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72.丫鬟的心思

72.丫鬟的心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一会饭菜便端上来了,来送饭的是婉儿。

    其实本来以她的身份,这种小事儿大可交给其他丫鬟去做,但是婉儿就是想来亲眼看看少爷。

    婉儿也是从小在楚府中长大,少爷对她来说就是天,就是神。她做梦都想着有朝一日能呆在少爷身边,守护着少爷。别管是做妾氏也好,做丫鬟也好,只要能看着少爷便满足了。

    婉儿曾经将心意与翠儿说过,她知道翠儿对少爷意味着很多,也知道若是翠儿喜欢自己,那自己便离少爷近了几分。

    可惜翠儿还未将婉儿的心意转达给少爷,就变成了冤鬼一只。

    而楚府里的如意越来越不安分,不光是姥姥对她青睐有加,就连少爷也莫名其妙的开始关注她。加上她身上接连发生的这些事情,府里的人没有一个人不谈论她的。

    如意不但进了少爷的房还要在里面吃饭,这对婉儿来说可是一种直接性的威胁。

    不消说如意了,就连婉儿也没跟少爷同桌吃过饭,从来都是婉儿站在边上伺候着少爷吃饭。

    婉儿把碗碗筷筷的摆上了桌,说了一句:“少爷,菜上来了。”

    少爷嗯了一声,对如意说:“趁热快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动脑子。”

    如意点点头道了一句:“谢谢少爷,那我便不客气啦。”

    她恶鬼附身一般对着那桌子菜便开始风卷残云,这副吃相连婉儿都看不下去了。

    少爷却在一边微笑着。

    婉儿也想赖在房间里,她对少爷是十分关心的,上次如意说少爷身上有鬼气之事也确实吓到了她。若是能帮助少爷,不论让婉儿做什么她都会去做的。

    满心期待着少爷能分享一些秘密,却等来了一句:“婉儿你可以下去了。等会再来收拾碗筷便是。”

    婉儿道了声是,落寞的将房门掩上,便出去了。

    她的用心,为何少爷从来都看不见。

    翠儿死了以后,少爷痛苦万分,茶饭不思,调来伺候少爷的婉儿天天是费劲了心思让少爷高兴。

    知道少爷喜欢玉兰,她托人走街串巷的搜罗来了些兰花的香料,让人洗衣服的时候添加进去,如此一来少爷的衣物上便会飘着淡淡的玉兰香气。

    她知道少爷喜欢作诗作画,少爷眼睛看不见之后几度断笔撕画,都是婉儿将他撕成碎片的画一点一点的拼了起来,好生的收藏起来。婉儿每日仍旧替少爷研磨裁纸,燃上香炉,鼓励少爷重新拿笔。

    婉儿对少爷说,即便是他眼盲了,写的字画的画也胜过他人千百倍。

    有了婉儿的鼓励,少爷的心态才慢慢开始好转。

    少爷身体瘦弱,但不爱吃药,一闻见中药味儿就皱眉。婉儿心疼少爷,便从饮食下手,每顿饭都做一道药膳,用食补替换药补。

    即便她是高阶丫鬟,伺候少爷穿衣洗漱仍旧要亲力亲为。这么冷的天,她每日天不亮便起来了,挨着冻,候在少爷门外,等着少爷起床。晚上也伺候着少爷更衣上床,在屋外看着少爷灭了灯,才放心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