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76 胆子这个东西啊

076 胆子这个东西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笨带着历书往后山走的时候,阿笨就一直在想,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答应慕容映瓷的这个提议,自己到底是脑子里进了水,还是脑子里进了水呢?如此作死的行为,不知道会不会被玉虚上仙大人大量的原谅呢?

    如果不是慕容映瓷在自己耳边用了程衍墨的诸多好吃的诱惑自己,威胁自己,阿笨发誓,它绝对敢立马掉头回去。

    只是……

    前面似乎也不是那么好走的啊,万一玉虚上仙和花不谢正在做什么让人害羞的事情,那么自己岂不是找死?

    历书仿佛看出了阿笨的纠结,忍不住开口问道:“阿笨啊,为什么看起来他们都很怕玉虚上仙的样子啊?你和我说说,是不是玉虚上仙特别严肃,特别不好相与啊?”

    “你懂个屁!”阿笨不乐意和历书说话,觉得自打历书出现了之后,自己还没捞着一点好处呢。先是花不谢背着自己去和历书嘀咕了大半天,之后又单独去找玉虚上仙,现在有事自己作死地来找玉虚上仙。

    这个历书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个祸害啊。

    “阿笨啊,你不能因为自己是猪就口出狂言啊,你知不知道你这个行为其实特别的不好啊,你知不知道我要是把你写到八卦报上你就得哭着喊着求着我给你正名啊,你……”

    “什么人在那边啰啰嗦嗦的?”一道清冷的声音夹杂着些许怒意传来。

    阿笨忍不住叹了口气:“凡人,说话注意一些吧,看起来玉虚上仙现在心情不太好。你自求多福,我只怕自身难保了。”

    阿笨一边说着,一边上前跑了过去。

    花不谢从一旁的拐角转了出来,蹲下身子抱住阿笨,笑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哭了?”阿笨皱眉。

    花不谢摇头:“没有啊,我没哭啊。”

    “女人……”阿笨沉下来脸来,猛地转身挣脱出去,撞到了玉虚上仙的小腿上。

    “阿笨!”花不谢惊呼。红着眼睛看了玉虚上仙一眼,“你别和它一般见识啊,阿笨就是……”

    “你解释什么?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小花儿,我也没说我会责备阿笨啊,你为何如此紧张?小花儿,你回答我,是不是在你心里,我北斗一直就是这样的?”玉虚上仙面色不虞,完全没有搭理阿笨。

    历书在一旁看着,立马掏出小本子来唰唰唰地记着什么。

    而花不谢和玉虚上仙之间。依旧显得十分的不对劲。

    阿笨甚至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劲。不就一会儿的时间。怎么花不谢就哭了,而且玉虚上仙还十分的不高兴。

    这简直太不像话了。

    哪一次不是花不谢表现的稍微不高兴了,玉虚上仙就努力的哄着,就是见不得花不谢受一丁点的委屈。

    可是现在……

    “小花儿。你为什么不作声了?因为阿笨过来了吗?那么我消去阿笨的灵识,你是不是就愿意了?”玉虚上仙冷静的开口,倒是让阿笨悚然一惊。

    阿笨原本怒气冲冲要去顶撞玉虚上仙的身子猛然顿住,伸出两条短短的蹄子来猛地抱住玉虚上仙的大腿:“玉虚上仙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你要是毁了我,不就是杀生吗?还有啊大人啊,我家女人啊就是个傲娇的脾气,是不是她脑子又打结了啊。你说说这是什么事儿啊,其实你不用搭理她啊,她想明白了就好啦。”

    “滚。”玉虚上仙猛地抬脚,将阿笨摔了出去。

    历书顿住,手里的笔啪叽一下子滚出去好远。

    花不谢的脸色陡然发白。冲上去抱起阿笨,通红着眼睛等着玉虚上仙:“你有什么火冲着我来就好了,你冲阿笨发什么火?”

    “呵,我在你心里连头猪都不如?”玉虚上仙挑眉。

    “噗——”历书觉得自己实在对不起玉虚上仙,可是这句话实在是太好笑了,历书实在是没忍住。

    虽然看到玉虚上仙阴沉的脸色,历书就觉得自己有些倒霉,可问题就是,笑都笑了,也不能收回去啊。

    随着玉虚上仙的目光过来的,还有花不谢。

    花不谢看着历书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也来了?”

    历书还没有回答,阿笨就蹭了蹭花不谢的胳膊,小声道:“是慕容让我带着他来的,说是允许历书走个后门,来见玉虚上仙一面。”

    “本尊也是什么人都能见的吗?慕容映瓷最近是不是也有些不记得咱们七十二仙山的规矩了?若是忘了,就让人来好好地教一教!”玉虚上仙显然是真的动了怒,连称呼都变了。

    花不谢咬了咬嘴唇,低头伏在阿笨耳边问道:“你说我要是和玉虚上仙打起来,胜算有几分?”

    阿笨惊恐地看着花不谢,觉得恶化不谢一定是疯了才会想要和玉虚上仙打一架试试吧。

    花不谢看着阿笨的眼神,就知道阿笨在想些什么,当下翻了个白眼:“自然不是真刀实枪的打。”

    “那你想怎么打?”阿笨刚问了一句,自己就被玉虚上仙提溜了出去。

    阿笨眼睁睁看着花不谢皱了眉头翻了白眼,扬手给了玉虚上仙一巴掌。

    大约是玉虚上仙也懵了一下,手上一怔,阿笨就滚了下来。

    这一下子,阿笨可是不敢在靠近暴风中央了,而是头也不回地往外跑,跑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身后安静的有些过分了这才转头停了下来。

    花不谢微微皱着没有斜睨了玉虚上仙一眼,转头等着历书:“谁让你来的?”

    “不是你师妹吗?”历书同花不谢说话还是十分有胆子的,只是可惜这个时候花不谢显然比玉虚上仙还要危险一点。

    之间花不谢歪着头微微一笑:“哦?你这么听我师妹的话啊?你就不怕我师妹坑你?”

    “坑我?不会吧,你师妹长得那么好看……”

    “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你看没看过倚天屠龙啊?”花不谢又笑了一下,仿佛只是在话家常。阿笨却已经低下头,伸出前蹄来捂住了耳朵,觉得自己有些不忍心在听下去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只有长得你这样没什么特色的才不会骗人吗?”历书刚说了一句,就觉得不对劲了。

    花不谢脸上地笑容全部收了起来,看着历书大怒:“谁特么允许你过来的?人家让你过来你就过来你特么问过我吗?你这不是找死,你特么这是作死,不作死就不会死你知不知道?什么八卦报,我看你自己把你自己八一八吧先!”

    “……”历书抽了抽嘴角,看着花不谢有些反应不过来。

    倒是玉虚上仙笑了:“小花儿,你生我的气就生我的气好了,拿一个凡人撒什么气?”

    花不谢冷笑着翻了个白眼:“上仙大人瞧你这话说的,花不谢也是一介凡人啊,我和历书说说话,发发脾气,这也算是旗鼓相当。哪像您呢,手里头能够翻覆生死,我们这些人与你而言不过蝼蚁,你何必在乎我们这些蝼蚁的思想呢?哦对了,我们蝼蚁,哪里是有什么思想的呢?呵呵……”

    阿笨从蹄子缝里看到玉虚上仙的嘴角轻轻地抽了抽,阿笨忍不住在心里哀嚎了一声,赶紧趁着花不谢和玉虚上仙对峙的工夫,上前几步,咬住历书的裤腿就往后拖。

    历书这次大概真的是吓傻了,由着阿笨对自己怎么着,愣是没有发出一句话来。

    “小花儿,你和我非要如此不可吗?”玉虚上仙瞪了花不谢半晌,终于还是服了软。

    花不谢看着玉虚上仙,微微叹了口气:“不是你先问我的吗?不是你先觉得我对你不好不够坦诚吗?呵,坦诚?北斗,你敢说你对我是坦诚的吗?”

    玉虚上仙猛地一愣,看着花不谢有些不可置信地问了一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柔是谁?”花不谢问出这句话,其实就有些后悔了。为什么非要对过去的事儿念念不忘,又为什么非要问出个所以然呢?只是话已出口,再无反转的可能。

    而玉虚上仙的脸色,在这个时候,才算是彻底变了,他看着花不谢有些微微的颤抖,他问:“你到底知道了些什么?”

    花不谢觉得有些意外,这个时候生气的不应该是自己吗?而玉虚上仙正常的反应不应该是紧张或者解释吗?为什么现在看起来生气的人反而是玉虚上仙呢。登时,花不谢也恼了:“你管我从哪儿知道的?”

    “是谁告诉你的?你在哪儿知道的?”玉虚上仙却似乎对于这个问题有些执着。

    花不谢看着玉虚上仙,冷笑:“怎么?这还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了?你不是口口声声说着坦诚吗?你倒是先坦诚一个给我看看啊。”

    “小花儿,你不明白的。”玉虚上仙顿住,看着花不谢陡然笑了起来。

    花不谢紧张了……

    一向不苟言笑的人,在你面前哈哈大笑起来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花不谢心里只剩下两个感觉,一个是玉虚上仙疯了,一个是,玉虚上仙被自己逼疯了……

    不管是哪一个,花不谢都觉得,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生命的终结。

    “女人,你清醒一点。”阿笨却在这个关键时刻,又重新掌握了和花不谢心灵相通的能力,立马同花不谢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