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51 积极准备

051 积极准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不谢头一次觉得,书鸿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姑娘。

    有想法的姑娘十分淡定地冲着叶沾衣挥了挥手,带领大队人马返回君山。

    回到君山,花不谢先是将在杜仲村购置的一些必备的生活物品仍在了外围的那两间屋子旁边,之后便被书鸿拽着回了自己的院子里头。

    书鸿盯着花不谢的腰间,显得有几分不好意思。

    花不谢顺着书鸿的目光低头看了一眼,微微皱了皱眉,问道:“怎么了?”

    “大师姐,你……”书鸿又瞥了花不谢几眼,咬了咬嘴唇,终于摊手,“大师姐,你那里都有什么药草啊?”

    “嗯?”花不谢有些意外,一直以来,花不谢都知道他们炼丹师想要炼什么丹药都是自己亲自采药亲自炼制,除了萧秋,似乎还没有什么人喜欢用别人的现成的草药。

    这一次,书鸿居然问自己有什么草药?

    花不谢承认,自己身上的东西,绝对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的,可是问题在于,那些灵珠什么的非食用性的东西可以通用,谁知道这些东西能不能啊。

    看着花不谢的迟疑,书鸿有些紧张:“师姐我不是想着不劳而获,我只是觉得……觉得大师姐的包裹,似乎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里面很多东西,都是我们费尽心机都可能找不到的,可是师姐那儿就有很多。就比如说从前夏子洛想要的火灵珠什么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不是不想给你,我只是觉得你们不是都有很多毛病的吗?”花不谢打断书鸿的话。

    “啊?什么毛病?”书鸿有些诧异。

    花不谢皱了皱眉,似乎在想一个比较合适的说法,“嗯,就比如说你们都有自己的小癖好啊,不喜欢别人插手什么的。”

    “大师姐你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啊?”书鸿觉得不可思议。

    过了一会儿书鸿才看着花不谢,笑的有几分隐晦:“大师姐,其实你说的是二师姐吧?萧师兄那里用的丹药,可全部都是二师姐采的草药。萧师兄那个人,十年有九年是不出门的。唯一出门的那一年,还是因为二师姐没有办法采集只有炼丹师才能猜的药物,顺便去商会上转一圈。”

    花不谢咂舌:“真有个性。”

    “所以,大师姐……”书鸿冲着花不谢笑的十分奸猾。

    花不谢有些无奈的仰头望天:“我也不知道我这儿有没有你能用的啊,你说你要什么吧,我看看我这儿有没有。”

    “醒灵花?”书鸿眨眨眼。

    花不谢愣了一下,点头:“还真有。”

    书鸿抿着嘴笑开:“我只要这一样就够了,别的我都还有,只是……”

    “只是什么?”花不谢陡然升起来一股不祥的预感。

    “我还想要大师姐几样东西。”

    “呵呵。你敢不敢一次性说完?”花不谢捂着自己腰间的包裹十分警惕地看着书鸿。

    书鸿笑道:“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水灵珠一颗。上好炉鼎一个,外加阿笨。”

    “阿笨?”花不谢觉得凌乱了,“你炼丹还用得着阿笨嘛?”

    “嗯。”书鸿点头。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默默掏出来一个晶莹剔透的珠子抛了过去:“得。这下子,你师姐我要破产了。”

    “大师姐你至于吗?”书鸿有些不屑的撇了撇嘴。

    花不谢点头:“我至于,我怎么不至于?那是最后一颗水灵珠了。”

    “呀。”书鸿有些惊讶地看着花不谢,问道:“那你还有什么珠子?”

    “三颗火灵珠,一颗木灵珠,没了。”花不谢摊手,仿佛被人隔了十斤肉似的。

    书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眯眯地安慰花不谢:“大师姐你也别伤心了,这一次我一定赢了叶沾衣。将咱们君山发扬光大。以后我卖出去的丹药,分四成给大师姐怎么样?”

    “还要上交三成,你自己可就剩三成了。”花不谢撇嘴,“我哪里能要你们的东西啊。”

    书鸿笑眯眯地看着花不谢,一把从花不谢手里抢过自己要的东西。冲着花不谢挥了挥手:“既然如此,我就谢谢大师姐了。”

    说着书鸿挥手跑开,再不理花不谢在后面哭嚎。

    花不谢的哭嚎惹来阿笨,阿笨看着花不谢,有些不能理解:“女人,你嚎什么呢?”

    “没什么。”花不谢抬手抹了一把脸,十分冷静,“人呢都去哪儿了?”

    “小墨墨在做饭,慕容在给那几个外围弟子定规矩,那小子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无道子在太极广场,女人你要找谁?”阿笨倒是摸得一清二楚,看着花不谢微微皱眉,“女人,有件事儿 ……”

    “你说。”花不谢叹了口气,转头看着阿笨。

    阿笨却突然之间不知道怎么开口了似的,只是看着花不谢。

    花不谢往前走了几步,坐到了石桌旁边,微微歪着头:“你还是想问我玉虚上仙的事儿吗?”

    阿笨迟疑着点了点头。

    花不谢忍不住叹了口气,抬手摸上了胸口。

    那里,带着一个玉如意的挂坠。

    大约也就是这个东西,让阿笨失去了可以和花不谢心灵相通的本事。

    当初在天珠峰上,玉虚上仙靠过来的时候,花不谢就觉得有些头晕。只是那个时候,花不谢以为是那种属于情窦初开的少女,对于感情上的眩晕,知道玉虚上仙皱眉,在她耳边说了一句:“气沉丹田,不要轻举妄动。”

    花不谢才陡然害怕起来。

    这不是因为少女情怀作怪。

    而是中毒。

    像天玄子一样,中毒。

    只是不一样的是,天玄子离开了婆娑园,只是失去了在婆娑园中的那一份记忆,可是花不谢却是整个修为都受到了损伤。原本,玉虚上仙是希望花不谢能够在婆娑园中化解身上的高等级药力转为自己所用,以求突破修为。

    谁知道,那些药力看似解了,然而实际上,却成了沉淀在花不谢身体深处的毒素。

    除非花不谢能够快速达到元婴期。靠着凝雾化形的本事控制住自己。

    花不谢的天分,其实实在有限。

    玉虚上仙无法,只能输入真气给花不谢。

    如今叶沾衣找上门来,对于花不谢来说,其实不能说是一件坏事。

    如果书鸿真的能够赢得了叶沾衣,那么最起码说明书鸿的本事是有的。书鸿心信誓旦旦的保证能够解了虚无缥缈的毒,没可能解不开花不谢身上的毒。

    只是……

    玉虚上仙说,不知道书鸿他们,有没有中毒。

    这件事儿,如今还不能张扬。

    毕竟进入婆娑园的人太多。牵扯太大。何况此次开放婆娑园还是玉虚上仙的主意。

    当真是一步错。步步错。如今仿佛又是修仙界的一场大变动,那场变动是什么,玉虚上仙到底没有喝花不谢交代清楚。

    只是玉虚上仙的那份神情,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一件重大问题。

    这些话,花不谢谁也不能说,就连阿笨都不能。

    “女人,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阿笨沉声问道。

    花不谢猛地哆嗦了一下,看着阿笨不可置信的问:“你……我没说话吧?”

    “我是因为你才有了灵识,花不谢,我阿笨是你的灵宠,你不要觉得我是一个单独的行不行?”阿笨第一次这样严肃地看着花不谢。

    花不谢突然觉得有些心酸。

    别人家的灵宠,都是跟着主人吃香的喝辣的横行霸道的。唯有她的阿笨,什么好处都捞不到,还要为她发愁。

    她这样的人,怎么能够灵宠呢?

    “女人,这些事儿。其实讲究的都是缘分,不是说你没出息或者修为低,就不配的。”阿笨皱了皱眉,看着恶化不谢的模样,忍不住收起了往日的狂躁,“其实女人,你做的很好了,你总是把我当做朋友,当做一个人一样的。别人家的灵宠你看着是风光无限,可实际上,他们没有一个人能比得过我阿笨的逍遥自在。女人,真的,如果当初可以选择,我肯定还是会选择你的。只是女人,同舟共济的意思,你不会不明白吧?”

    “我……”花不谢皱眉,叹了口气,蹲下身子抱住了阿笨,“阿笨,其实我是骗他们的。”

    “什么是骗他们的?你说玉虚上仙喜欢你吗?”阿笨问。

    花不谢的脸腾地一下子红了起来:“倒不是这个……”

    “这么说,玉虚上仙真的和你说喜欢你了啊?你倒是仔细和我说说啊。”阿笨眨了眨眼,仿佛对这件事情比较感兴趣。

    花不谢愣了一下,点头:“就是玉虚上仙带我去了九十九重天啊,哦对了,还带着可儿去了。不过玉虚上仙将可儿带到了天狼从前呆过的地方就拽着我走开了,说什么可儿想开了之后自己走就是了,还说什么,可儿一定能认路的。不认路就闭着眼睛从天上跳下去好了。”

    阿笨抽了抽嘴角:“我要听玉虚上仙对你表白的戏码啊,你讲可儿做什么啊!”

    “……我不是得铺垫铺垫吗?”花不谢有些心虚。

    “快说!”阿笨有些急躁似的。

    花不谢无奈的摇头,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就是玉虚上仙带我去了他的寝殿,给我渡了一些法力,我就嘴贱地问了一句玉虚上仙自己怎么办?玉虚上仙就说……他心甘情愿的。他说,他第一次看到我,就觉得瞪了我很久了,仿佛我就是他生命中的那个人,他说他好像是喜欢我。”

    “好像?”阿笨皱眉,“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个还能好像?”

    “嗯。”花不谢点头,“我也是好奇来着,就又问了一句……”

    “你又问什么了?”阿笨看着花不谢。

    “就是,什么叫做好像啊,你真不靠谱。”花不谢说完就低下头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