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378.重铸长风

378.重铸长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都顶着熊猫眼出来了。

    却见铁头赵早已在小院里坐着了,他见了二人就开始呲牙咧嘴的笑,笑的极其诡异却是让二人十分不理解。

    白清寒见他就来了气,骂道:“你昨天晚上叮叮当当一晚上,谁能睡得着!”

    铁头赵不答话,倒是脸上笑容更盛。

    如意问:“您可有什么剑能让我使使?”

    铁头赵伸手往院子里的兵器架上一指:“十八般武器你看着挑吧。”

    除了一般的刀剑锤斧之外,这上头的兵器种类繁多,有些古怪样式如意乃是从来没见过。

    她寻摸了一下说:“还是挑把剑吧,逍遥门武功基于剑法,用了别的兵器定发挥不出威力。”

    铁头赵不说话,光在一边嘿嘿的笑。

    白清寒看见他这副表情就讨厌的慌,丢了个白眼过去道:“笑什么!这一切都是因你而起,若不是你把我们引上去,根本不会有后面的事。”

    铁头赵笑容不减:“躲得了一天能躲得了一辈子么?这些事情,她早晚要去面对,与其拖到后面,不如早早就解决了它。”

    “说的轻巧,她习武不到一年,就算屡有奇遇,平添不少修为,但是身法招式毕竟在那儿,打架也没怎么打过,你凭什么觉得她能打赢?我感觉你那徒弟绝不像是手下留情之人,他亲口说‘比试时间不限,直到一方认输或者死亡’这就明摆着打谱要干掉如意!”

    “打不过可以认输嘛,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铁头赵乐道。

    白清寒叹了口气:“那个丫头的脾气性格我还是很清楚的,你看她平时温婉……实际上却要比常人都倔强。她定是宁死也不肯认输……我真是害怕……”

    纵然白清寒已经将声音压的很低了,那些只言片语仍旧不经意的流进了如意的耳朵里。

    她心中一暖,心知昨天对白清寒还是太冷漠了。他定是关心自己才会那么说……

    她也是怕的,上次与蓝色妖姬缠斗,差点死掉,幸亏使了个计谋才成功与其订立血契,在那之后基本上就没再动手打过架。这些时日也没勤加练功,功夫上怕是会有所退步。

    以自己这般实力去应对宋卓群,真是个未知之数。

    挑了半天,一无所获,这些剑不是太轻就是太重。她已经习惯了长风的手感,再换其他觉得很是不对劲。

    她叹了口气,对铁头赵说:“您还是把长风还我吧,就算它断了,应该还是能用用。”

    铁头赵脸上放出异彩,喜悦道:“哈哈,老头子我就等你这句话呢!”

    他返身回了屋中,拿出如意裹剑那个包袱,递给了如意。

    如意心里莫名一抖,掀开包袱一看,入目赫然是一把完整的长风!昨天晚上铁头赵竟是将剑接起来了!不,不对,这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长风,剑柄往下三寸位置,盘着一枝银蓝色的傲雪盛梅。那梅花姿态栩栩如生,宛若天成,将断剑契合的天衣无缝。

    这蓝铁梅花迎着月锡的银白散着幽兰的光晕,美的让人窒息。

    蓝铁梅花那色泽,那光华赫然便是青云派仙铁阁中的玄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