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102 解释起来很麻烦的

102 解释起来很麻烦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扶着玉虚上仙到一旁的凳子上坐下,花不谢这才好好地打量眼前的这个屋子。

    花不谢看着突然皱了皱眉,地上的夏子洛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花不谢琢磨了一会儿,从桌子上拿了一个杯子砸了过去。

    夏子洛还是没有动弹。

    “不能是死了吧?”花不谢撇嘴。

    玉虚上仙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过去看看吧,我调息一下。”

    花不谢点头,看着玉虚上仙闭眼盘坐在旁,身子升到了半空中,还微微感叹了一下。

    把夏子洛弄醒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花不谢不过从包裹里摸出来几块灵石腾空,想要找找有没有什么狗尾巴花之类的东西,夏子洛的手就已经往灵石上摸了过去。

    花不谢想也没想,伸手就是一巴掌。

    夏子洛吃痛,缓缓地睁开眼睛,看清楚自己面前的人是花不谢后,猛地往后一退。夏子洛撞在身后的柜子上,吃痛的皱起眉头。

    花不谢就奇怪了:“什么时候我这么吓人了?夏师兄见了我居然这么害怕?”

    “你你别过来。”夏子洛扶着身后的柜子站了起来,看着花不谢一脸惊恐。

    花不谢顿住脚步:“你真的这么怕我?”

    “你身上……”夏子洛说了一般,突然顿住,往四下看了一眼,猛地冲着玉虚上仙跪了下来,“多谢玉虚上仙救命之恩。”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看着夏子洛。

    夏子洛看也不看花不谢一眼,推开门就冲了出去。

    花不谢皱眉,视线落到了院子外头。

    君无道眼里含着泪花,天玄子嘴角噙着一丝微笑,慕容映瓷和云漠北也是一脸感慨的模样。而阿笨,则有些懒散地曾在慕容映瓷怀里,睡得一脸安逸。

    花不谢张了张嘴,问道:“你们都在啊。”

    “是啊,小丫头。你可知道方才玉虚子有多么紧张你?”天玄子歪了歪头,翘着兰花指风骚无比。

    花不谢点头:“我知道。”转头又看着君无道,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师父,让您担心了。”

    君无道揉了揉眼睛:“为师也没有怎么担心你,只是觉得阿笨这小子其实也不是个省心的东西啊。”

    “阿笨?”花不谢转头看着阿笨,走上前去从慕容映瓷手里接了过来,“阿笨怎么又睡着了?”

    “大师姐。”云漠北笑嘻嘻地凑到花不谢面前,问道,“大师姐你有没有觉得阿笨这样子很熟悉?”

    花不谢愣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是挺熟悉的。

    仿佛只有阿笨进阶的时候。才会睡得如此不省人事。

    可是阿笨进阶往往是跟着自己一起的啊。怎么……

    “大师姐。师父说,阿笨早就应该进阶了,却因为一些原因,始终得不到一个好的机会。大师姐可知道那个机会值得是什么?”云漠北继续笑嘻嘻。

    花不谢愣了愣。抬手指了指自己:“我?”

    “是啊。”云漠北拍手,乐呵乐呵的,“大师姐,你现在是什么修为了?”

    “我没进阶啊。”花不谢有些愣愣地摇了摇头。

    云漠北呆住。

    君无道也微微变了变脸色,伸手将花不谢的手腕抓住,另一只手捏诀,嘴里念念有词。

    “你当真没有进阶?”君无道有些意外。

    花不谢收回手来,皱眉问道:“这里到底是那儿啊?”

    “灵虚山啊,师姐你没看出来吗?”慕容映瓷笑了笑。

    灵虚山?

    花不谢脸色一变:“我怎么会在灵虚山?”

    解释这件事儿。委实复杂了一些。若是历书来解释,可能会简单一些,可惜历书早在慕容映瓷他们去玉峰山的时候,就已经孤独寂寞的离开了。

    如今,便只能是云漠北来了一通有些乱糟糟的解释。

    无外乎是花不谢不见了之后。他们如何如何着急,如何如何赶来寻找。

    只是最后,花不谢喊住云漠北,问道:“五大上仙都来了?还有狄冰霜和沐云辰都来了?我怎么没看到人?”

    “狄冰霜将他们带去大殿中了,师姐,若是玉虚上仙没什么事儿了,咱们也该过去了。是吧师父?”慕容映瓷看了君无道一眼,带着几分迟疑。

    君无道却点头:“不用等玉虚子了,咱们过去就是了。”

    花不谢却回头看了一眼,没有动弹:“我还是……”

    “你留下就是了。”君无道拍了拍花不谢的肩膀,“不管怎么说,咱们君山都不能忘恩负义,既然玉虚上仙救了你,你在这儿守着也是合乎情理的。”

    慕容映瓷和云漠北的脸色有些怪异,看了看君无道又看了看花不谢,皱着眉头问道:“师父啊,你这话怎么说的好像师姐和玉虚上仙没有什么情意了似的。”

    “本来就没有多少情意的事儿。”君无道哼哼了一句,看了花不谢一眼,转身走了。

    花不谢站在原地微微愣了一会儿,摊了摊手,准备进屋看看玉虚上仙如何了。

    谁知道花不谢一回头,就看到玉虚上仙站在花不谢的身后。

    花不谢捂着胸口吓了一大跳:“你怎么走路都不带动静的?”

    “君无道和你说了什么?”玉虚上仙问,声音似乎还带着一丝冷意。

    花不谢忍不住皱眉:“你这又是怎么了?怎么觉得咱们出来的不是我的心魔,反而是你的心魔一样了呢。你不觉得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很无理取闹吗?”

    “我无理取闹?”玉虚上仙嗤笑一声,“小花儿,我是很喜欢你,可是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如此放纵。”

    花不谢愣了。

    她怎么就放纵了?怎么就仗着玉虚上仙的喜欢了?

    花不谢皱眉:“在那个幻境里打死的才是玉虚上仙吧,现在的你倒反而像是心魔了。”

    “小花儿你!”玉虚上仙抬手指着花不谢,半晌终于有些颓然地放下手来,叹了口气,“小花儿,你就不能不同我对着干?”

    “被你欺负吗?我从前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虐待人的癖好啊?”花不谢冷笑一声,看着玉虚上仙,“你到底怎么了?”

    “……”玉虚上仙沉默。

    花不谢点头:“好,你们都不愿意说,那就不要说了。反正,死的人也是我,又不是你们。”

    “小花儿,我说过,我绝对不会让你去死的。”玉虚上仙显得有些疲惫,这个问题,不管怎么说怎么解释,或者怎么争辩,这都是玉虚上仙的底线。绝对绝对不会让花不谢死,可是到底怎么样,花不谢才能真正的相信他?玉虚上仙看着花不谢,头一次觉得,和人沟通是这么艰难的一件事儿。

    花不谢叹气:“先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师父说你醒了,就一起去大殿,既然你醒了,咱们……”

    “咱们不必去。”玉虚上仙皱眉打断花不谢的话,“你体内,有巨大的力量,可是你自己却不懂得如何运用,这样对你没有半分好处。虽然在你自己的心魔里,你发挥了出来,可是那是依靠着我传给你的一部分灵引。你需要i帧及学会将这股力量引出来,你明白吗?”

    花不谢诚实地摇了摇头。

    太复杂了,花不谢觉得以自己的智商理解这么高深的问题,比让花不谢辟谷修行还要难。

    玉虚上仙扶额,琢磨了一会儿,拉住花不谢的手:“算了,你不理解就算了,总之是你的修为够了,可是你自己冲不出来。我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我在你身体里布下结界的缘故,现在这股子灵气存在你体内的某一个地方,你需要学着将这些灵气全部化开,让它游走于你身体各个大学,打通经脉,才能够再次进阶。这样你能明白吗?”

    “……”花不谢愣了愣,笑着点头,“大概是能明白的,只是北斗,你不是都说了不用理解了,怎么又解释了一番?”

    玉虚上仙没有做声,只是拉着花不谢的手,往另一个方向走了几步。

    站定后,玉虚上仙问:“你还是不愿意同我去九十九重天吗?”

    “为什么你总要提起九十九重天啊?又不是别的地方就不能好好修行了。”花不谢皱眉。

    玉虚上仙便觉得有些好笑:“那么你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去九十九重天呢?我虽说有几个部下,可是你也没有见过不是?若是是害怕他们,也有些说不过去。你连卿珏上仙都不怕的。”

    “压抑。”花不谢回答,“九十九重天上,会让我觉得压抑,我不喜欢那里。”

    原来是这个原因。

    玉虚上仙输了口气,“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么其实也可以不去九十九重天的,去天珠峰也是一样的,那里是出了天上,日月精华天地灵气最为丰盈的地方了。明日,就让天玄子带你去闭关。”

    “闭关?”花不谢差异,“那阿笨怎么办?”

    “阿笨?我带回九十九重天就是了,争取你们再次重逢之时,修为都能够上一个大台阶。花不谢,你总该担得起君山首徒的称号才是。”玉虚上仙突然叹息一声,伸手摸了摸花不谢的头顶。

    花不谢垂头,突然,又猛地抬起头来看着玉虚上仙:“四师弟和小师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