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逍遥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知错方能改。下次莫再犯了。卿兰丹一百年方能炼出一炉,一炉仅有五颗。现在只剩一颗了。” 言下之意,如意若是再送掉半条命,那可是没有神药相救了。

    如意大吃一惊,却没想到少爷、郡主和自己已经消耗掉了近一炉丹药。如此珍贵的丹药,别人乃是求都求不来,为何师父却如此大方呢……

    说话间,隐约听得后山处一声震天动地的吼叫。

    燕玄乙眉头微皱,夹了九阴极玄便飞身出去了。

    他之所以叮嘱如意不可前往并非是担忧她冒然上前会受伤害,他正是怕上古神兽看出端倪来。

    可如意悖了他的命令,偷偷去了,还受了伤,吐了血,囚牛舔舐其鲜血,更是再也瞒不住了,只怕以后不日便想闹腾着往外跑。看样得每日于后山奏琴安魂才行。

    奏琴九九八十一天后,配合九九八十一道镇妖锁,再施以七七四十九日昏睡咒,才能再度将其投入长眠。

    若非如此,纵然以囚牛这般温和,感觉到昔日主人的气息,也必是要挣脱出来,区区一个后山禁地怕是再也囚不住它了。

    只可惜……囚牛有神通也只是一头仙兽,三界六道的纷扰复杂它岂能顿悟。

    而如意的确也不是它的主人……

    至于前后机缘,乃是后话了。

    燕玄乙一脸凝重,他知道不能逆天而行,一味种因求果势必会更改如意命格。

    纲常已扰,很多事情逐渐已经不在他能控制的范围内了……

    他不求事事顺利,只求尽量护她一个周全。

    这是他欠他的……

    师父走了多时,如意仍旧伏在地上不敢抬头,后来忘生不忍,将她扶起来,却见她早已是满脸大汗。

    这个师妹看着胆子不小,没想到如此敬怕师父。

    “怎么办,师父是不是生我气了?”如意问。

    忘生道:“你想太多了。师尊度量极大,不会放在心上,然这次却是你不对,要好好思过才行。”

    如意使劲的点点头,大有痛改前非的决心。

    “师父昨夜叮嘱,让我带你先行修炼,等他腾出空来自会再行指导。”忘生道。

    “师兄我想学御剑!快是教我!”如意扯住忘生的袖子撒娇似的左右摇摆起来。

    忘生哼道:“不会走便想学跑了!御剑乃是极为高深的技艺,若非有深厚的基础是无法成功的。你啊,还是慢慢给我从基本功练起吧。”

    如意有些失望,问道:“基本功是什么啊。”

    忘生从袖中掏出一本书丢给她,道:“背书!”

    如意拿过这卷被翻得起了毛边儿的旧书,见上面写了三个大字——逍遥经,顿觉冷汗直冒,早晨见着那些弟子咏诵之词,该不会就是书中的内容吧。

    “好吧,我回屋慢慢背书了。”如意刚准备走,却被师兄拦住了。

    “除了背书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随我去个地方。”师兄说罢,双臂却是将如意一搂,御剑而起。

    这还是如意第一次在天上飞,她紧紧的箍住师兄的脖子不肯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