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30 师父先别哭

030 师父先别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不谢走过去,问道:“这是表演行为艺术吗?”

    “小不谢,为师的乖徒儿,你可算是回来了!”君无道猛地抬起头来,胡子拉碴的脸上带着一丝欣喜。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默默地看了慕容映瓷等人一眼。

    敢情慕容映瓷他们都不是他的徒弟似的。

    君无道却完全没有这样的自觉性,只是拉着花不谢的手大倒苦水。

    无外乎花不谢他们没良心,一走就是二十年,让君无道一人孤单寂寞,万分无奈的情况下,只能够去找几个可人的女修来和自己玩耍。

    可怜的君无道没有了花不谢放哨,最近不知道得罪了多少女修。

    从前,君无道可是敢号称喜欢他的女修可以从君山山头排到杜仲村的,而今,君无道却要哭嚎排着队等着打他的女修已经从君山排到天珠峰了。

    云漠北抽了抽嘴角:“大师姐,师父这已经是说了第五遍了。”

    “……”花不谢无语,敢情君无道这还是见一个说一遍吗?

    转头,君无道看着阿笨,抽了抽鼻子:“阿笨,你可算是回来了!你都不知道……”

    “连老子你都不放过,无道子老头,你是不是睡傻了!”

    众人一脸惊恐地看着阿笨。

    阿笨的一句话,可算是戳到了君无道的心窝子里,一个是说君无道老了,一个是说君无道傻了。

    不管哪一个,都是足以让君无道恨得牙痒痒的事儿。

    花不谢第一个缓过劲来,伸手将阿笨抱在怀里,默默地看着君无道,继而,整个人都愣住。

    君无道居然没有生气,君无道非但没有生气,还十分怅然的模样。

    花不谢觉得真是见鬼了。

    慕容映瓷也显得有些惊讶,凑到花不谢耳边嘀咕:“师姐,你说咱们去婆娑园的事儿。难道师父也不知道?”

    花不谢猛地看着慕容映瓷,醍醐灌顶一般地点了点头。花不谢看着君无道,声音有些发颤:“师父,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去婆娑园的事儿?”

    “婆娑园?”君无道皱了皱眉头,看着花不谢默默无语。

    过了好长一会儿,君无道才叹了口气:“玉虚子也好久没来了,上一次他来,还是十年前,身边带着两个如花似玉的美妞儿,真是可惜。身为好友。居然也不知道分享一下。”

    花不谢的脸微微抽搐了一下。

    云漠北看了看花不谢。清了清喉咙。看着君无道问:“玉虚上仙带着两个美妞儿是做什么的?”

    “你傻呀。”君无道白了云漠北一眼,“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和两个如花似玉的美人,能做什么你自己不会琢磨啊?”

    书鸿皱了皱眉:“师父。大师姐问的是你还记得不记得我们去婆娑园的事儿。”

    “废话,为师说的不就是这个事儿吗?”君无道瞪了书鸿一眼。

    书鸿有些委屈:“您分明一直在说玉虚上仙啊,不知道的以为你和大师姐有仇呢。”

    君无道愣了一下,转头看着花不谢:“你没听明白?”

    花不谢脸色不佳地冷笑:“听明白了。”

    “这就对了嘛。”君无道嘿嘿一笑,“要不是你们去了这么长时间,以当初玉虚上仙对你的态度,如今能够和玉虚上仙合和双修的人,就应该是你了啊。就算是修为上不去,和玉虚子双修一次。你最少也能获得……”

    “咳咳。”云漠北使劲咳嗽,觉得现在君无道不但是脑子不好使,眼神也十分差劲了。难道君无道就没有看到花不谢的眼睛都红了吗,君无道再说下去,花不谢非得哭出来不行。

    君无道转头看着云漠北。皱眉:“你嗓子不舒服?”

    “师父,我们当真一去二十余年?不是一两年?一两个月?”慕容映瓷皱眉。

    君无道瞪起眼睛来:“你们是要欺负为师算数不好吗?可是为师算数再怎么不好,你们去了二十年和二年能一个样吗?”

    “可是我们在婆娑园明明只呆了一月啊。”慕容映瓷皱眉,觉得这个答案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这不可能。”君无道挥了挥手,“我有不是没去过婆娑园,哪里会有这种事儿?你们不会是又想着这种理由离开君山吧?呵呵,你们可别忘了七十二仙山的集会上,小不谢可是兴致昂昂地发表了一篇如何处置叛逃者的言论,如今,可是生效了!”

    花不谢眉间一跳,看着君无道问:“别的呢?”

    “夏子洛那个畜生的提议也通过了……”

    “太好了。”花不谢微微笑了一下,“如今开放通商,再也不用去杜仲村,巴巴地问着各种东西的价格了。也再也不用给那个行脚商手续费了。”

    君无道奇怪地看着花不谢:“说的好像你有多少宝贝似的。”

    花不谢笑了笑,没有吭声。

    一下子,他们就沉默了下去。

    如果真的是分别了二十年,这其中的差距当真是大了一些。

    慕容映瓷却想到了其他的事情。

    二十年,连玉虚上仙都移情别恋,却不知道萧秋如今是何等模样。

    一想到这儿,慕容映瓷就有些呆不住了。

    花不谢看着慕容映瓷,皱眉:“怎么了?”

    “我想去趟玉峰山。”慕容映瓷看着花不谢,眼中有一丝巴巴的渴望。

    花不谢抿了抿嘴,冲着慕容映瓷笑了笑:“我和你一起去。”

    “好好好,老子也去。”阿笨在花不谢的怀里吆喝。

    慕容映瓷到点头,看了君无道一眼。

    君无道随意的挥了挥手,只是嘱咐了一句话:“千万不要让别的女修发现我。”

    “师父你老老实实呆在君山我保证没有女修再来找你。”云漠北冲着君无道笑了笑,“那我去挖矿了,若是大师姐能见到夏子洛你们买卖的事儿,多打听一些,我这边的矿石有时候并不是每次都能弄到自己需要的,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和我叫唤,这种事儿,人家看着我这张脸。就不愿意和我做了。”

    “嗯,我明白。”花不谢笑了笑,又看了看书鸿和程衍墨。

    书鸿立马笑了笑:“大师姐放心吧,我和四师兄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在这件事情没弄明白之前,我们也不会擅自离开君山行动。”

    程衍墨只是红着脸点了点头。

    慕容映瓷叹了口气:“走吧。”

    到达玉峰山的第一件事儿依旧是阿笨找了个树丛先吐了个昏天暗地。

    慕容映瓷显得有些抱歉:“都怪我不好,身上没有了萧师兄的药丸。”

    “这怎么能怪你呢。”花不谢叹了口气,“直接去吗?”

    “嗯。”慕容映瓷点了点头,上前拉住花不谢手,“师姐。我有些怕。”

    “我的女强人一样的师妹。也会害怕?”花不谢微微歪了歪头。带着柔和地笑意看着慕容映瓷。

    慕容映瓷却皱眉:“师姐,你难过吗?”

    慕容映瓷的这句话其实说的有些没头没脑的,花不谢却一下子听明白了。

    玉虚上仙找了别的女人,她难过吗?

    其实。她也没有立场难过的啊。

    玉虚上仙从前是待她好,可是玉虚上仙从未说过喜欢,从未说过非她不可。堂堂上仙,还是贵为五大上仙之首,上赶着往他身边凑的女子,只怕数都数不过来。

    何况,玉虚上仙也许只是心血来潮。

    他从来没有说过对花不谢不一样的缘由,无论是谁,都不曾说过。

    所以。也许只是心血来潮吧。

    花不谢不是想不开的人,一旦想开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觉得有些空荡荡的,那种感觉,从未有过。陌生的让人心慌。

    可是难过……

    大约是没有的吧。

    慕容映瓷却只是叹了口气:“师姐你都不知道,我从前多么的羡慕你,我觉得玉虚上仙那样好的人,他对你……”

    “好了别说了。”花不谢皱眉,有些烦躁,“不是要去找萧师兄吗?”

    慕容映瓷愣了一下,又长长的叹了口气,才带着花不谢往萧秋的住处走。

    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花不谢还没来得及发表自己的疑惑,两个人一头猪就已经听到了人声。

    听动静,似乎是萧秋那边的。

    慕容映瓷脸色一变,猛地跑了过去。

    花不谢五年叹气:“师妹倒是直接使上法术了,我可怎么办?”

    阿笨别扭的扭了扭身子:“上来吧。”

    花不谢毫不犹豫,骑到阿笨身上,就被阿笨带着跑了起来。

    “萧师兄,您开开门吧。”

    “萧师兄,慕容师妹定然不会有事的,不如萧师兄出来去君山打听打听?”

    “萧师兄,您就算是不开门,能不能给我们点丹药?”

    “萧师兄,莫要被一个女子毁了一生的前程,咱们玉峰山的丹药房可是已经空了整整五年了。”

    “萧师兄,就算是慕容师姐不在了,灵韵师姐……”

    “滚!”

    一声暴怒,终于让萧秋锅盖一眼的屋子外面安静了片刻,可是紧接着就引起了更大的骚动。

    “慕……慕容……”

    慕容映瓷和花不谢一前一后地走了过来,花不谢瞥见慕容映瓷的脸上,带着微微的泪痕。

    方才这里的所有声音,她们都听见了。

    萧秋因为慕容映瓷,已经二十年不曾踏出过这件屋子了。

    花不谢突然觉得一阵心酸,捂着胸口,死死地咬住了嘴唇。

    阿笨看了花不谢一眼,叹气:“女人,很多东西强求不得。”

    “我知道。”花不谢话音一落,就看到萧秋的屋子缓慢地开了门。

    迎着晦暗不明的光,萧秋的声音带着无法掩饰的颤抖,他仿佛害怕打碎什么梦境似的,轻声问:“慕容,你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