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55 君山出大事了2

055 君山出大事了2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鸿抿着嘴,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慕容映瓷瞪了书鸿半天,终于颓败的挥了挥手:“好了好了,我不问就是了,别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让我觉得好像欺负了你似的。我是听萧秋说过,你们这些炼丹师总是有着奇奇怪怪的癖好。也许你也是那种说了就不会在炼丹的呢?”

    “啊?”书鸿懵了一下。

    慕容映瓷连比带画的说了一通,才让书鸿和程衍墨大约明白了一些。

    大约也是萧秋哄她的吧,说什么有些技能师脑子有问题,说出来自己的等阶,就会变得一无所有一切从头开始。也亏得慕容映瓷相信。

    书鸿突然觉得其实慕容映瓷很单纯,只是单纯的慕容映瓷却一点也不像那些单纯的没脑子的人似的好骗。不过一会儿,慕容映瓷便瞪了书鸿一眼,“书鸿,你说会不会是你萧师兄随便说出来诳我的?你同我说说吧,要是真的让你的修为便低了,师姐给你采集那些练级需要的草药,完了再去萧秋那儿给你顺一些增加修为的丹药来,帮着你练回来怎么样?”

    “……”书鸿抽了抽嘴角,磨磨唧唧地不肯吭声。

    倒是程衍墨,看了书鸿一眼,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二师姐,我的修为不高是真的,只不过我烹饪的等级到了七阶而已。”

    “噗——”慕容映瓷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自己憋死自己。

    七阶,还而已!

    慕容映瓷觉得向她这样单纯的修仙其实没有开拓其他技能的小伙伴,莫说是君山了,就是走遍七十二仙山只怕都找不出第二个来的。

    若是花不谢在这儿,一定要抓着慕容映瓷好好地骂一顿。慕容映瓷还算是单纯修仙,没有开拓其他技能?那么花不谢大约真的只有蹲在一旁画圈圈的份了。

    慕容映瓷大约是真的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会采药的小能手,而且是能够采遍七十二仙山第一人。又或许,这个时候的慕容映瓷觉得才要这种东西,委实算不上什么技能。

    只是她又忘记了,花不谢是个连采药都不会的。

    等会儿,貌似慕容映瓷脑子里闪过了两次花不谢的身影,才发现君无道和云漠北还没有回来。

    皱了皱眉,慕容映瓷觉得是时候发挥自己二师姐的威严,号召程衍墨和书鸿去找回君无道和云漠北的时候,天空悠悠然飘来一朵暗红的云朵。云朵落到三人面前变成了一张信笺,透出玉虚上仙一贯冷清的声音:“许久不曾到君山了,不知各位如今过得如何?七日后本尊便能够结束九十九重天上的法会,皆是,还望各位帮本尊一个忙。”

    程衍墨长大了嘴巴,愣愣地转头看了慕容映瓷一眼。

    慕容映瓷心里有些紧张,却努力平复下自己的心情,默默地摸了一下那张信笺,再次深吸一口气:“上仙大人有什么吩咐?”

    “我听闻小花儿喜欢吃肉,前些日子在玉鸿上仙那儿得了一尾好鲤鱼,还望各位帮本尊隐瞒一下近些日子不来君山的理由,待法会结束之后,本尊亲自去君山为小花儿烹制鲤鱼。”

    这句话说完,那张暗红信笺就消失了。

    慕容映瓷捂着心口,有些感慨。还好这封信笺本来就是要瞒着花不谢的,还好不是来找花不谢的。

    ……

    愣了一下,慕容映瓷懵了。人家怎么不是来找花不谢的啊,人家说的清清楚楚,是为了给花不谢来亲自下厨的啊!可是现在要怎么办,花不谢丢了啊丢了啊!七天,七天他们能找到花不谢吗?

    慕容映瓷瞬间忘了所有的矜持和风度,聚起全身法力,冲着上空大吼一声:“师父出大事儿了!”

    君无道和云漠北悠悠哉地赶过来的时候,慕容映瓷程衍墨和书鸿已经愁眉苦脸了许久。

    君无道皱眉:“大好时光做什么愁眉苦脸相?”

    “师父,你到底有没有把师姐丢了这件事儿放在心上啊?”慕容映瓷皱眉,瞪了君无道一眼。

    君无道抽了抽嘴角,呵呵笑了一声:“那什么,不谢不能那么狠心,将我这师父仍在这深山老林中,没事儿,也许就是心里觉得闷了出去散散心了。”

    “呵呵。”慕容映瓷勾了勾嘴角,“散心……师父啊,方才玉虚上仙随便扯了快云彩过来传了句话啊。”

    “哦,什么话?”君无道还是一副见怪不怪云淡风轻的模样。

    慕容映瓷看着君无道的这幅模样,就忍不住放慢了语速,呵呵呵地笑了三声,冲着君无道道:“哦,也没什么。”

    “二师姐!”实诚的程衍墨有些忍不住,刚开口喊了一声二师姐,便被慕容映瓷瞪了一眼,云漠北亦很有眼见力的拉了拉程衍墨。程衍墨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十分识时务地闭上了嘴。

    这一个小插曲倒是有些意外地吸引了君无道的注意,君无道转头看了慕容映瓷一眼:“难不成玉虚子那个神神叨叨的又说了一些什么?”

    “自然啊。”慕容映瓷十分镇定地点了点头,“玉虚上仙说七日后来给师姐做好吃的。”

    “啥?”君无道觉得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现什么问题了,怎么好像听到有人说玉虚上仙要来给花不谢做吃的?

    看着君无道的表情,慕容映瓷摊了摊手:“我说师父大人,您能回一回神吗?玉虚上仙说了七日后来给师姐做吃的啊!”

    “我没听错吧?你说玉虚子要来给不谢做吃的?脑子没事儿吧?九十九重天就这么闲了?”君无道摸着下巴,念念叨叨。

    慕容映瓷抽了抽嘴角,十分无奈地看了君无道一眼,转头拍了拍云漠北的肩膀:“师弟,你听明白师姐的话了吗?”

    云漠北张了张嘴,问道:“不知道玉虚上仙大人是来给大师姐做什么好吃的,咱们不知道有没有口服跟着一起尝一尝啊?”

    “……”慕容映瓷嘴角抽搐,额间青筋跳了跳,“我说你们的重点到底在哪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