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豪门悍女 > (082)我有相思不可言

(082)我有相思不可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即便如此,娶回来了就是他们顾家的人,被人领走了,卷的还是他们顾家的颜面。

    那时候一心想的只是面子,哪怕后来的几十年,她成了一个摆设被搁浅,当年还是把人活生生的拆散了。

    顾锦州的喉咙动了动,发出苦涩又懊悔的声音:“对不起……”

    顾夫人摇头。

    恨了这么多年,也怨了这么多年,可是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几十年的风雨里程走过来,似乎也只能是顾家的人。

    顾锦州疲惫的闭上眼。即便到了此刻他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当年他没有放过那个人,到了最后还是要了他的命,让他客死他乡。

    这样的罪孽深重,他真的没有办法说出来。

    “浅云,浅浅的事别让你爸爸知道,他现在这个状况,我怕他听了会忧心。”

    顾夫人一出来就交代她。

    顾浅云哼声:“顾浅浅现在这么任性又不懂事,还不是你和爸一手惯出来的。你看她都成了什么样了,自己没脑子,别人的话还不肯听,真要让爸知道,怕是死都不能冥目。”

    所以不能让他知道,顾夫人也忧心,只是自己的女儿没有办法。

    “你是她大姐,也不能不管她。现在浅浅找工作了,慢慢的也就懂事了。你多抽点儿时间管管她,比起来她更听你的。”

    “她找工作了?”顾浅云很难相信:“她那个大小姐能做什么?没学历没脑子,不会又被人骗吧?”

    顾夫人瞪了她一眼:“别那么说你妹妹,听说是服务生的工作,这样的事她肯定做得了。”

    顾浅云却不这样觉得。

    顾浅浅看到招工广告的时候没有多想,跟其他的广告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工资高出几倍,她是真的没想到,做服务生能拿这么高的工资?

    以前生活优越,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些,基本的工资水平她也不清楚。一心冲着那不斐的工资去了,做同样的事,当然还是拿的越多越好。她正是缺钱花的时候,做梦都想一夜暴富,便这样单纯的想。

    若是其他人,一定会反复思考,天下哪有这种掉馅饼的好事。稍微想一下,对于工作性质也能猜得七七八八。

    顾浅浅去招工地点看过,除了穿着暴露一点儿,需要化浓妆上岗,其他就没有什么不同了。不过就是一家娱乐场所罢了,以前她也时常出入这种场合,甚至觉得浓妆艳抹,穿着时尚都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

    来这里的人,都是快节奏的时尚男女,工作之余,清闲一刻,这样放松再正常不过的事。

    就决定在这里干了。

    起初只是端盘子送酒水,有的时候会被醉歪歪的客人吃/豆腐,不过都躲过去了,最后什么事也没发生。相反遇到慷慨的客人还会收到不少的小费,几天下来,自己出钱买了一款名牌包。那种身为千金大小姐时奢华享受的感觉又回来了,更加坚定不移的要在这里做下去。

    渐渐看到别人拿更多的钱羡慕不已,不安现状。由做服务生变成陪酒女,虽然常常喝得烂醉如泥,胃里翻江倒海的,可是拿到的钱的确翻了几倍。杜绝了这么久的奢侈品好长一段时间想都不敢想了,现在上街只要看到,就能刷卡买下来。

    顾浅浅从来不知道,原来赚钱也可以这样容易。

    每天喝多了回家不像话,怕顾夫人没完没了的唠叨,到时候再告到顾浅云那里,麻烦更是多。

    所以借口单位给提供住宿,为了方便工作,她去职工宿舍住了。

    实则在三环的一个生活区租了一套房子,环境比家里好得多,设施也都是全套的,生活自由自在,多晚回去都没有人管。

    平时吃什么,穿什么,全凭自己的喜好。顾浅浅觉得自己过了一段很是快乐的时光,渐渐觉得,原来想生活的好,是件极其简单的事情。那些穷酸潦倒的,只能说他们自己没本事。

    就算不嫁豪门,她照样可以光鲜靓丽。

    季江然放下手头的工作飞去京都参加薄云易和上官小小的婚礼。

    司机将他送到机场,其实时间还早,他极少在等航班这种事情上这样蹉跎时间,即便是出差,也不会早到许多,哪怕多睡一会儿,至少可以养精蓄睿。

    可是今天来的早,打发司机离开之后,去里面等。

    天已经热起来,他只穿简单的白衫衣,牛仔裤,衬衣衣摆扯在皮带外面,简单时尚的休闲男包。

    漫不经心的走进来,眼眸在发线的缝隙里散出散漫又慵懒的光。倒像个平常男子,只是不可思议的漂亮,集团总裁特有的戾气收敛无踪。明媚的阳光照在他的衬衣,落下淡淡的影子,只觉得安静。

    季江然只安静的在那里划动手机屏幕,翻看存档和音乐。

    匆匆如流水的时光慢下来,刹那间山峦静寂。想起上学的时光,那时候身边的许多同学谈异地恋。正是不羁又躁动的年纪,思念干脆淋漓,跟着血液一起沸腾。

    有多少男同学将生活费省下来,一顿只吃简单的菜色,就是为了挤出一张车票,然后不远千里去看那样一个人。

    生活该是很苦的吧,那个男生吃也吃不饱的年纪,一顿只吃一个盖饭怎么够。他觉得不可思议,从来没有那样苛刻过自己,由其在生活上,刻薄了自己总觉得不开心。可是,那些人脸上却洋溢着傻笑,真是纯真又傻气。

    不知那一头的人有什么好,是陌上花开么?要像那样缓缓归矣,有无尽的期待与向往。

    他打小就早熟,鲜少有同龄人的天真与幼稚,只这一点他是懂得的晚了。

    方想起那句,我有相思不可言。

    焦躁的抬头看时间,一分一秒,过的都十分缓慢。

    有漂亮的金发女郎坐到身边来,跟他打招呼。

    操着半生不熟的汉语问:“你好,你是中国人?”

    倒是季江然,拿熟稔的英文回给她:“是的,本地人,你说母语吧。”这样崎岖的咬字方式,听得他全身发麻。

    轻薄的电话在修指间打了一个转收起来,懒懒的靠在那里。他艳遇的机会总是多,不用自己去猎艳,就有美色凑上来。可是他没有心情,抿着唇角话也懒得说。

    只是美女很热忱,直接大胆的问他:“有女朋友么?”

    季江然斜眸睨她,邪气的一动嘴角:“没有。”转而又说:“老婆倒是有一个,领过证的。”

    女人不可思议,张着嘴巴看他。

    “你才多大?”

    这个样子不过二十来岁,不信这样翩翩乍眼的男人会早早跳进婚姻的坟墓里。

    季江然从钱夹里掏出身份证在她面前晃了眼。

    “我儿子快会打酱油了。”

    女人惋惜的看着他,摇了摇头离开。真是扫兴,碰到一个养眼的,竟还是个有妇之夫。

    到达京都之后,先到下榻酒店洗澡换衣服。

    薄云易听说他过来了,打电话来打算晚上宴请他。

    握着电话眼神沉寂。

    季江然只说:“算了,明天婚礼上见吧,知道结婚特别麻烦,要筹备的事情多的很,不用管我,只管忙你的吧。”

    薄云易说:“那好,二少在酒店里休息一下吧,明天见。”

    上官小小心直口快,听出他在与季江然通电话,看他挂断后问:“浅凝来不来?”连她也听说了,季江然和顾浅凝在a城是确定的情侣关系。想着季江然来了,或许顾浅凝也会来。

    薄云易只说:“不知道。”

    却猜她一定不会来。

    婚礼热闹非凡,是订婚典礼无论如何比不了的。

    一对新人盛装打扮,由其上官小小,那一身婚纱堪称华贵,而且是这世上唯一仅有的一件,请世界级的知名服装设计师专门订制的。

    层层叠叠如白雪堆砌,整个裙摆伸展开,如同盛开的大朵大朵的白玫瑰,妖娆又艳丽,远远看着,更像是晚秋里浓郁的霜,下了一层,冷冷的。上身却很简洁,修身的隆出整个纤细的身型,窄窄的腰身,再玲珑不过。而领口钻石相嵌,熠熠生辉,如同将璀璨星河挽于颈间。

    那样纤细,那样美好。是年轻才会有的姿色秾丽。

    走过长长的红地毯,由父亲送到红毯一端薄云易的手中。极正规隆重的西式婚礼,薄云易西装革履,硬领衬衣,西装领口平整并且严丝合缝,连一个细小的情节都挑不出瑕疵,完美异常。

    挽过上官小小那只纤细的手臂,眼神恍了一下,眼风不自知的飘到幽远处,看出他有一点儿跑神。不过马上收敛,视线落到上官小小明媚如花的脸上。

    “如果我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你信不信?”

    “看清楚了,我是呈扬,不是所有人的薄云易。”

    “我是舍不得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的。”

    “陪你一起看电影的是呈扬,穿相同的鞋子走同一段路的是呈扬,冷得冒烟时陪你吃热气腾腾的火锅的人是呈扬,ktv全场两人只唱一首歌的人是呈扬,你难过,永远最心疼的人是呈扬……穆晓黧,对你一见钟情的,也是呈扬……而我,就是呈扬……”

    “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离开?”

    ……

    眼角的光线有一丝刺激,总像是晃得睁不开,所以是迷惘的,什么都看不清楚,眼前只剩下花白的一片。不知是日光的缘故,还是上官小小这一身婚纱太过洁白,可他集中不了精神,不知道是在看着哪里。

    牧师缓缓朗诵,弥撒台前他的神智却是错乱的,声音也是掺杂不清。

    他说:“我不是天使。”

    她说:“可我是恶魔。”

    他微微笑起来,仿佛是迷醉:“你是喜欢我的。”

    一只手臂横到她的胸前,将人揽到怀里。银色的腕表刮到了她胸口的衣料,粘到皮肤上,有一点儿冷。可是指头更冷,他修长的指腹划过她的眼角。

    嗓音低低的:“怎么,这样温馨幸福的场面,你是打算嚎啕大哭一场来恭贺这对新人?”他说:“我就知道你会跑来。”

    顾浅凝半靠在他的胸膛上,来的无声无息,也就他有这样的本事。嘴角微动,想着,他终究是来了。

    扯开他的手臂,退出身来面对他:“怎么,大少也是来参加婚礼的?”

    季江影跟薄云易没什么交情,何况还在他的手里吃过苦头。

    “我是来给你指点迷津的。”然后他抬腕看表,凉凉说:“再有一分钟,季二绝对会出现在你面前。”他正在四处找寻她,就算她躲起来,他找了这么久,也该要站到她面前来了。

    顾浅凝皱了下眉头。

    语气不善:“你们季家的人怎么都这么讨厌,阴魂不散似的。”

    季江影竟微微笑:“我们季家人没什么本事,就这点儿讨人嫌的能耐还算拿得出手。”

    拉着她走。

    “饿着肚子呢,去找点儿吃的填饱肚子。”

    他的车就停在不远,打开车门让顾浅凝坐进去。

    打着方向盘问她:“京都什么吃的最地道?”

    顾浅凝懒洋洋的靠在那里,仿佛是懒得答理他。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京都人。”

    季江影侧首看她:“你不是在这里呆了几个月,还没摸索出门道来?”

    顾浅凝告诉他:“我都是随便吃。”

    季江影挑眉:“我可不想随便吃,我从a城开车过来的,一直没吃东西,饿得半死。”

    其实顾浅凝早上也没吃东西,本来下到酒店的餐厅了,叫了青粥,可是没有胃口。推到一边作罢,就来这里观礼。神出鬼没的就过来了,下了出租车,站在这里不可思议。

    可是新人是赏心悦目的,那样美好的事物,看到后总算让人心情不错。

    两人去吃川菜。

    一家门庭富丽的饭店,装修的不错,听说菜做的也很地道。

    可是如今大热的天,吃川菜估计很容易上火。这些天顾浅凝都感觉口干舌燥,要不停的喝茶水清火。

    这是夏天的节奏,四季流转得这样悄无声息。

    吃饭的时候,季江影才漫不经心的问她:“来这里呆上几个月,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场婚礼?新娘不是你,一定很失望吧?”

    他总是这样无时无刻的刻薄人。

    顾浅凝挑水煮鱼里的刺,抬起头冷冷说:“出来散心不行么?”

    季江影眯起眸子靠到椅背上,气韵冷冷的,由然天成,天生的改不了。可是阳光很暖,透过窗子照进来,落在他的身上,淡薄的一层青灰,才显得柔和不少。还能看到他嘴角轻淡的一抹钩子。

    “这么长时间了,心里再大的气,也该消的差不多了吧?是不是该跟我回去了?”

    “回a城?”

    他冷起脸,反问:“怎么,你对那里很留恋?是什么人勾你的魂?”

    顾浅凝无奈的摊手:“大少,男人何苦为难女人。我不过随口一问,你这会儿要是能把我送回基地,那再好不过。什么a城,京都的,我倒不是多稀罕。你知道我常年生活在国外,最早连吃的都不是很习惯。”

    季江影从她眼里看不出破绽,真的只是倦怠的无可奈何。

    脸色好了一些:“现在把你送回基地还不行,谁让你上次把任务搞砸了,这个怪不到我的头上。不过我可以带你去美国,跟在我身边打下手吧。”

    顾浅凝语露讽刺:“大少就不怕我再泄密,把你卖了么?”

    她心里至今仍有怨气,他早说过这其实是个小肚鸡肠的女人,容不得别人半点儿欺负。

    只说:“再等几个月,欠你的也就讨回来了。小气!”

    顾浅凝似乎是听懂了,也不问他什么意思。

    最后顾浅凝问他:“什么时候去美国?”

    季江影告诉她:“明天早上就走,从这里直接出发。”

    顾浅凝没有疑虑,淡淡说:“好。”

    早上去机场之前,当日的报纸送上来,一定是季江影要求的。他到什么时候习惯总是改不了。

    顾浅凝下去吃早餐了,他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喝咖啡,竟有这样的坏习惯。

    等到顾浅凝从餐厅上来,按响门铃过来催他。

    季江影噙着抹疏离的笑意,慢条斯理:“来看看今天的新闻。”于是扔给她,直接甩到她的脸上去。

    头版头条是婚礼现场被放大的照片,薄云易那样优雅绅士地俯身吻上上官小小的嘴角,眉眼间都是虔诚,似乎是说了什么,离得那样近,嘴型微启。

    而标题却明明白白的写着‘离别之吻’,顾浅凝顺着往下看,看到‘新郎落跑’几个大字,简直清析入目。不是愤然离场,而是步伐匆匆,他挺拔的背影扎进那道亮眼的日光里,仿佛不是离开,而是被太阳吞噬了。

    步伐那样大,好像一步就踏进了另外一个时空里,和这世上的人永远隔开了,不管不顾。

    定然轰劝全城,不论是薄家,还是薄云易本人,都是响当当的名号。再加上上官家,倍受瞩目的上流联姻。可是比小说更夸张玄幻的是,这回落跑的是新郎。

    新娘站在那里,怔怔的看着他离开,竟然没有哭。仿佛孤鸿海上来,池潢不敢顾,形单影只站在弥撒台前,一眨不眨的盯着他消失的一面背,落寞得叫人心酸。

    多好的天作之合,佳偶天成,竟以这样的场面收场。才会引发这样的热议,议论纷纷,成了头条的爆炸性新闻。

    各大报社争相报道,沸扬京都每一个角落。

    季江影将窗子打的大开,站在那里抽烟,吐了一口烟圈,讽刺她:“有机会做薄太太了,得意吧?是不是感觉没白在这里等了几个月,终于如愿所偿了?”

    顾浅凝看他冷淡的眯着眼,一副看‘红颜祸水’的劲头。

    纤细的手指灵巧的翻飞,将报纸折成纸飞机,来到窗前。

    “你们季家这项拿得出手的本事还真是无处不用。关我什么事?”她眼眸轻抬,手臂微微扬起,朝着窗外将纸飞机放飞。

    只问他:“去赶航班?还是在这里罗里巴嗦?”

    季江影掐灭手里的烟,站起身。

    “拿上东西,走吧。”

    季江然站在京都浩浩瀚瀚的街头,人来人往,一张张陌生的脸。才知道这个世界的默然,原来大家出门都是不带情绪的。

    他到底没有找到她。

    眼角都酸了,看得那样认真,盯着每一张过往的脸,可是没有熟悉的,更没有她。

    季江然双手覆上自己的脸,狠狠的揉搓了两下。不能再站在这里了,京都的阳光太过猛烈刺眼,辐射得人眼眶发酸,连薄云易都逃了,他怎么还会站在这里。

    给秘书打电话,让他订回a城的机票。

    林嫣然过来接他,其实是打他秘书的电话问过的,才知道他这么快就回来了。

    季江然看到她,眯起眼睛:“怎么过来了?”

    毕业季,本来是很忙的,同学们做足了道别的准备,伤感的像劳燕分飞。每天拍照留念,吃各种各样的散伙饭,系里的,班里的,宿舍里的……繁忙的景象就像大学才入校的时候,可是心境不同,差得远了。

    真想一直一直的读下去,永远不毕业好了。

    林嫣然从那种伤感中抽身出来接他,觉得开心不少,由其一看到他丰神俊朗的从里面走出来。心一下飞了起来,就觉得毕业是好的,说明长大了,可以越来越向成功人士的社会靠拢,否则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世界里的人。

    林嫣然笑着说:“听你秘书说你今天回来,正好没事,我就过来了。”又问他:“婚礼怎么样?”

    季江然淡淡说:“很热闹。”

    新郎跑了,新娘麻木的在弥撒台前站了几个钟头,劝都劝不走。呈梅晕倒了,上官家更是怒不可遏,只怕这辈子不会再见到这么热闹的婚礼了。

    “有没有想过写小说?”

    林嫣然愣了下:“什么?”

    季江然眉峰一挑,煞有介事:“新娘如花似玉,新郎却婚礼落跑。如果你还想加一点儿时髦的现代元素,可是弄个灵魂转换之类的。”

    林嫣然歪着头:“季总,你都是从哪里听来的这些啊。”

    季江然坐进车里,按了按发涨的太阳穴,这几天一直没有睡好。脑袋快炸开了。

    他说:“我就是疯了。”

    被折磨得半疯半傻,快魔障了。

    安子析过了段很平静的日子,季江然很长一段时间都跟丢了魂似的,每天阴着脸,很少正眼看人。连下人都躲他,何况是她。而段存再没去过安家找她,甚至给她打一通电话。看来他的新鲜劲已经过了,就知道这个男人的热情不会很长,一开始就没将他放在眼里,觉得是个无法打发的大麻烦。

    就连顾浅浅都没找过她,听段心语说顾浅浅跟段存早分手了,还小产,闹得很不愉快。安子析惊了下,以为这样一来麻烦又来了。没想到顾浅浅竟没有联系她,实在省心的不得了。

    现在她唯一做的就是安胎,准备顺顺利利的把孩子生下来。

    简白每天都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她这里,吃什么用什么,要求都是最好的,还有母子每一阶段所需要的营养,都补足了。

    一切上了正轨,看着外面的春暖花开,觉得生活就要这么永远的平静下去了。虽然季江影在国外的公司忙,很少回来,但是简白还是每月都催他回来一两次。

    带着安子析一起去医院做检查,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安子析拿着那些照片欣喜不已。拉着季江影跟他讨论头在哪里,手在哪里。

    季江影嘴角弯起弧度,恍惚是笑着。

    简白从楼上下来,让管家给安子析打个电话,问几点去安家接她。

    管家拔通厅内的电话,很快被安子析接起来。

    “大少奶奶,夫人问几点过去接你?”

    安子析在娘家呆了一天了,就说:“现在就过来吧。”

    管家挂了电话打发司机过去。

    安夫人笑着对安子析说:“看到没,第一步棋真是走对了,怀上孩子就是不一样。你看现在季家上上下下对你什么样。这孩子很快就要出生了,你处处小心一点儿,别有个什么闪失。”

    安子析抚着圆滚滚的肚子,也觉得心满意足。一切都跟她料想的一模一样,真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今天。

    “妈,你放心吧,我知道。”

    “马上,孩子一生出来你在季家的地位彻底稳固了。到时候就算季江然娶了媳妇,再生出来也是小的。”扶了扶她的背:“由其那个段存不来家里闹,想一想就十分省心。”

    其实安子析当初并不害怕段存,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段存也不会想到这个孩子是他的。所以,她一直很沉得住气。

    “不要理会他。”

    回去的时候路过甜品店,是她一直喜欢的一家店。里面的蛋糕烤的绝对一绝。记得以前做季江影秘书的时候,常常利用中午的时间买上两块,拿到他办公室去犒劳他。两个人在办公室里安静的吃,阳光清澈,真像是偷来的时光。

    叫司机:“把车停到路边,我要去甜品店买点儿吃的。”

    司机下去给她买,安子析不放心,推开门嘱咐他买哪一种。

    夏季,穿着凉薄宽松的衣服,被车外的风拂起来,裙角飞扬。

    哪里想到会正好碰到段存。

    很一段时间没见她了,如今的肚子很大了,自然跟以前不同。可是气色很好,脸庞红润娇俏。

    段存心口瞬间被什么击中,仿佛是没由来的。还是将车子停下,走了过来。

    几步之遥就唤她:“子析姐……”

    安子析看到他,脸僵了一下。下意识看四周有没有熟悉的人,很想一手将车门带上,不多看他一眼。可是这样反倒显得有问题,她不会那样傻。

    事过境迁,都是以前的事了。一夜风流也好,刹那迷乱也罢。她摆出疏离又无谓的笑:“段存啊,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不方便下来,只坐在车里跟他说话。隔着一扇门和小段的空间,段存凑近了听她说话,个子很高,所以弯着身看她。

    “正好路过,看到是你,就过来看看。子析姐,你近来怎么样?”眼风扫过她剧烈隆起的肚子。

    安子析一手抚在上面,只说:“我很好。”

    段存迟疑了一下:“我之前去安家找了你几次,你都不见我。”

    安子析轻笑:“前段时间江影不忙,每天在家里呆着,也就天天在家里陪他了,没回娘家。”

    既然拿季江影来挡他,段存也就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本来还想再粘乎一会儿,可是司机已经从店里出来。

    安子析马上说:“段存,我要回去了,有时间再聊吧。代我向你姐姐问好。”伸手将车门带上。

    段存站在那里,看季家的车子走远,才转身上车。

    心情忽然不平静,本来晚上一拔人要给他庆祝生日,如今连自己的兴致都不高了。

    最后在会所的包间里喝多了,歪在那里不动弹,没想到自己的心里会这么不痛快。其实压抑一段时间心情已经快要平静下来了,他走马观花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日子也是轻松自在。

    只是没想到,看一眼,还是激起千层浪。

    有些想吐,扶着墙站起来去洗手间。

    长长的一段走廊,两侧是包间,笑语喧哗,乱七八糟的。

    段存胃里翻搅得厉害,难受的直不起身子。

    其实早在段存他们那一拔人进来的时候,顾浅浅就看到了。他们那些人去哪里都是吵吵闹闹的,阵势很大,一眼就能看出是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开了最大的包间,本来其中几个带了女伴,最后还是叫了几个小姐过去。

    顾浅浅故意躲过去了,没想到冤家路窄,又在走廊里碰上了。

    不想见他,想也没想,推开一扇门走了进去。

    没想到一屋子的醉汉,等到段存走过去的时候,想脱身却变得困难起来。

    被一个中年男子拉住,擒在怀里上下齐手。

    吆喝着:“长这么漂亮,一起喝几杯吧。”

    顾浅浅心情不好,所以特别烦感。扯掉他的手。

    “你放尊重一点儿,我走错房间了,不是来陪你喝酒的。”

    话落,“啪”一声脆响,男子扬手打在她的脸上。

    狠狠的。

    问她:“你是什么东西?让我放尊重一点儿?”

    顾浅浅被这一巴掌打懵了,匍匐在沙发上剧烈喘气。只觉得半天缓不过神来,耳畔嗡嗡直响。

    包间里也有一起工作的姐妹,告诉她:“浅浅,你就陪张老板喝几杯吧。”

    他算是这一片的地头蛇,惹不起。其他人也都是笑语相迎,就连领班都拿她没办法。

    顾浅浅一腔天真,被打怒了,就真的把领班叫进来。想说她不过走错了包间,却被人动手打了。

    领班几乎是瞪了她一眼,当着客人的面数落她:“浅浅,你怎么那么不懂事,被张老板看上是你的荣兴。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

    又对那人赔了几句不是,说顾浅浅年纪小不懂事之类的,最后把人留在那里。知道顾浅浅贪钱,告诉她:“又不是没陪人睡过,一次两次有什么分别,这个张老板可不一样,指缝里露点儿给你,就是大手笔。他对女人素来大方,能被他看上,是你赚到了。”

    的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钱。很多人喝醉了酒根本不讲道理,真闹起来,就连老板也不敢得罪。吃苦头的只有她们自己。

    顾浅浅第一次就是被逼无奈,当时自己也喝多了,迷迷糊糊的,实在没有多少反抗能力。那人又是哄又是强,最后就什么都发生了。不过是在醉酒的情况下。

    现在她头脑清醒,所以有一点儿害怕,也怕自己就这么陷下去了,脱不了身。可是后面几个女人说话的时候,自己都嘲讽:“干我们这一行的,就别指望干净。就算真的守身如玉,别人也不会那样以为。不如趁年轻,多捞一点儿,就当是及时享乐了。等到赚足了银子,拿着钱去另外一个城市生活,到时候结婚生子,谁知道我们干过什么。”

    但凡这样说的,都是想得开的。所以比较痛快,只要客人提出这样的要求,又肯给钱,她们就肯陪着睡。

    什么小姐陪酒不陪睡的那一套,在他们自己看来,就是个屁。自身难保,才是真实写照。

    顾浅浅心里一直打鼓,想着之前听来的那些话。她不是没想过放纵沉沦,毕竟比单纯陪酒收入要高很多。而且只陪酒就不代表不被人占尽便宜,除了没到那一步,全身哪一处不失守?

    那些醉鬼真是喝多了,本性必露,跟豺狼虎豹一样。

    已经开了房,张老板将外套脱掉扔到一边,问她:“是你先洗,还是我先洗?”

    顾浅浅局促的坐在沙发上,盯着他不说话。

    张老板咧开大嘴笑笑,把钱包打开,拿出一沓百元大钞塞到她胸口的衣服里。

    “要是伺候的好,完事再给你加钱。”

    顾浅浅感觉胸口沉甸甸的,钱不少,心里面也沉。

    取出来真是厚实的一沓,放到自己的包里之后,转身去洗澡。

    难怪给这样多的钱,分明是个变态,不把女人当人看,弄得她哪里都疼,整晚哭下来,嗓子都哭哑了,全身没一块好地方。

    早上拿上钱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双腿颤巍巍。一出包间,泪珠滑落。几乎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慢慢的蹲下身,双手覆上脸颊,呜呜咽咽的哭起来。

    第一次感觉委屈,昨晚就像是一场恶梦,她怎么哭都醒不来。一度以为自己要被那人给折腾死了,他分明就是想要了她的命。

    还从没遇到哪一个男人那样恶趣味,名副其实的衣冠禽兽。

    早知道是这样,给再多的钱也不干,天亮得这样慢。等到这一刻走出来,就感觉死里逃生一般。于是放声大哭,嚎啕不止。

    直到包里的电话响起来,她才停止哭泣。是顾夫人打来的,她紧紧咬着唇,怕她听出端倪,只问:“妈,这么早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顾夫人在那头倒先哭了。她说:“浅浅,你爸爸去世了,你快回来吧。”

    顾浅凝沉着眸子看杂志,喝茶水,双腿自在的交叠,显现出完美的曲线。简单的黑色西装裤被她穿在身上,味道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季江影在她身边坐下,抬手将她耳畔的散发撩到耳后。

    才说:“顾锦州去世了,你要不要回a城?”

    顾浅凝端着茶子的手顿了下,侧首看他。

    她没有化妆,眼睛明亮,皮肤也细腻水嫩的像能滴出水来。清水出芙蓉,季江影一下就想到这个。

    眸子淡淡眯起来,仿佛是被什么亮眼的东西晃了下。于是只眯成一条缝隙。

    “现在回去,应该正好赶上举行葬礼。”

    顾浅凝就真的飞回去。

    阔别a城几个月,再飞回来,觉得差别明显。离开的时候春寒料峭,即便穿单薄的衣服,也很勉强,空气是冷的。一件裙子在街上走一圈就全身打颤,根本无法御寒,仍旧咬着牙的让自己光彩夺目,女人就是这样固执又傻气。如今再回来,就已经是盛夏了。

    时间弹指一瞬,光阴竟如此轻浅无情。这样一想一年多的时间都过去了,最初来a城,大抵就是这个时候。走出来,路两旁枝繁叶茂,花团锦簇。阳光洒下来,也是花白的一片光。

    甚至没想到北方到了夏天也会这么热,连大地都是烘烤的,滚烫的气息从地底下钻出来。躲都躲不过。

    她戴上太阳镜从里面出来。

    季江影的司机过来接她,还能一眼认出她,走过去,恭敬的唤她:“顾小姐,你好。”然后接过她手中简单的行李,打开车门请她进去。

    顾浅凝在车上补了一小觉,醒来的时候司机已经将她送到酒店门口。都是季江影打电话回来嘱咐安置好的,全a城条件最好的酒店。顾浅凝从车上下来,摘掉太阳镜打量,建筑物一定不会变,还是觉得不同了。下

    司机将一把钥匙交给她,也是季江影安排好的,他那个人看着冷淡,其实做起事来很周到。并不比季江然难相处,起码不会像季江然那样反复无常,情绪转变快,变脸和翻书一样。下一秒会怎样,只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就跟个叛逆的少年一样,随心所欲的任性,耍大少爷脾气。实在没哪个人可以当个神算子,安然的呆在他身边而不遭雷劈。

    真可怜他那几个秘书,助理,每天一定颤巍巍的,面对那样一只笑面虎,一定防不胜防。

    顾浅凝竟然想到了季江然,很长一段时间头脑中没有浮现这个人了。看来因地制宜是对的,站到这片热土上,很难不想到这里的爷。

    季江影将他那辆迈巴赫给她代步,出手太大方了。

    晚上给顾浅凝打电话,问她是否安然住下了。

    顾浅凝开玩笑:“季总,那辆迈巴赫是送我的么?”她开玩笑也像是真的,倒是说起真话的时候,更像是假的。

    季江影哼了声:“你要是这么财迷就拿去。只不过你在那里呆不上几天,我倒要知道你怎么处置它?”

    顾浅凝随口说:“当二手车卖掉,也能换一笔不小的数目吧。”

    “我给你的工资不够高?”季江影笑了声:“我那辆车总共也没开过两次,你就当二手车处置了,是不是太黑了点儿。”

    顾浅凝闲散的跟他聊了几句,在美国的这段时间她和季江影相处不错,自然要是貌合神离。

    他们都不是那种会跟别人交心的人,却奇迹般的可以和睦相处,实在是两个坏胚子。

    最后季江影告诉她:“我再有个几天也就回去了,到时候一起回来吧。”

    顾浅凝说:“好啊。”

    扔下电话,翻出件衣服换上,然后去外面找吃的。

    a城有不少特色,吃过之后足以让人念念不忘。开着车想起一家私房菜馆,还是以前季江然带她过去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在美国的时候还馋过那一口。

    其实世界说大很大,说小又很小。有的时候刻意去找一个人,把世界翻过来,茫茫人海都看尽,她仍旧只是缩成一个细小的微茫,你看不到。

    却又不得不叹缘分神奇。

    倒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一抬头就遇上了。

    太迫切,太企及,遇上的又太过轻而易举,所以不可思议。不相信是真的,以为是在做梦。这样相似的场景梦了太多次,找不见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常在梦里见到,一次次的见到,就那样看得见摸不着的。于是清早醒来,又是一场剧烈的脾气,起床气直比以前更重了。

    起不来,耽误了上班时间,又有杀人的冲动。

    秘书每天还是硬着头皮打电话来叫,却又总是被烦躁的按死。料想他起不来,再打,被他在听筒里骂:“滚远点儿。”

    然后他整颗脑袋扎在枕头下面,死死按着耳朵按着头,胸腔内积郁很深,烦得就要死掉。可是发泄不出,稚气的抬起脚踢被子,死劲的又蹬又踹。

    太狠,太绝,太凶残了。

    他到底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要这么不被原谅,去哪里玩了?野这么长的时间也该回来了。

    伸手去抓,像气泡。她绝对只是色彩斑斓的气泡,那么迷幻他。可是他想的一点儿都没错,不能太将这么一个人当成重心,即便是抓到了,最后她也会碎在你的掌心里,然后自己不见得就能得好。

    一定不会得好。

    他想保全自己的全世界,就不能让她占据了全世界。

    林嫣然唤他:“季总,你怎么了?”

    季江然似没有听到她说的话,一句也没听到,眼睛眯起来,盯紧门内闪过的那一道倩影。

    这一次一定不会是做梦,他追出去,撞到门板,将一侧手臂撞得生疼,顾不上,还是慌乱的推开。可是没有人,前面一辆迈巴赫开走了,只有大片大片的霓虹,仿佛是打碎的万花筒。

    林嫣然跟出去。

    看到季江然怔愣的站在那里,目光紧紧盯着路上过往的车流,表情很严肃,冷得让人打颤。

    小心翼翼的唤他:“季总,你怎么了?”

    季江然这才收回目光,按了按眉角。嗓音沉沉的说:“没什么。我送你回去吧。”

    又是像这样送她回去,林嫣然不知他什么时候会说将她带回去。她知道那样想很下贱,要被人说成不自爱。可她真的是那样想,才说明他是将她当成一个女人看了。

    而不是现在这样,抱着她,怀里仍显空空,吻她的脖颈,却不肯沾她的嘴唇。

    他说:“我脂粉过敏,女人的这种香我真受不了。”

    林嫣然说:“我没有化妆,一点儿水都没有拍。”

    季江然玩世不恭的笑起来,样子邪气横生,艳光流转。

    “那了不得,真的跟擦了粉脂一样香,天生丽质。”

    今天季江然似乎很累,有种一下子就垮下来的感觉。到了她公寓楼下,告诉她:“你上去吧。”

    然后他坐在那里没动弹,额头抵到方向盘上,趴了一会儿。最后挑出一根烟点上。