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33.破格录取

33.破格录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姥姥转头先是打量了如意一番,但见这个十二三岁的姑娘身姿挺拔,眼神清朗,眉心一点朱砂凸显的整个人清丽脱俗。如意的目光中毫无躲闪之意,并不畏惧与姥姥对视。

    一看之下,姥姥心里已经有了几分明白。

    她对眼前这个小姑娘很感兴趣,受冤不忍,乃是正气;威武不屈,乃是勇气;知情不言,乃是义气。

    如意无怯意,也无敬意,分明便是不懂人情世故,她在姥姥眼里正是一块尚未雕琢的璞玉。

    姥姥在她的身上,看到了一部分当年的自己。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姥姥问道。

    “张如意。”

    姥姥笑道:“今早你确是对楚家没有任何微词?”

    如意想了一会说:“我确实没有说过楚家半句不是。但今天之后,若是有人问我,恐怕我会如实相告,告诉人家楚家不辨是非。”

    “你……”婉儿气的花枝乱颤。

    “哈哈哈。好一个如意。”姥姥的眼睛里闪动着光芒,“你合格了。从今天起,你就是我楚家的丫鬟了。”

    “姥姥……”婉儿不明所以,茫然的叫了一句。

    “婉儿,等你到了老婆子我的年纪,你看人便一看一个准了。这个丫头没撒谎,嚼舌头的应当不是她。”姥姥伸手一挥,道,“让她顶替小五,去湖心亭当值,带她去勤务房领套衣服换下,规矩什么,慢慢适应吧。”

    跟婉儿一样不知所措的还有如意。

    如意以为她一定是进不了楚家了,于是直言不讳的说了自己心里的感受。没想到,姥姥竟然将她破格录取。

    她愣愣的道了一声:“多谢。”

    “还不快走,傻站着干嘛。”婉儿招呼了一声,如意才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去了。

    姥姥看着这个捏着裙子,大脚快步走路的女孩子心道,这个女子不可限量,若是加以培养定是个极为优秀的丫鬟,说不定她的到来,能让少爷的情况有些好转。

    楚家空缺的两个丫头的位置一个是在湖心亭,另一个则是少爷的贴身丫鬟。

    湖心亭的职位算是整个楚府最低微的了,在湖心亭当值的向来都是楚府的末流丫鬟,在丫鬟之中连句话都插不上,平常也不怎么受人待见。

    而少爷的贴身丫鬟则不同,那可是个香饽饽的活。少爷楚傲乃是楚家唯一的香火,将来可是要继承祖业的,把少爷伺候好了势必能有个不错的前景。

    少爷从小体弱,近来又发了眼疾,但性格温润,为人善良。姥姥觉得如意定能跟少爷处得来。但是她却大手一挥,把如意打发去了湖心亭。

    姥姥乃是不想如意感觉到自己对她的期待,在湖心亭历练一下也是好的。若是她连湖心亭的职位都能胜任,便能进而印证姥姥的看法,到时再调去伺候少爷也不迟。

    ……

    楚家的丫鬟都是统一着装的,清一色的蓝底儿绣花襦裙,只有像婉儿那般的高阶丫鬟,才能穿其他的衣服。

    对于穿了七年军服的如意来说,这衣服已经足够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