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73 合伙人

073 合伙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不谢一把推开玉鸿上仙,完全不管玉鸿上仙嘴里哇啦哇啦在说些什么,大步上前一把抓住历书的领子,恶狠狠地看着历书。

    “姑娘手下留情,做女人要矜持。”历书开始胡说八道。

    花不谢挑眉:“我刚才脑子短路了一下……”

    “大师姐你其实可以说脑子进水了。”云漠北笑嘻嘻地插了句嘴。

    花不谢恶狠狠地瞪了云漠北一眼,转头又看着历书:“你说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和我知道的不会是同一个吧?”

    “当然不是同一个。”历书想都没想就否认了。

    花不谢愣了愣,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历书就已经十分欠揍的补充了一句。

    “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分明是两个人嘛。”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看着历书,十分想要一巴掌拍死他。

    只是……

    老乡要是就这么拍死了,岂不是显得花不谢十分的小心眼吗?

    花不谢努力的笑了笑看着历书道:“我不打你。”

    历书小心翼翼地看了看花不谢的脸色,笑道:“嗯,我知道你不敢打我。”

    “啪——”

    花不谢一个没忍住,动手了。

    历书不可置信地看着花不谢:“你……你这个女人怎么这么的……你难道不觉得咱们两个应当惺惺相惜吗?”

    “这位说书先生,你说这句话就不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吗?”云漠北听了一会儿历书和花不谢的对话,觉得历书是一个十分有勇气十分有见识的男人,只是这种勇气的表现让人觉得十分作死。

    历书愣了一下,看着云漠北:“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没有礼貌?不对,你们都很没有礼貌啊,难道你们这些所谓的修道者都是这么狂炫酷霸叼炸天的吗?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牛逼?可是你们到底有什么好牛的啊?”

    花不谢猛地拍了拍历书的肩膀,历书吓得一哆嗦。花不谢便笑:“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我只是觉得,咱们谈一谈?嗯?”

    “……我能说不吗?”历书哭丧着脸。

    花不谢瞪着历书:“不能!”

    “那你还问我做什么啊……”历书简直就要哭出来。

    花不谢又翻了一个白眼,看了历书一会儿。拍了拍云漠北:“你放开他吧。”

    “大师姐他要是再跑了怎么办?”云漠北皱眉。

    “你不会在抓回来吗?”花不谢白了云漠北一眼,冲着历书十分温柔地笑了笑,“小子,你一定不会再跑了是不是?”

    历书哭丧着脸点了点头。

    花不谢抿着嘴笑了笑,上前拉着历书的衣袖就往一旁走去。

    历书还在嘟囔:“男女授受不亲,姑娘何必如此急躁……”

    “你有病啊!”

    “你有药啊!”历书条件反射似的说了一句,接着就捂住了自己的嘴,看着花不谢默默无语了好一会儿,才问了一句:“老乡?”

    “谁和你是老乡!”花不谢又翻了个白眼。

    历书却嘿嘿笑了起来:“我知道你就是想和我单独叙叙旧,拉拉感情。”

    花不谢皱眉:“谁和你有感情。”

    “好吧没有。那么你能说说你到底是要干什么的吗?”历书低头。却又紧接着抬起头来。有些激动的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你和玉虚上仙的事儿到底是不是真的啊?你能不能和我好好的说说啊?”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看着历书有些无语。

    历书却显得更加兴奋了,往花不谢身边凑了凑:“姑娘你倒是和我说说啊。哎就看咱们都是打一个地方来的份上?哎,我让你上头条怎么样?你一定知道上头条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吧,可是我告诉你啊,我可以给你开后门啊,而且……”

    “八卦报是你干的?”花不谢打断历书的滔滔不绝,十分淡定地问了一句。

    历书愣了一下,点头:“嘿嘿,咱们那儿来的人,果然聪慧。”

    “你特么写的什么鸟语。老子都看不懂!”花不谢暴怒。

    历书觉得有些委屈:“看不懂?不能吧?你不是从天朝帝都来的?”

    “我就算是不是帝都来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文字,老子也是认识简体繁体隶书草书的好吗?可是你写的到底是个什么书?”花不谢拎住历书的衣领问。

    历书摆了摆手:“不是隶书不是隶书,也不是历书……哎哟,我写的这个……哎?听着那个小孩子喊你大师姐,你如今连灵宠都养上了。修为应该不低,来到这个修仙世界应该不短了啊,你怎么能不认识这修仙界的文字?”

    “你做梦吧?”花不谢歪了歪头,“我师父也看不懂好吗?”

    “……不可能啊!”历书显得有些受伤,蹲到地上开始画圈圈,“我分明是去找的一个看起来特别靠谱的老道士教的我,他不会坑我啊……”

    “哥们儿,告诉你一个秘密。”花不谢十分严肃地拍了拍历书的肩膀。

    历书抬头看着花不谢:“哥们儿你说吧,我能承受的住。”

    “这个世界上,看起来越靠谱的人其实越不靠谱。”花不谢摇头晃脑十分严肃的模样。

    历书愣了愣,抬手指着花不谢:“比如说你?”

    “滚。”花不谢只回答了一个字,就起身做了一个转身的姿势。

    小腿猛地被历书抱住。

    花不谢扬了扬眉:“男女授受不亲啊喂。”

    “没事儿,我不介意。”

    “……我介意。”花不谢抽了抽嘴角,深深的觉得和历书这种脑子里头缺点东西的人很难沟通。

    历书愣了一下,默默地松开了花不谢的裤腿:“我就是担心你走了。”

    “我走了不是更好吗?你不是怕我吗?”花不谢笑了笑。

    历书却摇头:“我不是怕你……我就是……就是觉得……激动,对我是激动。”

    “……你有什么好激动的?”花不谢歪了歪头看着历书,“就因为咱俩一个来路?”

    “是啊。”历书点头,“我以为像我这么苦逼的人全天下也找不出第二个来了,没想到还有一个你啊,我真是高兴。不过你看起来混的不错,我听说过你。我要是早知道你是和我一样的,我早就让你上头条了。”

    “嗯。反正你那八卦报也没人看得明白。”花不谢掏了掏耳朵,复又蹲了回去,拍了拍历书的胳膊,“你是怎么想的办这个八卦报?”

    “七十二仙山这么多地方,信息流通肯定会不方便,这个时代还没有人有我这么先进的意识,你说是吧?”历书冲着花不谢笑了笑,“所以啊,我就想着,造福全世界。”

    “你别说这些大的。”花不谢皱眉。

    历书愣了一下。收回手来。点头:“好吧。我是为了赚钱。你不知道啊,我又不愿意像你们似的辛辛苦苦的修仙,我只能靠说书赚点灵石银子,想要去你们那儿做点生意吧。连传送的钱都没有。我这不是也是生计所迫嘛。”

    “的确,自打传送阵开了以后,我也觉得十分缺钱了。”花不谢点了点头,看着历书有些琢磨起来了。“咱们合作吧?”

    “怎么合作?”历书有些心动。

    花不谢在七十二仙山中认识的人,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比历书认识的要多。若是说七十二仙山如今嘴想知道什么事儿,花不谢也是能说一会儿的。

    比如,玉虚上仙的故事,比如天玄子大人的喜好。比如九阶二品;炼丹师的故事,还有即将开始的夏子洛和程衍墨之间的比试。

    反正,八卦报前期也不一定非要是十分具有时效性的东西,先把这些旧的,大家伙儿没见过的东西炒一炒。再来时效性的新闻八卦嘛。这么一来,资金就有了啊,历书就可以有钱传送在七十二仙山各处,打探各种一手消息了。

    历书看着花不谢,问道:“那么,你能不能教我你们这儿,不对,是他们这儿修仙界的文字啊?”

    花不谢愣了一下,笑了笑:“其实和咱们那儿的差不多的,你按照咱们那儿的文字来写,没错的。”

    “这么说,我倒是觉得十分靠谱了。花不谢,我们五五分成?”历书问。

    花不谢想了想,摇头:“三七。”

    “我才拿三成?花不谢咱们在讲讲好不啦?我什么都不会的呀,我只能靠这个吃饭的呀,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我三你七。”花不谢打断了历书的滔滔不绝,“以后,等着我帮不上你什么忙了,我就只要一成,等到在以后,你能够独自做大了,我就一点也不要你的了。”

    “……”历书愣了愣,感动的鼻涕眼泪一大把,“我就知道,长得不好看的一定都是十分心地善良的。”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你说什么?”

    历书看着花不谢,摸了一把眼泪:“我说像我这样长得不好看的一定都会遇上像你一样心地善良的姑娘。”

    “呵呵,你这是要爱上我的节奏吗?”花不谢咧嘴。

    “不是,你想多了,只有玉虚上仙那样传说中的人物,才会有那种勇气爱上你。”历书又一次不怕死地说了一句戳花不谢心窝子的话。

    花不谢愣了一下,看着历书,冷笑:“历书啊,我现在觉得你才是真正的勇士,你说你难道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做不作死就不会死?”

    “我是实话实说啊。”历书眨了眨眼,看着花不谢叹了口气,“唉,难道你自己都不知道?就你这种新闻敏感度也好意思跟我要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