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160.互生情愫

160.互生情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意接着刚才的事儿问:“怎么,逍遥门还有规矩不让哭的?”

    忘生摇摇头:“那倒不是。团团是孤儿,跟我一样。不知道家人是谁,他是被人送上山来的,观中师侄清早开山门的时候发现团团被裹在篮子里,就给收回来了。他现在三岁多了,倒是极为聪明伶俐。因为自小长得像个团子,所以就取名为团团了。”

    如意心道这个名字果然是跟外形挂钩的……

    “由于身世相同,我便对这孩子多多关注了一下。我命好,被师尊带回来收做入室弟子,从小得到无数的尊敬。可这孩子没什么背景,有时候难免受些欺负,他师父又是这道观里最小的一个长老,有些事情上未必能帮他说上话。”忘生道。

    “最小?有多小?”

    “大概快九十了吧。”忘生一脸正经的说。

    如意但觉脚后跟一滑,差点仰倒。最小的一个长老竟然快九十了……那燕玄乙道长……如意不敢往下想了。

    忘生接着说:“不能哭这事儿其实是团团自己规定的。他说要成为像我一样的人,询问我有什么诀窍, 我想了想便告诉他,遇到伤心事儿的时候我从来不哭,男子汉便是要打碎钢牙和血吞的。团团听了以后,便也立志做一个不哭的男子汉,我只是负责监督他而已。”

    如意叫道:“什么打碎钢牙和血吞,他只是个孩子。”

    这话一说完,她忽然想到自己六岁的时候在军需处内对着热腾腾的洗澡水发的那个再也不哭的誓言。虽说之后因为些许事情流了几次猫尿,但至少她一直都有一颗坚强的心。

    从这个方面来看,她跟这个忘生还是有些相似的。

    她咧咧嘴,喊了一句:“师兄。”

    “你……你叫我什么?”忘生一愣。

    “师兄啊!我打算留下了。回头你跟咱们师父知会一声吧。”如意笑笑。

    忘生一笑:“算你识相。也好,二十年来我一直是个独苗,也颇为无聊,多个人能多分生气。”

    如意是欢喜的,她觉得这个师兄挺好说话,想必以后的相处不会太难。

    可是她又想起来自己那至高无上的师父看自己的眼神,那眼神太过复杂,像是夹杂了种种情绪和往事,如意却是看不懂的。希望这个师父以后不要难为自己……

    按照原计划,如意留在山上,少爷返回即墨城,凝雾郡主则回西阳庆王府。

    所以这个晚上便是他们相聚的最后一夜。如意本打算拉着他们去崂顶看星星,再想办法弄点小酒小菜,也颇为有情调。

    可是这两个人,一个称头痛欲裂,需要静养,另一个则称吃不惯这道观里的食物腹泻不止……

    总之双双都不愿出来。

    如意哪里知道,那两个人已是互生情愫,不愿将这一晚作为最后一夜,怕是相聚会触景生情,破坏了气氛……

    郁郁寡欢的话还不如不见。

    如意只能百般无聊的回屋睡大觉去了。

    第二天一早,如意便在师兄忘生的陪伴下,将两人送去山下官道的驿站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