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371.拒偷圣物

371.拒偷圣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在这深山老林里,又不出去,收了银子也花不了,无非就是打赏下来给我送酒的小孙子们。你说我要银子干嘛!银子太软了,就算全熔了,也不能拿来锻剑。”

    “那您……”

    铁头赵咳嗽了两声道:“我啊,一辈子就这么个爱好,我所追求的已经不再是名利了,而是锻剑的技术。此剑难得,我甚是喜爱,我这人见不得断剑,一把好剑断成两截之于我却比那断成两截的人还要可怕。若是能与你的师父合铸一把剑,那我这辈子也就安慰了,拾掇这把剑,我一个铜子儿都不会收你的。”

    “太谢谢了!”如意又是鞠躬又是哈腰的道着谢。

    老头顿了顿道:“小丫头,你先别忙着谢我,这把剑断的位置在剑柄下方三寸之处,即便是弄来了崂山白锡,将剑重铸起来,以后兵刃相碰,遇见重创也会再度断裂。”

    “那……”

    他话锋一转突然问:“你们可有听说过青芒剑?”

    如意点了点头,脸上又有了悲伤之色:“青芒剑是青云派祖师爷青芒所铸,听闻是一把神兵。当时昆仑峰巅,那些武林人士就曾污蔑我师兄拿的是青芒,并将数百年前青芒之死嫁祸给我的师父。”

    “青芒剑是用这玄水湖中的一块稀世玄铁所锻造而成的。当初锻造完青芒,还余下了巴掌大小的玄铁,这块玄铁太小了,连个匕首都打不了,于是便世代被青云派弟子供奉了起来。现在想来,可以用这块玄铁把你这把剑给重铸起来。月锡、玄铁加上你师父和我的铸剑造诣,这把剑之力定会更上一层楼。到时候这把剑就不光是君子之剑了,它必将凌驾于其他兵器之上,成为一把王者之剑。”

    铁头赵的那双眼睛在耷拉的白眉下面发散着熠熠之光,他仿佛已经看到了此剑重铸后的雄风了。

    白清寒问了一句:“既然这块玄铁被青云派弟子世代供奉,那我们要怎么才能拿到手?”

    铁头赵嘿然一笑:“废话!去偷呗!”

    偷……

    如意想了想说:“偷来之物,即便用了也会理亏。何况,我与青云派已经结了仇,私偷人家圣物更是会仇上加仇。我不想再将此事扩大了,他们若是不惹我,我自然也不会再犯他们。昆仑峰巅的血债,就应该止于昆仑峰巅……能否替换成其他的材料?”

    铁头赵摇摇头:“除了此玄铁,还真没有他物能续接此剑。玄水湖中玄铁只此一块,再无其它。当然,你若是就想将这把剑摆着好看我可以轻松给你铸起来,可那对得起你铸剑的师父么……”

    他这番话说的白清寒有点来气,他拽了如意便是要走:“偷盗并非君子所为,若是用盗来的东西铸剑,那这把剑便也不再是君子之剑了。你这里接不了,本尊就不信全天下所有的人都接不了。走!咱们换个人问问。”

    如意也正是此意,欲收了长风与铁头赵道谢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