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133.狂发乱舞

133.狂发乱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肢体接触的一瞬间,狂发乱舞,包裹在凝雾身上的头发皆一跃而起,向后缠到了如意身上。凝雾跌落在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脸俨然已经成了绛紫色。

    张久见郡主脱险,赶紧上去把郡主拉了过来。

    其他侍卫不敢上前,生怕过去那发丝便会裹住自己。

    真正心急的那个,仍旧是少爷。

    少爷一不会功夫二不会法术,然而他有的却是一颗保护如意的心。

    他意欲冲上前,却被那乱舞的发丝抵挡住了。

    妇人周身的发丝,直立而起,犹如钢针一般竖在那里,如果想要接近如意,必要经受万发穿心之痛。

    “如意!如意你撑住!”少爷叫道。

    “你们却是想想办法!”凝雾也叫道。

    张久的一把刀削铁如泥,他挥刀那么一削,钢针般的头发被斩断,纷纷掉落。可是即刻便长出更多更长的发针来。

    旁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如意被勒的透不过起来,嘴里慢慢的堵着头发,即便想喊都喊不出声。

    她心里苦笑,心想这下好了,学艺不精,贸然上前想救人,倒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可惜舌头不好使,连句告别话都不能跟少爷说……

    弥留之际,在一片茫茫的漆黑之中,她听见了一个低沉的声音。

    这声音威严无比,带着不可亵渎的傲意和凛然的怒气:“这柄如意上的一缕清魂,却是比这九天之上的所有人都要干净……”

    说话的是谁……

    如意觉得身子一紧,如同遭受霹雳闪电的击打,每一寸肌肤都将要燃烧殆尽。

    她嘶吼,她哀嚎。

    她什么都看不见,只听得到,周围乱糟糟的一片,打斗的声音,讪笑声,辱骂声……还有那低沉声音主人得呼吸声。

    “不要怕。即便元神尽散,我也与你同在。”那声音说了一句。

    说来也怪,有了他这句话,如意的心情不再慌张,她似是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与他共赴黄泉。

    身子一紧,雷霆万钧之力直压到了她的身体上,烧灼着她的每一寸肌肤,灸炙着她的每一缕魂魄。

    ……

    如意已经被那怪物相缠能有一株香的时间了……大家心知肚明,她大概是没得救了。不消说别的,单是那些往口鼻里钻的头发丝就会要了她的命。

    少爷还不想放弃,他抢过旁人的剑,不停的挥舞,砍向挺立的发丝。如同发了狂一般,任谁都阻止不了他。

    这时候,忽见一点寒芒从厚重的头发后面射了出来,紧接着白光四溢,发丝兀自燃烧起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的味道。

    众人以为又有变化,连连后退数十步,不敢上前。

    长发妖物在这炽热的白光中燃烧殆尽,化成了灰烬。

    而那团白光仍旧熠熠生辉,如意身上的衣物已尽数烧化,她腾在空中,宛如出生婴儿般蜷缩着。

    她周身泛着光芒,最盛那点乃是眉心朱砂。

    侍卫们纷纷跪下来,磕头跪拜,称见了神仙。

    就连凝雾这种目中无人的主也是心生敬意,闭气凝视。

    灰烬之中缓缓飘起一缕青烟,被如意眉心朱砂尽数吸入,随后光芒消散,如意跌落地上,陷入了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