起来。

    断面极为光滑,摸上去如镜面一般,没有一点划手的感觉。

    想了想,萧紫阳受到建筑边缘。对着吐出的一个尖角挥手划出一道剑气。将这个尖角劈下。

    接着,他又蹲下,观察抚摸断面,与建筑上原本的断面做着对比。

    片刻后,他皱眉站了起来。

    这座法器仙府色呈鲜红,其材料萧紫阳非常熟悉,就是他刚刚离开的那座,位于玉蝶星系中央星域深处的荒星上数量最多的一种东西“赤息石”。

    这种初级灵材乃是炼制下品土系法宝最好的灵材之一。就算以萧紫阳的身家,若是没到过那个遍地赤息石的荒星。也绝对舍不得用它来炼制法器仙府。

    这也间接说明了这座法器仙府主人的身份。

    作为土系灵材,赤息石在下品灵材中本就以坚固著称,这座法器仙府用料级足,墙厚将近一尺,以萧紫阳的修为,刚才也是催动了三成法力发出那道剑气,才将突出的墙壁削断,若要将这样一座纯粹由坚固的下品灵材炼制而成的粗笨仙府一刀两断,并且做到断面如镜,没有一丝抖动,至少要使出七成的功力。要么就要在剑气中加入金系锋锐规则。

    无论是那种情况,这个斩断法器建筑的家伙都不容小觑。

    萧紫阳身形一动,来到附近另外一座被摧毁的法器建筑前,这座建筑也是被利器斩毁,不过相对于前一座建筑一刀两段,它就更加不幸,被劈成了一堆废墟。

    萧紫阳细细观察之后发现,这堆废墟和前一座建筑一样,所有的断面都光滑如镜,显然是被同一种手段岁毁。

    萧紫阳连续看了好几座建筑,竟然基本上全是被同一种手段斩毁。

    除了这一点,萧紫阳还发现了另外一种现象,从这篇法器建筑被损毁的程度来看,这里应该发生了极为激烈的争斗,但是,除了这些法器仙府之外,萧紫阳没有发现一片其他的残骸,法宝,骸骨,一件都没有。

    既然法器建筑都能保存,没有道理比法器建筑更加坚固的法宝以及高级修士的骸骨无法保存下来。

    这就说明,无论是法宝和修士尸体,应该都被胜利者收走了。

    萧紫阳在这片废墟中转了几圈,再没有发现更多的线索,他化作一团紫芒,冲天而起。

    萧紫阳飞上高空悬停下来,低头皱眉看着脚下废墟,眼中闪过踌躇之色。

    静立片刻,他似乎有了什么决定,翻手放出黑寡妇飞船,迅速启动,瞬间便去的远了。

    顺着灰影天使走过的道路,萧紫阳向着星系中央方向飞去,一路上途经的恒星系虽然没有碰到生命星球,但在一些荒星上或多或少都看到天河宗留下的痕迹,这些痕迹历经万年,有的已经很难辨认,但有些由于星球环境原因却清晰异常。

    一年多之后,萧紫阳虽然走走停停,却也飞出近百光年。当他驾驶的黑寡妇飞船跃迁出暗宇宙之后,一颗璀璨的恒星出现在他的前方。

    萧紫阳看着前方几乎让星空失色的璀璨恒星,脸上露出深深的凝重之色。

    灰影天使发现的生命星球就在前方那颗璀璨恒星的恒星系中。

    此处距离那恒星系还有将近一光年时间,萧紫阳命令飞船智脑准确测算与那恒星的距离,之后便再次进入了暗宇宙穿梭。

    数天之后,飞船再次跃迁出暗宇宙时,距离那恒星已经之后数亿公里。璀璨的星辰,此时已经变成了炽白耀眼的太阳。

    在跃迁出暗宇宙之后,萧紫阳立即命令飞船进入隐身状态。

    数个时辰后,飞船小心翼翼的进入了恒星系范围之内。

    这颗恒星体积巨大,正值壮年,散发着无穷的光热,他巨大的引力牵引着百多颗行星围绕着他运转不休。

    那颗生命星球位于这百多颗行星中部靠前的位置。

    萧紫阳并没有立即向着生命星球飞去,反而向着星系外围一颗巨大的红褐色星系飞去。

    这颗红褐色星系体积极为庞大,比萧紫阳见过的类似于巨目星,巨衍星这类巨型星球还要大了数十倍,甚至比一些稍小些的恒星还要巨大。

    这颗巨大的行星周围有着漂亮的红黄色环带,更外围,有十多颗卫星围绕着他旋转,这十多颗卫星中,最大的一颗,甚至比巨目星更加庞大。

    在距离这颗巨大行星最外围一颗卫星大约百万公里距离上,萧紫阳缓缓的停下了飞船。

    他离开飞船,将其收入储物戒指中,之后,背后星辰翼一动,便向着那卫星飞去。

    不久之后,萧紫阳接近了这颗巨大的卫星。

    这颗卫星呈灰黑色,由于体积巨大,拥有自己的大气层,浓密的云层将整个星球包裹的严严实实。

    萧紫阳催动藏影遁法,一头扎进了大气层,并很快钻进了云层之中。

    云层极厚,竟然超过数公里,但这云层却不是水气组成,反而充斥着不知名的气体和尘埃。

    穿过云层,一个冰冷凄凉的世界呈现在萧紫阳眼前。

    这颗卫星表面全是黑色的岩石,加上云层遮盖,光线暗淡,给人一种极为冷寂的感觉。

    不过在那漆黑的大地上,却有一些雪白的斑块。

    萧紫阳细细一看,原来那些雪白色的斑块都位于星球上一些低洼地带。

    他催动遁法,向着其中一个白色斑块飞去。

    接近一看,原来这白色的斑块竟然全是雪白的冰川。

    萧紫阳落在冰层之上,神念一扫,发现这些冰块冻的极为结实。

    这倒不奇怪,这颗卫星由于有厚厚的云层包裹,阳光只能透进少许,故而温度极低。

    萧紫阳并未在冰层上停留,便飞身而起,在空中辨别了地势,根据会议天使收集的资料,认准了方向,隐身飞遁而去。

    萧紫阳向前飞遁了数十万公里之后,一条巨大的山脉出现在了他的前方,两端绵延不绝,望不到尽头。

    见到这座山脉,萧紫阳知道自己来此的目的已经接近了。

    萧紫阳先飞上高空,对照灰影天使采集的资料仔细辨认山势,之后他调整了方向,向着大山飞了进去。

    顺着山脉走向,萧紫阳又飞遁了数万公里,他一直催动着的灵目中突然出现了一片闪闪灵光。

    这片灵光中,浑厚的土黄色中又有金光闪烁,竟是金土双属性灵光。

    让萧紫阳奇怪的是这些灵光星星点点,但强度和凝实程度却相差仿佛。

    从这些灵光的属性来看,散发这些灵光的应该是同一种生物,但无论是什么生物,妖兽也好,修士也罢,都会有强弱之分,释放的灵光自然也会千差万别。

    他还从来没见过一个族群中所有成员竟然没有强弱之分,这完全违背了生物成长的规律。

    萧紫阳回想着会有天使收集的与前方那些生物有关的资料,越加小心起来。

    他干脆将藏隐遁法转换为空间系隐身遁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